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全国网媒记者龙虎山游山问道 赞“寻梦龙虎山”实景剧值得看

2017年06月22日11:35  来源:中国江西网

5034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李志强报道:6月17日,“2017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采风团走进龙虎山,领略丹霞奇峰,感受道教文化。当晚,一场以龙虎山水为背景,道教文化为主线,如梦如幻的《寻梦龙虎山》大型实景剧演出,让采风团记者深切感受到,置己于天地之间对话龙虎山水的绝妙之美。

  “能将自己置身于天地山水自然之间,看一场这样的演出,真是值了。”映象网记者程琳在看完演出后如是说。

  6月17日,天气爽朗,在游历了江西4个县的山水风光后,采风团记者一行来到了道教名山龙虎山,一入境,即被这里极具特色的丹霞地貌风光吸引,只见奇峰兀立,雄壮而不失秀丽。

  当天,龙虎山泸溪河上,采风团记者乘上竹筏漂流在蜿蜒的河流上,两岸丹霞奇峰壮美惊艳,河水清澈碧透,构成了一幅丹山依碧水的绝美自然画卷。

  龙虎山独具特色的美景自然令人迷醉,但来到这里,若不感受一下道教名山的道教文化,似乎也有些遗憾。

  走进天师府院内,古老的道教建筑、参天的古树,无不传承着这份古老宗教的文化内涵。

  导游领着记者团一行边走边介绍,地处鹰潭上清镇的天师府,传言是张盛以及他的历代子孙生活起居之所和祀神之处,被称为正一派的祖庭和元明两朝管理道教事务的办公机构。始建于明太祖洪武元年(公元1368年),后经十多次修建,现存木构建筑均为清乾隆、嘉庆和同治年间遗物。

  龙虎山的丹霞奇峰和道教文化,令采风团记者印象深刻、意犹未尽。而当晚,一场以龙虎山水为背景,道教文化为主线,如梦如幻的大型实景剧——《寻梦龙虎山》,同样美不胜收。

  夜里的龙虎山,虫鸣唧唧,清风徐徐,《寻梦龙虎山》就在这天地山水之间,拉开帷幕,载着观众的游船在丹霞奇峰之间的水上徜徉,只见山峰岩壁上光影交织,通过光影技术投射的图案闪烁变幻、炫彩夺目,引人赞叹。

  《寻梦龙虎山》是由北京阳光媒体集团联手江西龙虎山旅游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耗时两年,精心打造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剧目。剧情分为《序.入梦》、《生之逍遥》、《山水之逍遥》、《心之逍遥》、《尾声.出梦》五个篇章,紧扣“神仙地,逍遥游”这一主题,着重展现“千古名岳,道都仙山”的仙境风光,突出表现龙虎山丹山碧水的旖旎风光,其中,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道教文化、春秋战国时期古越民族留下的千古之谜等,均作为素材及主故事线索进入到了剧情中。

  突出表现“新、奇、特、情、趣、美” ,让本场实景演出的过程成为一个心之所往之处,让所有观演的观众在群山之中、岁月之巅放牧心灵,走一程山岭、淌一段水路,在别有洞天、如梦似幻的夜晚,盈一抹领悟;于穿越时光的流淌间静看花开花谢;在浓到极致、淡到归真的仙境中,找回自己内心如初的温暖,将龙虎山最美的风景收在心间,留下思念。

  “以天地山水自然为场景,道教文化为主题,利用现代技术打造,这样的实景演出真是令人享受,令人难忘。”70分钟长的演出结束后,来自河南映象网的程琳感触很深,“能将自己置身于天地山水自然之间,看一场这样的演出,真是值了。”

文章关键词:天师府,实景剧,应用建议,上清镇,游山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