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世界客属河洛先祖民祭大典在孟津龙马负图寺举行

2017年04月26日15:19  来源:映象网

5034

  (记者 王宽)彩旗招展,钟鼓齐鸣。4月26日上午,世界客属河洛先祖民祭大典暨世界客属根在河洛高峰论坛在孟津县龙马负图寺景区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的各客属社团和代表亲临现场,怀着崇敬的心情拜谒世界客属河洛先祖,共同祈愿和平、和睦、和谐,传承发扬伏羲河洛文化,共建华夏儿女精神家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

  (洛阳孟津龙马负图寺)

  大典现场,广东梅州客家联谊会、北京客家海外联谊会、广西梅客联岭南家会、广西客家海外联谊会、广西南宁客联会、中华社会文化基金会、中国炎黄画院、广东省客属海外联谊会、全球客家体育联合会、河南省客家文化促进会、河南省宗教艺术研究院等多家单位出席本次大典。

  惠风和畅、树木苍翠,龙马负图寺布置的简朴、庄重、肃穆。此次祭祀大典由世界客家书画艺术院,中国炎黄画院,世界客属总会台南分会,孟津伏羲文化研究会,陕西客家联谊会,河南省客家文化促进会等单位组织发起和支持成立的世界客属河洛先祖民祭委员会主办,得到了世界客属总会会长吴伯雄先生的首肯,并亲自题写了《供俸世界客属河洛先祖之灵位》,为首届民祭典礼奠定了基础。

  (李华先生致开幕词)

  民祭大典在庄严肃穆的乐曲中拉开帷幕,迎接了刻有“供奉世界客属河洛先祖之灵位”的排位后,由中华英才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理事会纪委书记、中硅融德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华先生致开幕词,由世界客属河洛先祖民祭委员会副会长、中国炎黄画院院长丁风雷先生宣布民祭大典正式开始。上午9时50分,拜祖仪式正式开始,世界客属河洛先祖民祭委员会会长、世界客家书画艺术院院长丘金宏先生恭读祭文,世界客属总会台南会会长、世界客属河洛先祖民祭委员会副会长林瑞玲女士上了第一柱香。随后,来自各地的世界客属代表纷纷上香祭拜,场面庄严而宏伟。

  (世界客属河洛先祖民祭委员会副会长、中国炎黄画院院长丁风雷先生宣布活动开始)

  (世界客属河洛先祖民祭委员会会长、世界客家书画艺术院院长丘金宏先生恭读祭文)

  (世界客属河洛先祖民祭委员会副会长、世界客属总会台南会会长林瑞玲女士上第一柱香)

  (世界客属河洛先祖民机委员会副会长、中国炎黄画院副院长黄石先生摆供品)

  大典结束后,当天下午在孟津龙马负图寺举行了“世界客属根在河洛高峰论坛”。与会嘉宾围绕“先祖灵位安放首祭仪式暨根在河洛”进行了主题发言,各抒己见。让更多的人了解“河洛文化”,了解道教文化,让客家人“回家”寻根问祖。

  (世界客属总会会长吴伯雄亲自题写牌位)

  (世界客属代表上香祭拜)

  此次活动在洛阳市孟津县龙马负图寺举行,这里是中华人文始祖伏羲氏的祭祀地,也是河洛文化中“河图”的发现地。该寺因有龙马“负图出于孟河之中”而得名,是中原河洛文化寻根问祖的旅游圣地,也是中国易学文化的发源地,该寺与客家迁徙文化有着密不可分互为依托的关系。通过此次世界客属河洛先祖民祭大典暨世界客属根在河洛高峰论坛的举办,进一步扩大海内外客家人聚合力,道教文化的影响力,全面展示了龙马负图寺的悠久历史文化,独特的民间文化,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秀美的自然风光,让海内外游子在这里找到回家的感觉。

文章关键词:世界客属河洛先祖民祭大典;民祭大典;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