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金水区杜岭街道办事处扎实开展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

2017年06月19日13:52  来源:映象网

5034
  根据上级部门关于2017年国家流动人口动态监测抽样调查工作的要求,杜岭街道办事处组织烟草院社区和八栋楼社区2个抽样调查点,从2017年4月初开始到6月中旬,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流动人口动态监测抽样调查工作,既深入了解了杜岭辖区内流动人口生活状况及健康教育情况,健全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系,又为相关部门全面掌握流动人口的工作生活情况、新需求、健康素养和完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系提供了数据支持和基本保障。
  杜岭街道办事处烟草院社区和八栋楼社区两个抽样调查点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了流动人口动态监测抽样调查工作。
  一、认真培训,奠定监测工作基础。杜岭街道办事处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和抽样调查点调查员参加了金水区培训班,并定期召开工作汇报会和学习会,切实使工作人员掌握每个抽样点20名流动人口和20名深信人口抽样调查的工作流程和方法。
  二、广泛宣传,营造监测工作良好氛围。杜岭街道办事处抽样调查点工作人员从2017年4月起,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上门走访工作,走访600余人,确定200人做为流动人口动态监测抽样调查工作基础资料,并在打消调查对象顾虑、增强调查对象信任度、确保调查对象回答真实准确等方面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
  三是认真核查,确保监测问卷准确无误。当40名流动人口和40名常住人口数据从200人的基础数据中抽样产生后,杜岭街道办事处抽样调查点工作人员进入到抽样的常住人口、流动人口的家中和工作地,做好上门入户面对面调查、引导居民准确回答监测问题、反复核对防止逻辑错误等工作,防止闭门造车、代答抄答,电话视频访问等现象,确保了抽样调查监测工作的完成质量。
文章关键词:金水区;杜岭街道办;流动人口 责编:徐翯浩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水区“百姓宣讲直通车”“道德模范故事汇”走进未来路街道唐人街

    “太好看了,还没看够呢就结束了。一位观看完节目后的老太太拿着凳子边走边说。6月14日下午,由金水区委宣传部组织的“百姓宣讲直通车”“道德模范故事汇”走进未来路街道唐人街文化广场。为辖区群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 “准大学生”接文明接力棒,助力文明交通

    )“高考刚刚结束,今天终于有时间走出校园参与文明交通活动,感到很有意义,有机会还会继续参加”,来自郑州市第31中学高三(6)班的朱静瑶刚刚参加完高考就主动报名来到在南阳路东风路疏导交通。和朱静瑶搭班的同是“准大学生”,来自市第9中学的陈云丽。

  • 金水区杜岭街道办事处救助一名被遗弃婴儿

    2017年6月7日,一名三个月大的婴儿连带婴儿车被“丢”在杜岭街道办事处八栋楼社区一临街家属楼门洞内,经杜岭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员、居民科同志的救助,目前孩子被送到了郑州市儿童福利院。

  • 金水区“戏曲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5月26日上午,在金水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区委宣传部、区财政局、区文化旅游局、区教育体育局的通力合作下,金水区中小学“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金水区艺术小学顺利召开。

  • 金水区杜岭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拾金不昧钱包归还主人

    5月18日晚上,杜岭街道办事处杜岭中街社区工作人员张松婵回家时,在红旗路文化路交叉口发现一个黑色长钱包。张松婵在路口等了半个小时,没有见到有失主来寻找钱包,于是张松婵暂时将钱包带回了家。

  • 阳光救助暖万家、金水民政在行动

    为响应郑州市民政局关于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活动的通知,进一步做好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工作,金水区民政局周密部署,联合玖久、同行、星光等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多方联动、协调配合,结合社会救助保障面逐步扩大,救助制度措施进一步规范等现实情况,坚持“深入一线社区、直接面向群众、吸引居民参与;突出宣传重点、丰富宣传形式、扩大宣传效果”的工作方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社会救助宣传月工作。

  • “倡新家风 树新家训 立新家规”金水区廉政文化进家庭主题活动

    为筑牢家庭拒腐的防线,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反腐倡廉的知晓率,营造“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金水区纪委、区妇联及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在5月15日“国际家庭日”当天举办了“倡新家风 树新家训 立新家规”金水区廉政文化进家庭主题活动。

  • “老贵族”金水区有大事发生

    十多年,飞机起落间,见证着周边的变迁:从凌乱的村庄,到鳞次栉比的高楼……  如今,马头岗军用机场所在的区域有了个新名字“金水科教园区”。是发展空间萎缩的问题,郑州区划调整划走了金水区100多平方公里的面积,中州大道以东本属于金水区的区域划给了郑东新区。

  • 一群“老儿郎” 来到西彩上“学堂”

    为了满足社区长者“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安享晚年的需求,在经过社工前期将近三个月的的走访与调研后,南阳路街道西彩社区乐龄学堂于近日在社区服务中心顺利成立。

  • 金水区“领头羊”地位不保?

    在不少人看来,金水区是郑州当之无愧的“领头羊”,但在近几年的发展中遇到了诸多限制,先是被郑东新区抢风头,部分土地被划走,现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又在后面紧追。

  • 地盘缩小又被紧追猛赶 郑州金水区还能当多久“领头羊”?

    在不少人看来,金水区是郑州当之无愧的“领头羊”,但在近几年的发展中遇到了诸多限制,先是被郑东新区抢风头,部分土地被划走,现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又在后面紧追。并且,与郑州航空港区、郑东新区相比,金水区的产业竞争优势相对减弱,对部分产业和企业的吸引力被分散。

  • 定下领跑中部城区发展“小目标” 郑州市金水区底气何来?

    陈宏伟:是的,近几年我们在拆迁改造腾挪出土地的同时,也在积极发展“飞地经济”。陈宏伟:从创新发展的角度分析,金水区的高校院所、科研力量尽管与武汉的城区相比有一定差距,但是短板正在补齐。

  • 地盘缩小又被紧追猛赶 金水区还能当多久“领头羊”?

    在不少人看来,金水区是郑州当之无愧的“领头羊”,但在近几年的发展中遇到了诸多限制,先是被郑东新区抢风头,部分土地被划走,现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又在后面紧追。并且,与郑州航空港区、郑东新区相比,金水区的产业竞争优势相对减弱,对部分产业和企业的吸引力被分散。

  • 告别城中村时代 金水区换新颜更宜居宜商

    在老郑州人心里,金水区就如同老北京的城墙根,承载了太多美好的记忆。”除了经三路沿线,金水区的商务办公场所都或多或少存在类似的问题,这对于一个第三产业比重达到90.4%的区域而言,高端商办场所相当抢手。

  • 金水区第九届离退休职工门球赛运动会成功举行

    4月6日至7号,春暖花开柳絮飘飞之际,由金水区人事和劳动保障局举办、杜岭街道办事处承办的金水区第九届离退休职工门球赛运动会,在杜岭中街西侧金水河南岸滨河公园三个门球场上举行。金水区17个办事处代表队的170名离退休职工参加了比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