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辖区单位积极参与“双迎攻坚”行动

2017年06月19日13:42  来源:映象网

5034
  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位于金水区西北部,属于金水区面积较大、人口较多、基础设施较差的办事处之一。辖区200多个楼院,80%都是无主管楼院,怎样管理好这些楼院?怎样给这些楼院的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这是街道长期以来一直探索的问题之一。
  今年郑州市迎来了“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双创之年,无主管楼院的环境卫生问题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为做好双创工作,街道持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力度,街道班子和全体工作人员都积极投身于楼院整治。但是100余人的队伍对于庞大的工作量来说是杯水车薪。怎样治理好楼院?怎样搞好双创工作?街道的秘诀之一就是――发动群众参与,发动辖区单位参与。
  在新村辖区,每个公共单位首先要做的就是――扫好自家门前的雪,保证单位内部和自己的家属院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有序,同时还要教育自己的职工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其次,单位还要“管管人家瓦上的霜”――组织职工和志愿者深入楼院开展清洁行动并向群众宣传双创工作,发动群众参与。在新村辖区,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郑州大桥医院、郑州北车站、大桥石化,交通银行等等单位都行动起来了,先后对沙口路25号院、南阳路93号院、富田丽景花园小区进行了集中清理,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单位加入进来,会有越来越多的群众被发动起来,新村的面貌也会越来越美丽起来。
文章关键词: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双迎攻坚 责编:徐翯浩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全市开展市容市貌整治行动 5个机动队不间断巡查

    郑州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考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双迎攻坚”动员大会召开后,全市上下迅速行动整治市容市貌,特别是火车站周边和一些背街支路等已开始发生好的转变。河医立交桥周边,二七区五里堡街道办事处联合执法中队,采取劝说、盯守的方式,避免餐饮店面占道经营现象的发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