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郑州移动爱心公益常态化 员工自发采购万余斤滞销大蒜

2017年06月22日11:01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员工购买大蒜

  采购滞销大蒜

  6月19日,在33℃的高温下,一群戴着小红帽的志愿者出现在中牟县狼城岗镇北堤村,头顶烈日、汗流浃背,但却干劲十足地搬运着一袋袋大蒜。这是郑州移动员工自发组织采购滞销大蒜的扶贫助农公益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只是郑州移动系列爱心公益活动的一个缩影,在此之前,郑州移动员工还自发开展过“购买爱心芹菜”“爱心支教”“帮扶困难户”等助农、助学、助教公益行动。由最初的公司组织,到现如今的员工自发行动,在企业文化的滋养下,郑州移动员工的爱心公益行动已成常态化。李冬生/文 白韬/图

  【爱心 在行动】 村民足不出户,滞销大蒜全都卖出去了

  “前阵子蒜薹不好卖,这段时间大蒜又滞销,要不是郑州移动员工,俺家孩儿上学就成问题了。”马瑞江,中牟县狼城岗镇北堤村一名朴实的村民,夫妻俩均有残疾,一家4口依赖田地里种植的农作物生活,在移动员工的帮助下,他担心的问题已经解决了。马瑞江说:“没想到,不用出门,大蒜就全都卖完了。从分装到搬运,再到运输,平日里需要干一天的活,移动公司的小红帽1个钟头就帮我干完了。”

  马瑞江家仅是郑州移动员工所到蒜农家中的一户。据悉,为响应市委办公厅、文明办等单位“弘扬雷锋精神,助力脱贫攻坚”的号召,助力市委办公厅、扶贫办社会处筹建的小水滴志愿服务队驻村爱心蒜行动,郑州移动全体员工自发认购大蒜,党、团、青年志愿者更是主动参与到采购大蒜的行动中,深入北堤村,担负起大蒜的收购、搬运、运输等工作。在上周第一次的爱心采购中,参加活动的移动党团员志愿者当场自发组织增加采购4000多斤,使一次采购量达8000多斤。

  与此同时,为让公益行动落到实处,帮助到最需要帮助的村民,郑州移动还提前与扶贫办相关工作人员联系,优先采购他们提供的贫困家庭的滞销大蒜。筹建爱心蒜行动的郑州市扶贫办驻中牟县狼城岗镇北堤村第一书记王向平说,郑州移动前后两次来到北堤村,目前已采购1万余斤大蒜,切实解决了部分贫困家庭面临的大蒜滞销的燃眉之急。

  【公益 常态化】 员工爱心之举,源于企业责任的担当培养

  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员工自发认购滞销大蒜的爱心之举,仅是郑州移动企业文化的一个缩影。

  多年来,郑州移动在助农、助学、助教等方面组织开展过“购买爱心芹菜”“爱心图书室”“蓝色操场爱心支教”“帮扶郑庵镇小庄村困难户”等活动;在医疗建设上,每年会组织党团青年义务献血,每年献血量达14200ml,献血量约计112000ml。据介绍,截至目前,郑州移动党团员志愿者达党团员总人数的48%,涌现出“为白血病患儿捐献骨髓”的岳蕾、“多年来坚持公益活动的小水滴志愿者”张文梦等优秀员工。

  与此同时,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郑州移动还通过开展“道德讲堂”引导员工发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义、孝、信、仁、和、俭”为行事准则,培养员工以“责任”和“卓越”为核心的企业文化理念,提升员工积极向上、敢于奉献、追求卓越、勇担责任的时代精神。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如今,秉承“正德厚生,臻于至善”核心价值观的郑州移动,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工人先锋号”“中央企业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在核心价值观的引导下,郑州移动的物质文明、政治文明与精神文明得到更加协调的发展,移动员工的个人素养与爱心、奉献、助人为乐等公益行动也相得益彰,成为常态化。

文章关键词:郑州移动,大蒜,堤村,责任,常态化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