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揭秘新晋首富许家印背后的商业逻辑

2017年09月21日10:58  来源:映象网

5034

  9月21日,恒大股价延续近日走势,持续攀高,截至记者发稿时,报29.35港元/股的创历史新高,市值突破3800亿港元,年内至今涨幅已达5倍。福布斯最新数据显示,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以超过400亿美元的身价成为中国新首富。

  登顶背后的励志故事

  从“农村娃”到“新首富”,恒大掌舵人许家印的背后充满着其坎坷和奋斗的历程。

  因为至亲患病没有钱医治,一岁多的许家印成为半个孤儿;上中学期间的他,每顿饭只有一个地瓜、一个窝窝头、一碗盐水,夏天天气热,窝窝头半天就长毛了,洗一洗接着吃;高中毕业时,他最大的愿望是走出农村、吃上白面。毫无疑问,许家印的起点比绝大多数人都低,是真正的寒门子弟,而今他凭借了比绝大多数人都要强大的拼劲和魄力,终于登上了财富王座。

  尽管如此,许家印的许多举动依然带有明显的旧日痕迹,比如他对企业的社会责任特别看重,这很大程度上来自他奋斗过程中的感悟。他曾公开表示,没有国家政策支持,就没有恒大的今天,更没有他的现在。据悉,恒大创立以来已在各领域捐款100余次超77亿元。从2015年12月开始结对帮扶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三年无偿投入30亿元,通过一揽子综合措施,力争到2018年底实现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今年5月3日开始,除大方县外,恒大又承担了毕节市纳雍县等6县3区的帮扶工作,再无偿投入80亿元,到2020年帮扶毕节全市92.43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增长强劲促股价大涨

  问鼎首富源于恒大股价的大幅上涨,而股价上涨的核心驱动力则是强劲的业绩增长。根据恒大2017半年报数据,今年上半年恒大营业收入1879.8亿,同比增长114.8%。利润指标更加突出,净利润达231.3亿,同比增长224.4%;核心业务利润273亿,同比增长249.6%;股东应占利润达到188.3亿,同比大增832.2%。在业绩大增的同时,实现净负债率下降一半。

  而由于房地产行业营收结算的周期性,2016年年末及年初市场最为火热时的合约将集中在2017年下半年结算。去年恒大以3734亿的销售额居行业首位,今年下半年恒大结算收入或将创新高,净利润也会迎来更大的增幅。

  有业内人士认为,恒大业绩大增,特别是利润激增得益于掌门人许家印前瞻的战略眼光,“登顶首富有着必然性”。据悉,今年年初,许家印就提出,恒大要由“规模型”向“规模+效益型”转变。恒大发展模式也已由以往高负债、高杠杆、高周转、低成本的“三高一低”向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转变,种种增效益、降杠杆的措施,令恒大在新的行业形势下有了更充足的增长动力。

  资料显示,恒大业绩与股价齐飞获得了国际投行的一致看好。9月19日,花旗银行发布最新研究报告专项点评恒大,继续给予恒大最高 “买入”评级,并大幅上调目标价至33.26港元。

文章关键词:福布斯;许家印;首富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福布斯名人收入排行 成龙唯一上榜华人

    而100位上榜名人中只有一个华人,就是以4900万美元(约合3.3亿人民币)排名第39位的成龙,虽然比去年排名下跌了16位,但仍是唯一一位上榜华人,至于亚洲方面则有日本网球手锦织圭,他以3390万美元(约合2.3亿人民币)排在第92名。

  • 2017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创新峰会在郑州举行 探讨潜力企业机遇与发展

    本次峰会由3场圆桌对话、3场主题演讲及1场特别对话组成,从不同的角度分别呈现目前中国潜力企业的业态和格局,探究全球化背景下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 福布斯华人富豪榜:王健林李嘉诚马云居前三

