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小基金撬动大慈善“益民”老干部助老助困爱心慈善基金成立

2017年04月22日15:4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徐翯浩)“你们能来看我们,真是高兴,还给我们带了这么多东西,真是太谢谢了!”接受捐赠的孤寡老人激动地说到。4月21日上午,“益民”老干部助老助困爱心慈善基金成立仪式慰问贫困乡村孤寡老人活动在登封市白坪乡煤窑沟村举行。

  仪式现场,登封市白坪乡领导:“煤窑沟村是民政局的帮扶村,去年郑州慈善总会在村里成立了慈善志愿者工作站,这次民政局的老干部们来到这里开展慰问贫困孤寡老人活动,全体村民向郑州市民政局、郑州慈善总和老干部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各位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

  谈到此次基金的成立,“益民”老干部慈善志愿者工作站站长苏俊魁在介绍老干部助老助困爱心慈善基金时显得有些激动:“我们虽然退休了,但还是想为咱们的服务对象、困难群体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这基金里有5000元的启动资金,就是我们被评为“优秀慈善志愿者工作站”的奖金。我们感谢社会各界朋友对我们的认可与支持,同时,想用这些钱能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体,通过我们的多方努力,积极呼吁,社会上的爱心企业也加入到了我们的行列,“益民”助老助困爱心慈善基金便孕育而生了。”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万民在讲话中说:“这些民政老干部年轻的时候为我市的民政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积极地贡献,现如今退休了,依然心系百姓,心系困难群体,这是大爱大善大德的彰显。”

  据了解,“益民”老干部慈善志愿者工作站成立于2015年,不仅是我市机关单位首家成立的,同时也是我市老干部群体中首个成立的慈善志愿者工作站。成立以来,先后开展并参与了多次慈善活动,为社会困难群体送去慰问物资价值12万余元,帮扶困难群体千余人。两年来,在老干部志愿者精神的带动下,工作站在全社会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推动了我市慈善志愿服务活动向专业化、多样化、全面化发展。此次“益民”老干部助老助困爱心慈善基金的成立,进一步提高了工作站的志愿服务能力,在老龄化严重的今天,为更多人关心关爱老年事业起到了引领带头作用,为郑州乃至全省老干部慈善活动起到积极地推动效果。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干部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老有所为的价值观,为全社会树立了良好风尚。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慈善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帮助身边的人,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彰显平凡中的大爱。
文章关键词:慈善总会;慈善基金;老干部;爱心 责编:徐翯浩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