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杜岭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集中整治夜市

2017年03月24日12:58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7年3月22日下午6点,杜岭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队员及文明劝导员分别到二七路大上海城西门、人民公园东门和南门等地点值守,开展集中整治夜市活动。值守活动持续到晚上10点,以防止违章经营户及流动摊贩回流,杜绝各类违章占道、经营情况的发生。
  三月份春暖花开之际,杜岭街道辖区摊点日渐增多。为防止占道经营、乱扔垃圾、噪音扰民、阻塞交通等不文明现象发生,从三月份起,杜岭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多措并举,集中整治夜市流动摊点,教育劝导商户自觉维护城市环境。
  一是宣传教育工作先行,贯穿整个治理全过程。执法中队向广大群众和商户发放通知、通告,现场讲解、劝说,宣传夜市占道经营、噪音污染等问题的相关政策和规定,引导广大群众和商户合法、合规经营。
  二是坚持“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的原则,执法中队定期进行拉网式集中整治,实现长效管理。
  三是建立重点区域监控机制。执法中队每天下午六点至晚十点重点加强对大上海城西门、人民公园东门和南门等的管理,严防死守,不给违章经营户及流动摊贩可乘之机。
  四是加大巡查力度。发现“回潮”、“反弹”的夜市流动摊点,执法中队进行规范和取缔,确保“规范不反弹、取缔不复燃”。
  三月份至今,杜岭街道办事处集中夜市综合整治活动已查处各类违法占道案件8起,成功劝导占道摊主及商户20余户,清除占道灯箱10余个,确保了占道经营、乱扔垃圾、噪音扰民、阻塞交通等情况的发生,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文章关键词:杜岭街;夜市 责编:徐翯浩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杜岭街道办事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杜岭街道办事处聘请郑州市消防知识协会科教站李教官,在杜岭街道办事处二楼会议室举办了一期消防安全学习班,学习火灾突发时自救措施和应急处理能力的知识。

  • 杜岭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员为民服务、维护治安二三事

    2016年12月17日上午11点,杜岭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员李军、史存才巡逻到人民公园东门口时,看到东门口机动车道的地面上冒着白色的雾气。两队员走上去用手摸了摸地面,地面温度已经很高有点烫手了。

  • 杜岭街道办事处社区科普大学助居民提高科普素养

    2016年12月23日上午,杜岭街道办事处在西里路社区服务中心二楼多媒体教室,举办了一堂科普大学多媒体分享课,学习人体健康长寿的基因及保持方法,20多名辖区居民主要是中老年群众参加了学习。

  • 杜岭街道办事处老难题新方法治理 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

    杜岭街道办事处二七路与西太康路交叉口是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重点道路地段,周边有丹尼斯大卫城、大商新玛特、百货大楼、大上海城等商场,存在常年机动车占道拥堵问题,尤其是周末双修日,逛商场的市民把电动车随意停放在机动车道上,更加剧了堵塞,市民反映强烈。

  • 郑州杜岭街道办事处西里路社区建设特色文化墙

    2016年12月初,杜岭街道办事处西里路社区办公楼外,那长100余米的简陋斑驳的老围墙,穿上了黑边灰色外套,镶嵌着五颜六色各色图形板面。图形板面通过西里路社区的简介、网格地图、党建文化、群众活动等内容逐渐展开,成为一面华丽转身为社区特色文化墙的老围墙。

  • 杜岭街道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暖冬”系列活动

    2016年12月20日下午,八栋楼、杜岭中街社区党支部联合红烛志愿者服务队,通知社区党员和社区群众开展“捐衣物、献爱心、暖今冬” 爱心捐赠活动。捐赠衣物的爱心群众络绎不绝,还有群众把孩子看过的书籍也拿来一起捐赠。

  • 这郑州金水河岸发现20发子弹 年代久远但有杀伤力

    昨天上午,杜岭街办事处巡防队员在杜岭街金水河南岸发现20发子弹,均已锈迹斑斑,底部显示“1978”字样。巡防队员史存才说,当天上午9点他在金水河岸边发现了一个白色袋子,在里面发现了两发子弹,随后又在附近树林中发现了18发。

  •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险些成为盘中餐

    饭店老板上网一查,得知是鸳鸯鸟,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心疼,加之杀害野生动物属违法行为,便让员工放了生。站长董朝伟确认这是一只雄性鸳鸯鸟,他推测这只鸟可能是从北方朝南迁徙途中掉队了,之后或受到别的鸟类攻击导致翅膀受伤。

  • 迫击炮弹现身金水河畔 初断定系训练专用

    谁扔的,吓人一跳  昨日上午10点多,在杜岭街金水河畔,杜岭街巡防队员翟永军和同事在巡逻时发现,河堤南岸草丛中一个绿色的手提袋若隐若现,而旁边空无一人。

  • 2枚迫击炮弹现身金水河畔

    经民警初步判断系训练专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