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冯小刚致青春之作《芳华》 点映场观众落泪赞“真正的好电影”

2017年09月24日19:4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历史不容忘记,向英雄致敬!”将于9月30日全国公映的电影《芳华》,9月21日组织奥斯卡大上海国际影城举办展映活动。现场座无虚席,观众们被浪漫美好的青春与残酷真实的战争感染,放映结束后掌声经久不衰。

  冯小刚《集结号》后又一力作 《芳华》致敬英雄引观众落泪

  作为《集结号》之后冯小刚的又一力作,影片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一睹为快”。青春战火交织的剧情扣人心弦,主人公坎坷的命运让不少观众感动落泪:“好久没看过这么感人的电影了,特别是何小萍在月光下跳舞的时候,眼泪一度时空。芳华易逝,芬芳年纪的记忆却愈酿愈浓。”“从文工团雷锋到炮火连天的战士,再到一个落寞老兵,黄轩对人物命运的诠释令人动容。”

  被国际权威媒体《每日银幕》形容“宏大有力,盛宴般血色”的战争场景,也令现场观众记忆深刻:“冯导用一个了不起的长镜头记录了战争场面、一个文工团的动荡、两个军人的命运变化,将战争的残酷展现得淋漓尽致。这部电影除了关照平凡人物的命运之外,更多的是对历史的铭记,对战斗英雄的致敬。”部队出身,经历过战争年代的冯小刚,心底始终埋藏着对老兵的敬意,《芳华》拍战争不是为歌颂,铭记历史、纪念先烈、珍惜和平是对影片最好的注解。

  冯小刚严歌苓共敬青春 美好《芳华》引年轻人共鸣

  “作为一个90后,看过《芳华》多的是感动思索,那段岁月虽然离我们这一代人比较遥远,但有种身临其境的参与感。”现场也有很多年轻观众表示时代不同,但青春是共通的:“原来大家的青春都是如此的相似,那些暧昧的情感、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故事虽然跟我们不是一个年代,但因为我们都着有相似的青春,所以非常容易引起共鸣。影片结束后观众的掌声说明了一切。等9.30上映了,要带爸妈再看一遍。”

  作为冯小刚“电影心愿清单的最后一部”,《芳华》是他和编剧严歌苓对青春的致敬之作。有观众表示:“战争、青春、人性的刻画,我觉得《芳华》是一个具有普世价值取向、适合全家去观影的片子,尤其适合带上爸爸妈妈,甚至祖父祖母去捡拾上一代人们的回忆。”

 

    冯小刚挑战三十年没人敢拍题材 记录时代被赞“有情怀有担当”

  国际知名媒体《Variety》曾评价《芳华》是“一幅由革命歌曲、舞蹈和青春渴望谱写的现代中国历史画卷。”看完电影的观众们纷纷表示,《芳华》并不是一部青春片:“初看,是文工团的盛世美颜;再看,是时代洪流以及战火淬燃中的命运残酷;再细看,是岁月洗炼之下的真情悲悯。”

  从《集结号》中的朝鲜战争,《一九四二》中的大饥荒,《唐山大地震》中的灾难,《我不是潘金莲》中的众生现形记,到《芳华》中不能被遗忘的战争,冯小刚一直在记录时代。他将自己“置于不安全地带”的挑战与突破,也获得观众集体点赞:“他是这个时代最真诚、最有责任感的导演。”“三十年没人敢拍的战争题材,冯小刚拍了,向冯导致敬!”

  电影《芳华》由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爱奇艺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耀莱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大地时代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阿里巴巴影业有限公司、东阳向上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大鱼互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东海旭日影业有限公司、上海东方娱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四川剑南春股份有限公司对本片提供大力支持。影片由冯小刚执导,严歌苓编剧,黄轩、苗苗、钟楚曦、杨采钰、李晓峰、王天辰、王可如、隋源等主演,将于9月30日全国公映。

文章关键词:芳华;冯小刚;电影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冯小刚《芳华》海报腿替PS造假?舞蹈老师这样说

