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现实版达康书记:杭州市长暗访“最多跑一次” 要求全市政务立即上网

2017年04月27日10:49  来源:杭州网

5034

  杭州网报道称,4月25日,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市长徐立毅以一名普通市民的身份,实地暗访多个行政服务窗口。结果一路下来,试办的四件事均未实现“最多跑一次”。

  他现场召开办公会议,要求推进互联网+,争取让数据多跑路,换取群众和企业少跑路甚至不跑路,切实提升政府办事效率。此举被网友评价为现实版的“达康书记”。

  

  当天早上9点,徐立毅不发通知、不打招呼,轻车简从,以暗访的身份依次来到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民之家公积金窗口,分别体验了公司注册、公积金提取等四件事情的办理,结果均未能一次成功,被告知要回去补办各种手续。

  比如在市民之家公积金窗口,徐立毅主动陪同在杭务工者高先生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这项看似简单的业务,却被告知需要开具无房证明,而开证明的房产档案馆却位于开元路。这让“最多跑一次”落空。

  10点45分,徐立毅和副市长戴建平、王宏一起,召集市编委办、市审管办等13个职能部门,专题就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现场办公。

  和大家共同看完暗访录像,徐立毅结合上午办事的切身体会,强调要找到最佳办法,在最短的时间,通过政府的自身改革,真正让老百姓办事“最多跑一次”。要坚持标本兼治,推进改革标准化,深化流程再造,实现数据共享。通过互联网+的技术手段,争取让数据多跑路,换取群众和企业少跑路甚至不跑路,切实提升政府办事效率。

  徐立毅要求,要让杭州努力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上走在全省前列,让广大老百姓和企业体会到更多的获得感。

  事实上,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层面,杭州早已行动起来。4月21日下午,杭州市电子政务办召开钉钉政务应用实施推广培训会,要求全市行政事业单位4月底前完成钉钉系统架构的搭建,覆盖本单位本系统行政、事业编制全体人员。

  

  杭州市各委办局共60多个单位的相关负责人来到会场,参加了当天的会议,各区、县(市)信息化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单位,4月底前完成对本单位本系统架构的搭建、人员信息的更新录入,并对单位内部进行简单的使用培训。人员录入的范围,要求覆盖本单位本系统行政、事业编制全体人员。

  钉钉政务移动办公系统的推广,是浙江省“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浙江省倡导的“最多跑一次”联系紧密。

  今年年初的浙江省“两会”上,浙江省长车俊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7年,浙江要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这方面,浙江和杭州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今年全国两会上一度成为关注焦点。

  媒体报道显示,钉钉移动平台颇受政府事业单位青睐,去年成为杭州G20峰会安全保障的唯一沟通协同平台,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改革大潮中,钉钉移动平台也成为必选项及标配。

  经过此次徐立毅市长暗访及现场办公,再加上杭州全市行政事业单位进驻钉钉移动平台,杭州“最多跑一次”的改革势必给民众带来更多期待。

文章关键词:现实版达康书记;政务服务;现实版;达康;公积金提取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要建一体化网上政务平台 交通罚款、办护照等只进这个网

    省政府近日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工作方案,将建设全省一体化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并建成全省统一的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以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2017年年底前,我省还要建成一体化的河南省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并建设网上政务服务统一公共支付系统,推动财政非税缴费业务接入。

  • 全市政务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12月22日下午,全市政务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保仓指出,市政府综合分析政务信息化和互联网发展的大趋势,特别是根据河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网络经济强省”的战略目标,提出了整合市政府各类信息资源,建设政务云平台的重大决策。

  • 河南省政务公开与服务领导小组成立

    12月14日,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央相关文件要求,全面做好我省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省政府决定成立河南省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领导小组,翁杰明任组长。

  • 激活政务“双微”要用好“三种力”

    “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一直是民心所盼,随着时代的进步,“互联网+政务服务”既是顺应时代发展需要也是顺应民意之举。

  • “互联网+”走进政务惠及百姓

    很多人就觉得“互联网+政务服务”就是政务公开,过去出台法律发布一个文件是以纸制的形式向社会发布,现在变成电子形式了。

  • 福建一公安局神回复:把第一次回复内容读三遍

    “请把我局第一次回复内容读三遍,若还不理解,最好屈尊到户籍窗口咨询为宜。

  • 郑州市中原区政务公开全年零投诉

    记者日前从郑州市中原区行政审批中心了解到,该区在政务公开工作中推广行政电子监察系统,自从年初实现全区政务服务电子监察网络系统全覆盖以来,保持着政务公开违规零投诉的记录。

  • 河南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 让群众更好地监督

    2月5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河南省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政务公开工作开始纳入各级政府绩效考核体系,并规定分值权重不低于4%,让人民群众更好地监督政府工作。

  •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河南政务公开纳入绩效考核

    6月16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出台,提出要组建省政府政策解读评论员队伍,围绕省政府重要政策、重大决策以及与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密切的政策文件进行解读,不断提高政策解读的针对性、科学性、权威性和有效性,让群众“听得懂”“信得过”。

  • 郑州中原区政务公开全年零投诉

    记者日前从郑州市中原区行政审批中心了解到,该区在政务公开工作中推广行政电子监察系统,自从年初实现全区政务服务电子监察网络系统全覆盖以来,保持着政务公开违规零投诉的记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