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网上销量额超2000万元 大别山仙草走出深山

2017年04月25日14:58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大别山,这个富有特殊意义的革命根据地正在因村淘而焕发出新时代的活力。

  俗话说靠山吃山,安微省霍山县盛产的茶叶、石斛、百合、灵芝、冬笋等农产品是当地农民长期以来的主要经济来源。但是,霍山县与国内很多山区的乡村类似——路况差,出山进山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因此,农产品贸易流通一直是政府有心无力的地域性难题。

  直到农村淘宝进驻后,情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自2015年起,坐落于大别山腹地的霍山县牵手阿里巴巴集团,陆续在125个行政村逐步开展农村淘宝项目建设。旨在通过建设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点和配送中心,突破农村网络基础设施、电子商务操作和物流配送等瓶颈制约,使农民能够享受城市居民同等的网上购物环境。此外,村淘还将为农产品“上行”提供通道,帮助农产品流通以及村民创收。

  在破解霍山县乡村物流“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上,霍山县依托大别山电商产业园建设霍山县级物流分拣转运中心,与县内快递物流企业开展有效合作,投入100多万元购置设备,整合优化四条县乡通路,覆盖全县所有乡镇、村和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网点,打造新型农村电商寄递终端投递网络。

  并且,在阿里巴巴的菜鸟物流强大的网络优势协助下,快递服务可以延伸至全县所有村组直至到户。在真正意义上打通县乡村物流“最后一公里”和“最初一公里”通道,实现电子商务村级服务站点全覆盖,物流快递企业乡镇覆盖率达到98%以上,让山里的货出得去,外面的货进得来,实现“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便捷流动。

  改善物流通道的结果立竿见影。

  霍山县县长李中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村淘项目在霍山试运行期间,当地一家石斛企业通过阿里巴巴平台开展的地方特色农产品网上促销活动中,3天时间就销售出6000多盆霍山石斛米斛盆景。

网上销量额超2000万元 大别山仙草走出深山

  村小二王国勇与农户签订石斛收购合同

  为了更好地把村里的好东西卖出去,李姗珊、王国勇、孙敏3个村小二联合成立了一家“霍山霍迹寻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精选霍山畅销土特农产品,联合实力加工企业,统一收购、统一加工、统一包装、统一销售。通过村小二的全方位介入,将农村农产品的生物农药、有机肥料、土质、水源、周边环境、技术、生产、加工、销售全过程监管,完善产品溯源体系,打造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品牌“霍霍货”。

  王国勇透露,在此前举办的“仙草出山记”石斛类产品的网络促销活动上,销售额达到了150多万元,其中石斛盆景销售额就达100多万元。同时活动还带动全县石斛网上销量额超2000万元。

  此外,王国勇告诉记者,今年在商务局的牵头下,准备开展电商精准扶贫的项目,即对接贫困户,帮贫困户卖家里的土鸡蛋、土猪肉、蔬菜等农产品。“目前已对接了3个村,60多家贫困户。”

  “在过去,很多村民的农产品卖不掉,或者只能在村里便宜出售。帮他们对接到城里后,农产品有了销路,村民的收入也比以前有了一定提高。”王国勇补充道。

  或许,农产品上行仍旧是一条布满荆棘的道路,但像霍山县这样坚持在农产品上行方面尝试突破的村落绝非孤例。相信在村淘的持续深入过程中,将有更多的农产品被搬上阿里的电商平台,走出山区,走向全球。

文章关键词:仙草;霍山县;销量额;大别山;贫困户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当街卖“驱蚊仙草” 需谨慎购买

    “神奇植物,驱蚊仙草。昨日上午,金水区巡防队员郭志强上班途中就遇到了上述一幕。”

  • 关东人家以参入酒 健康又长寿

    吉林省长春市长海酒业有限公司,酒厂始建于1984年,厂区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据悉,吉林省长春市长海酒业有限公司的刘波参场处于长白山1500米海拔高度上的一座大型生态移山参野生场。

  • 《白鹿原》历时8月杀青 秦海璐不舍离别

    照片中,秦海璐身着素衣布鞋,头发盘起,年代感极强。秦海璐在剧中领衔主演“仙草”一角,对白家命运起到关键性作用,并首次与张嘉译搭档,令人十分期待。据悉,剧版《白鹿原》是秦海璐产后复工拍摄的第一部电视剧,足见其对该剧的重视程度。

  • 葡萄酒的世界杯高潮渐起

    在活动现场,郑州市场的河南大益商贸来了,红枫酒庄来了,河南泓葆联商贸来了、好望角葡萄酒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来了……而远在开封、洛阳的民权九鼎葡萄酒有限公司、天池酒窖也来到了活动现场。现场主持人还没宣布开始,好望角葡萄酒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畅挺铨就已经从兜里拿出了酒刀,这把酒刀一出现,当场就引起了骚动。

  • 安徽霍山县发生4.3级地震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安徽省民政厅报告,4月20日16时0分,六安市霍山县(北纬31.4度,东经116.1度)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截至4月21日9时统计,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 大别山东淠河迎来珍稀候鸟“白琵鹭”

    近日,安徽省霍山县东淠河湿地迎来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白琵鹭。近日,安徽省霍山县东淠河湿地迎来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白琵鹭。近日,安徽省霍山县东淠河湿地迎来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白琵鹭。

  • 副县长辞职回医院当院长 每天做1台手术

    两个多月前,临床医学出身的潘家东在担任霍山县副县长两年多后,向六安市委组织部提出辞职,希望继续从事医疗管理工作,该申请随后获批。在墙上张贴的11月份第2周门诊部排班表上,胸泌尿外科一栏却没看到潘家东的名字。

  • 安徽一副县长辞职回医院当院长

    已回到老单位当院长,基本上每天做一台手术。

  • 安徽霍山副县长辞职回医院当院长 每天1台手术

    两个多月前,临床医学出身的潘家东在担任霍山县副县长两年多后,向六安市委组织部提出辞职,希望继续从事医疗管理工作,该申请随后获批。在墙上张贴的11月份第2周门诊部排班表上,胸泌尿外科一栏却没看到潘家东的名字。

  • 安徽霍山发生特大交通事故 5人遇难2人受伤

    6月24日凌晨1时30分左右,霍山县衡山镇淠河东路菜市场附近路段,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记者从霍山县委宣传部获悉,肇事人黄某(系霍山县衡山镇顺河村化龙组人)驾车逃逸后被公安机关及时抓获。

  • 安徽老师率小学生拉横幅 砸开发商售楼部

    ”  开发商一位工作人员向人民网安徽频道介绍,双方当时发生口角,有的学生跑进售楼部,将桌椅电器、沙盘模型推倒。11月10日下午,人民网安徽频道联系上文峰小学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确有其事,目前双方已经协调好了,但细节不方便透露。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