    旁腿肩膀可以贴合膝盖,但脚心向外。任国勇 摄  后腿脚心向内,但肩膀无法贴合膝盖。图片来自网络  近日,冯小刚新电影《芳华》剧组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亮相,首度公开《芳华》海报,青涩女郎大秀芭蕾舞美腿,展现绝色风华。

  • 冯小刚曝《芳华》长镜头战争戏

    六分钟耗资七百万

  • 冯小刚曝《芳华》长镜头战争戏:六分钟耗资七百万

    冯小刚新戏《芳华》自开机以来便引起了极高的关注。3月6日,冯小刚在微博曝光了新片《芳华》的剧照,冯导表示这段战争戏将用六分钟的长镜头,耗资七百万,比《集结号》的战争效果其创意和技术含量都将全面升级。

  • 冯小刚曝《芳华》战争戏:6分钟耗资七百万

    冯小刚新戏《芳华》自开机以来便引起了极高的关注。3月6日,冯小刚在微博曝光了新片《芳华》的剧照,冯导表示这段战争戏将用六分钟的长镜头,耗资七百万,比《集结号》的战争效果其创意和技术含量都将全面升级。

  • 冯小刚曝《芳华》战争戏:六分钟耗资七百万

    冯小刚新戏《芳华》自开机以来便引起了极高的关注。3月6日,冯小刚在微博曝光了新片《芳华》的剧照,冯导表示这段战争戏将用六分钟的长镜头,耗资七百万,比《集结号》的战争效果其创意和技术含量都将全面升级。

  • 哥哥因沉溺色情电影多次强奸亲妹妹

    15岁的女儿与“男友”发生关系被撞破,气急败坏的母亲怒告对方强奸。浦江警方介入调查,确认芳华与这名男生确实是男女朋友关系,而芳华也始终坚持与男朋友发生性关系是完全自愿的。

  • 上海国际元媛舞会

    上海举行国际元媛舞会 名流千金竞芳华

  • 冯小刚炮轰有些演员爱修图 结果自家海报的腿P错了

    近日,冯小刚导演的新作《芳华》曝光了一组“姿·色”版海报,八位主演黄轩、苗苗、钟楚曦、杨采钰、李晓峰、王天辰、王可如、隋源一一亮相。”  拉到全身照,原来是这个画风,一时间让众多网友调侃:冯导被“打脸”了!

  • 邓丽君逝世20周年 追忆伊人芳华人生

    恍然间,如今已迎来邓丽君逝世20周年,其芳华人生如一帘幽梦,她曾活跃在舞台上深情唱歌,而她把这一切定格在了42岁,只留我们追忆伊人风采。

  • 邓丽君逝世20周年

    恍然间,如今已迎来邓丽君逝世20周年,其芳华人生如一帘幽梦,她曾活跃在舞台上深情唱歌,而她把这一切定格在了42岁,只留我们追忆伊人风采。

  • 陈国富微电影预告首曝光

    重现邓丽君芳华

  • 气象劳模王彦涛:奋斗山巅30载 平常处之自芳华

    沿着崎岖不平的山路,往返海拔1100多米的高山,是什么感觉。1998年,为尽快解决嵩山站用电问题,王彦涛带领站内职工,利用冬季长达3个月的业余时间,自挖电缆沟500多米。

  • 梦想在春天放飞

    羊年伊始,中国多地“羊羊洒洒”普降雨雪,这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预示着风调雨顺的一年。年年岁岁花相似,这是这个世间最美丽的约定,多少个春夏秋冬往复,多少个过往云烟轮回,不曾怀疑你留下的这个美好誓言。

  • 老街“守艺人”

    福建省漳州市历史悠久,人文鼎盛,素有“海滨邹鲁”之称。1986年漳州市经国务院批准为第二批国家级历

  • 动感酷妆 坚决要做焦点女人

    用色彩引发隐藏体内的热情,肆意燃烧的芳华年代,无论一抹桃红的眼角,抑或熨帖精致的发梢,别样出挑的妆容,点缀于动感的瞬间。用色彩引发隐藏体内的热情,肆意燃烧的芳华年代,无论一抹桃红的眼角,抑或熨帖精致的发梢,别样出挑的妆容,点缀于动感的瞬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