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你和内蒙古的关系 远远不止一杯奶!

2017年08月09日18:08  来源: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5034

  

  

  内蒙古草原,宁静安祥、辽阔壮美,来到这里,“特困户”们的恋床症瞬间就能治愈。

  起床啦!内蒙古草原上,孩子们早餐的一杯牛奶,经历了千百年的传承。

  如今,大草原的奶香已飘洋过海,飘向千家万户餐桌。

  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一杯奶的变迁,也折射出内蒙古自治区70年的变迁。

  内蒙古乳品行业,早已走出传统手工业的小格局,紧随工业化、信息化、现代化的步伐。

  一杯奶,可以幻化出多少美食?雪糕、奶片、奶茶、奶酪……每一口,都是熟悉配方,大草原的味道.

  一杯奶的变迁,是内蒙古70年腾飞发展的缩影。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现代化的转型之路上,内蒙古给你的远不止一杯奶那么简单!

  一块煤:从内蒙古地下出发,变成多彩的纤维,为你制作漂亮的服装;变成液态的汽油,加进你爱车的油箱。

  来自大草原的稀土,正在我们的手机里散发着“泥土芬芳”。大草原风和阳光,变成绿色电能传输到四面八方,点亮大街小巷,点亮家家户户的灯光。

  内蒙古大草原,不仅有纯天然,还有高大上。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大数据、云计算等“七业”同兴;铁路网、公路网、航空网、水利网等七大网络体系建设快速推进。

  你看,一朵“云”,它是汇集全球大数据的云计算,是全世界的“超级硬盘”,并且正在成为世界级的数据大脑和智慧心脏!

  还有一大片草原制造,在“中国制造”中的份量越来越重,越来越多的内蒙古品牌,成为中国名牌、跻身世界市场。

  来自内蒙古的这一切,已经像你喜欢的一杯奶,成为生活里的各种“离不开”。(本文由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和内蒙古日报社合作的大青山工作室联合出品)

文章关键词:内蒙古;乳品;行业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蒙古:老牛湾国家级地质公园正式开园

    这是老牛湾国家地质公园秋景(10月21日摄)。当日,老牛湾国家级地质公园揭碑开园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举行。

  • 内蒙古兴和县惊现“红顶商人” 常务副县长兼董事长

    该县常务副县长赵锦文兼职在兴和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担任法人代表、董事长。

  • 内蒙古赤峰40万亩地发生蝗灾 每平米达123只

    7月份至今,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巴林左旗大面积爆发蝗虫灾害,调查显示,巴林左旗蝗灾发生面积达40.77万亩、严重发生面积为34.42万亩。蝗虫平均密度每平方米42头,最高密度每平方米123头。

  • 内蒙古2000万亩草场遇蝗灾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等部门了解到,今年夏季以来,内蒙古一些地区持续高温少雨,利于蝗虫繁殖,目前全自治区共有2000多万亩草场发生不同程度的蝗虫灾害。

  • 内蒙古全方位旅游攻略

    7、8月是内蒙草原水草最为丰美的时候了,自由驰骋的马匹、漫山遍野的牛羊,而且天气要比城市凉快得多,真是超级适合避暑呢!环环刚从内蒙回来,9天的时间基本走遍了东部好玩的地方,已经帮亲们踩过点了。一直往下滑,相信你会爱上内蒙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