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河南企业给4.5万平厂房屋顶换“新装” 光伏发电一年节约400万度

2017年03月08日10:2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文 刘栋杰/图)4.5万平厂房屋顶,通过安装13188块太阳能光伏板,年发电近400万度,这样的项目在河南也是很少见到的。近日,漯河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完成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成功并网,这部分绿色电能,不仅用于企业自身生产,富余部分还将并入国家电网。

  绿色电能相当于1500多个普通家庭25年的用电量

  据了解,整个项目利用闲置的4.5万平厂房屋顶,通过安装13188块太阳能光伏板,年发电近400万度。

  郑州/漯河太古可口可乐董事及总经理徐永刚表示:“通过在闲置的屋顶安装光伏版,在25年使用周期内,所带来的9467万度绿色电能,不仅为企业运营节省了625万元的传统电费,更相应减少使用标准煤近3万吨,减少碳排放量超7万吨。”

  7万余吨的碳排放是什么概念呢?这相当于种下了180万棵树,也相当于1500多个普通家庭25年的用电量。

  世界级绿色工厂 环保建筑再升级

  漯河太古是可口可乐饮料(上海)有限公司继郑州太古之后,在河南地区第二家特许装瓶厂,也是可口可乐在全球第一家获得世界级建筑节能和环保领域的最高荣誉——“LEED铂金级”认证的装瓶厂。

  漯河太古拥有“地源热泵系统、能源监控与楼宇自控系统、生产线节能分析、太阳能和风能互补发电、中水回用、保温隔热材料、高反射屋顶”等60个可持续发展性的项目和设计,整个建筑物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环保体。

  此次光伏发电项目的使用,为漯河太古最大化实现环保建筑物不断改善升级的目标,又前进了一大步。

  “漯河太古长期以来在关爱公众和保护社区方面,都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这次新环保项目的引入,又再次彰显了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信心和决心。”漯河市经济开发区副主任项丽。

  企业“可持续发展” 要发展更要可持续性

  这种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贯穿于郑州/漯河太古的整个企业生产运作中。例如,在能源与气候管理方面, 2016年起,市场上新投放的冰柜,全部为二氧化碳零排放的无氟环保冰柜,以减少碳排放.

  在可再生能源使用方面,生产的冰露瓶装水,就是轻量瓶包装,瓶身仅重9.8克,相比原瓶减重超过35%,相应减少35%的碳排放。

  “我们就是希望通过自身的可持续运作和实践,能影响更多的企业和公众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再现蓝天绿水。”郑州/漯河太古可口可乐董事及总经理徐永刚。

文章关键词:可口可乐;光伏发电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可口可乐在豫投资近亿元增加生产线 打造“智能工厂”

    随着郑州太古董事及总经理徐永刚按动“启动”按钮,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太古)新水线正式出水。

  • 跨界品牌老司机可口可乐 新春与你黏在一起

    2017年1月13日“春运大潮”正式开始,第一波主流人群就是学生,除了抢车票,挤候车厅,还有前奏就是挤公交,抢出租车去车站。为了让同学们更顺利的回家,可口可乐在郑州5所高校打造了爱心专列巴士,持续5天往返于车站和学校之间,助力按时抵达。“还有什么比回家更开心的吗?还有什么比,边喝可口可乐边看别人挤公交车更开心的吗?爱心巴士好赞,让我们的归家路无比快乐和暖心!” 河南轻工业大学大三耿嘉尉同学高兴的说着。

  • 三步走 “智”愈吃货的“选择困难”

    科学饮食管理法来治愈你的“选择困难”。就三步,保管你是吃得又过瘾又不影响健康,快来学习!

  • 20年,“超级英雄”成就了市场赢者

    20年前,太古入豫,开启了河南与国际饮料市场的初次接轨。凭借国际化的视野,同时集成英国太古和美国可口可乐两大世界500强企业的精髓,通过20年的深耕,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提升了河南饮料行业的整体水准

  • 解锁里约奥运最in营销体验

    奥运会开赛之际,与一开幕就进入白热化的赛场一样,河南消费者从8月6日起就接连感受到了可口可乐持续不断的热情奥运体验。正如奥运广告片《此刻是金》,今夏,将视角扩展聚焦到了为梦想而拼搏的每个平凡人的“金”时刻。

  • 可口可乐“净水计划”让更多乡村孩子喝上安全饮用水

    9月22日,郑州、漯河太古可口可乐净水志愿者,走进周口郸城县汲水乡中心小学,为全校学生送来了净水设备,并对他们进行了安全用水卫生知识培训。

  • 可口可乐与百事碳酸饮料进军乳饮市场

    公司可口可乐公司斥巨资收购厦门粗粮王饮品科技有限公司进军植物蛋白饮料市场之后,另一家卖可乐的公司——百事公司最近也瞄上了中国快速发展的乳饮市场。

  • 可口可乐

    目前,全球每天有17亿人次的消费者在畅饮可口可乐公司的产品,大约每秒钟售出19,400瓶饮料。目前为全球最大的饮料厂商。中国年轻人的聚会必备饮料之一

  • 可口可乐橙汁菌落总数超标遭退货

    可口可乐因为部分产品不合格而登上了国家质检总局的黑榜。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在其官网公布了2015年6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名单,其中可口可乐冷冻浓缩橙汁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 可口可乐中国区最年轻总经理用言行诠释“我爱我家”

    7月25日,在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共同主办的“2015年全国企业文化年会”上,郑州/漯河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董事及总经理金忆获得了“全国企业文化突出贡献人物”奖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