    榜单显示,2017年共有486位华人富豪上榜,在全球富豪总人数中占比23.8%,较2015年增加116位,增幅31%。

  • 福布斯香港富豪榜公布

    据《福布斯》数据显示,于本港富豪榜去年排第9位的高银金融老板潘苏通,身家1年蒸发20亿美元(156亿港元),今年跌至第17名。

  • 福布斯女星收入排行榜 范爷1亿领跑亚洲

    福布斯公布了2016年全球十大最高收入女演员排行榜,詹妮弗·劳伦斯以4600万登顶,wuli范爷则以1700万美元位列第五,连续两年上榜,不仅美的非人类还能领跑亚洲女星收入榜。比你美的人都比你努力,还有什么理由不去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 全球十大高收入女演员 大表姐领衔范冰冰位列第五

    内地女星范冰冰以1.7千万美元的收入排行第五,连续两年上榜,为唯一榜上有名的女华人。曾主演《武则天》等热播剧集,为港人熟悉的内地女星范冰冰就以1.7千万美元的收入排行第五,连续两年上榜,为唯一榜上有名的女华人。

  • 全球十大高收入女演员 范冰冰位列第五

    内地女星范冰冰以1.7千万美元的收入排行第五,连续两年上榜,为唯一榜上有名的女华人。曾主演《武则天》等热播剧集,为港人熟悉的内地女星范冰冰就以1.7千万美元的收入排行第五,连续两年上榜,为唯一榜上有名的女华人。

  • 女乔布斯 全球最年轻女富豪1年身价变零

    路透社称,《福布斯》杂志周三将其对美女富豪伊丽莎白-霍姆斯的净资产的估计从去年的45亿美元降至零,她创办的血液诊断公司Theranos目前正在接受多家机构调查,上周还被告上法庭。

  • 邓紫棋登《福布斯》榜 亚洲唯一上榜歌手

    1月5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2016年度“全球30岁以下最具潜力30名杰出音乐人”排行榜,在榜包括黛米 洛瓦托、尼克 乔纳斯等30位国际知名音乐人。福布斯排行榜   而这次作为亚洲唯一入选艺人登榜,得知这个消息邓紫棋也感到非常开心,并通过个人微博说:“除了很荣幸,就是很感恩。

  • 全美最富20人“富可敌半国”

    美国政策研究所最新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全美最富有20人坐拥的资产比美国一半人口的财富总和还要多,显示出美国社会财富分配差距悬殊。而在《福布斯》评出的最富有400名美国富翁中,仅有两名非洲裔和5名拉美裔。

  • 水果姐8亿年收入登福布斯榜首 成龙排38位

    据香港媒体报道,美国权威财经杂志《福布斯》(Forbes)公布年度“百大名人”全球最高收入名人排行榜,结果美国乐坛天后(水果姐)凯蒂-佩里以1.35亿美元(约8.3亿元)收入,力压死敌泰勒-斯威夫特成为过去一年赚得最多的艺人。

  • 《福布斯》曝全球演员收入榜 “钢铁侠”夺冠成龙排第三

    其他排名较高的演员还有:布莱德利-库珀4150万(去年他监制并主演了《美国狙击手》),亚当-桑德勒(4100万)、“寡姐”斯嘉丽-约翰逊(3550万)、马克-沃尔伯格(3200万)、约翰尼-德普(3000万)。

  • 福布斯运动员收入榜詹皇第6 KD第7科比第10

    北京时间6月12日,美国《福布斯》杂志最新公布了过去一年全球运动员的收入排行榜,在排名前十的运动员里,NBA球员占了三席,他们依次是勒布朗-詹姆斯、凯文-杜兰特和科比-布莱恩特。进入NBA已有19年的洛杉矶湖人队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则是以4950万美元的总收入在这个榜单上排名第10位,其中NBA薪水高达2350万美元,代言费是2600万美元。

  • 汽车富豪排行榜中国13人

    3月3日,《福布斯》杂志发布了2015年全球亿万富豪榜,盖世汽车网经过整理,找到50位业务同汽车相关的富豪,其中中国大陆和港台地区有13人,包括中国汽车圈最富的魏建军等高管。弗莱德金 Dan Friedkin 

  • 中国女强人席卷福布斯 盘点酒业巾帼榜

    浓浓的年味似乎还在空气中徜徉,女人的专属节日“3·8”节就到跟前了。食品制造业的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程雪女士也荣耀登榜,排名第4,居中国商界女强人首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