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让城里人爱上默默无闻的它 农村淘宝只用了一招

2017年08月14日15:09  来源:映象网

5034

  “第一次吃到这种红啤梨,口感很特别,香甜可口水分足,特别适合小朋友和老人家。”甜蜜多汁的红啤梨,是为数不多可用吸管吸食的水果。在中国,红啤梨生长在黄河流域海拔1000米以上的高山果园,日照时间充分,营养价值极高。

  在农村淘宝淘乡甜官方旗舰店上线仅一个月,乡甜软糯、可以吸食的红啤梨就让很多城市消费者一见钟情,实现销量猛增。而在此前,由于长期信息不畅、交易渠道单一等难题,红啤梨很少被城里人问津。

  从默默无闻到上网出山,陕州红啤梨成为了“互联网+特色农业”的新型农业样本。陕州区电商办的数据显示,红啤梨上行至今,陕州红啤梨线上接单40余万单,销量已达300万斤,总销售额1000余万元,是去年同期销量的4倍。

  河南省三门峡市是阿里巴巴农村战略在“生鲜农产品”领域的首个农业供给侧改革试点示范区域。通过农村淘宝,双方在农业生产、质检、销售、流通、金融服务等方面实践了一体化的农业产业模式,让红啤梨成为陕州一张新的名片。

  事实上,这是农村淘宝聚焦S2B2C模式的又一次实践。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事业部资深总监黄爱珠介绍,通过打通农产品上行供应链(Supply Chain),与政府、科研单位、高校等共同建立品控标准,通过淘宝、天猫、盒马等平台商家(Business),为消费者(Customers)带去更加稳定和标准的消费体验,并赋能农产品销售。

  “这是现代农业发展的新趋势,也是农民增收的金钥匙。”对此,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广智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通过‘互联网+订单’,让农民从‘提质’中切实获益,让他们有劲头做农业精品、名品,推动农业转型升级,这是农村淘宝在做的事。

文章关键词:城里人;农村淘宝;红啤梨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城里人买农村宅基地违法

    近日,国家公布33地县市试点农村土地流转相关草案中规定,宅基地流转仅限在村集体组织内,这令一些想感受田园诗意的都市人黯然神伤,不少来自农村的网友则表示留在农村的房子承载乡情,不会卖。但在新规出台前,已有网络平台充当买卖农村宅基地信息中介。专家认为,城里人购买宅基地按照法律是违法的,一旦发生纠纷交易关系不被法律承认,但目前市场确实存在一定需求,建议未来政策上能逐步开放。

  • 2016河南人口报告出炉:总人口过亿 男女比例50.8:49.2

    到2016年年末,河南全省总人口为10788.14万人,常住人口9532.42万人,1亿人口的说法找到了“统计学”上的出处。虽然老龄化在加速,不过在生与死的问题上,河南人用出生率战胜了死亡率,《公报》显示,2016年,出生人口142.61万人,出生率13.26‰,死亡人口76.47万人,死亡率7.11‰。

  • 国土部:决不允许城里人到农村买地建房

    国土资源部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昨日表示,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要以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为基础,坚持一户一宅原则,决不允许城里人到农村买地建房的所谓“逆城镇化”行为。要在拿出改革整体框架和工作方案基础上,先选择若干地方试点,总结出可复制、能推广、利修法的改革经验。

  • 河南每天5917人成城里人五城晋级国际特大城市

    河南的城镇化进程到底如何?又面临着哪些问题?正在举行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作委员会提交了《关于我省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的专题调研报告》,报告指出,全省共有100万人以上的城市5个,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大型中心城市、中小城市、小城镇各具特色,竞相发展的城镇体系;但一些地方对于城市规划布局缺乏宏观引导,造成城市建设无序,为长远发展埋下了隐患。

  • 2016郑州男女比例基本平衡 人均年收入28039元

    核心提示|昨日,记者从郑州市统计局获悉,《2016年郑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已经发布。根据《公报》,去年年末,郑州全市总人口972.4万,男性497.7万,女性474.7万,全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039元,明显高于18443元的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

  • 城里人欲购农村宅基地养老 购买将违法无保障

    近日,国家公布33地县市试点农村土地流转相关草案中规定,宅基地流转仅限在村集体组织内。

  • 看得见山 望得见水 记得乡愁

    如今美丽的禹州市文殊镇陈南村房前屋后鸟语花香,成了居民宜居的乐园。只要领导干部下决心抓,沉下去搞调研想办法,持之以恒地坚持抓,脏乱差的村子就能旧貌换新颜。一位县领导感慨:“很少见到像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这项工作这么受群众拥护的,几乎听不到反对的声音。

  • 少林寺推“都市禅堂”供人减压

    市民只要捐助一元,即可成为都市禅堂会员。

  • 少林寺推“都市禅堂” 供城里人减轻压力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率领少林寺众僧为交流中心举行开光法会,并亲手为其揭牌,同时亮相的还有“中国嵩山少林寺都市禅堂总部”的牌子。”  据悉,市民只要捐助一元,即可成为都市禅堂会员,定期参加都市禅堂活动。

  • 少林寺推“都市禅堂” 供城里人减压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率领少林寺众僧为交流中心举行开光法会,并亲手为其揭牌,同时亮相的还有“中国嵩山少林寺都市禅堂总部”的牌子。”  据悉,市民只要捐助一元,即可成为都市禅堂会员,定期参加都市禅堂活动。

  • 国土部:禁城里人到农村买地建房逆城镇化

    姜大明昨日两度给500万人口以上大城市“划红线”,说明保护耕地特别是优质良田,走节约集约用地的城镇化之路,必须从给急剧扩张的大城市划定边界开始。东部三大城市群发展会以盘活土地存量为主,今后将逐步调减东部新增建设用地供应。

  • 进城没有后顾之忧

    陈小霞是山东省商河县沙河乡高家村村民,丈夫在济南打工,每个周末才回县城。陈小霞不知道,县财政每年为转户居民增加的投入也有1000万元,包括基础设施建设、教育、社保、劳动力培训、就业扶持等。

  • 伊川县坡领区百亩油菜花香引来城里人

    进入三月下旬,洛阳伊川县坡岭区的油菜花进入盛花期。满山遍野的油菜花吸引了很多城里人前往观光、赏花。城里女孩小丁在江左镇魏村一块油菜地里赏花拍照。

  • 上千山民入夜捉知了 手电筒照一晚赚百元

    有竹林的地方就有知了,有知了的地方就有电筒光,每一个电筒后面就是一个山民,他们左手拿电筒右手提着水桶,电筒这么一照呀,刚刚从土里爬出来的知了一览无余。7月3日,临安下村一个村民告诉钱报记者,她一晚上最多抓了364只知了,平均下来每晚抓100只的样子。

  • 范海涛:带着村民过城里人的生活

    范海涛是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孟庄镇南李庄村人,昔日的南李庄村虽地处城郊,却是“守着黄金地,过着穷日子”,多数群众以种菜为生,住的是低矮的土坯房,走的是没脚的泥土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