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蒙牛CEO卢敏放:以开放心态和改革精神应对新时代的乳业发展

2017年11月20日14:15  来源:映象网

5034

  建言中国农业发展 “蒙牛思路”加速构建新时代乳业格局

  11月18日-19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经济年鉴社主办的“2017(第五届)中国粮食与食品安全战略峰会”在京举行。本届年会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邀请了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改革委、农业部等多部门相关领导,来自多个国家的农业部门主管,欧盟、联合国粮农组织、GFSI等主要国际多边组织以及国际著名农业跨国企业、食品制造链条企业总裁以及知名专家参会讨论,共同探讨全球视角下的中国粮食与食品安全形势、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村金融创新、精准扶贫、强化现代农业科技创新推广体系建设等重要议题。

2017第五届中国粮食与食品安全战略峰会闭门多边圆桌会现场

  蒙牛集团CEO卢敏放应邀参加本次峰会,并在18日下午举行的闭门多边圆桌会议上,发表了以“深化乳业供给侧改革,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为主题的演讲,向全球农业领域精英分享中国乳业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形势下,深化供给侧改革的成果与心得。

蒙牛集团CEO卢敏放在闭门多边圆桌会议中发言

  卢敏放表示,中国乳业经过近十年来的不断深化改革,已经取得显著成效,规模化养殖持续提升,质量安全水平显著提高,消费者信心明显回升。从整个国内农业领域来看,中国乳业已形成了市场化程度高、品牌建设领先、国际化步伐快的行业优势。但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宏观背景下,中国乳业将长期面临国内外市场竞争,尤其是根据中新、中澳FTA协议,2019和2025年,中国将取消新西兰、澳大利亚乳品的进口关税,这也将进一步加剧进口产品对国内市场的冲击。

  面对新形势,卢敏放指出,“中国乳业融入全球乳业竞争已是大势所趋,我们必须以开放的心态和改革的精神去克服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卢敏放引用了十九大报告中的观点:“要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并举例蒙牛在参与全球竞争过程中的心得与成果。

蒙牛率先开展海外全产业链布局,与鹏欣集团、新西兰安硕集团及塔西牧场等签署四方协议

  蒙牛将“国际化”作为核心发展战略,在“一带一路”的南线,蒙牛在澳新率先完成全产业链布局:完全自主建立蒙牛新西兰奶粉工厂,拥有特仑苏新西兰专属牧场,控股澳大利亚知名的原奶处理及乳制品加工企业Burra Foods;在“一带一路”的北线,与白俄罗斯乳制品龙头企业Meat & Dairy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同时,蒙牛积极汲取国外先进的牧场、工厂管理经验和质量体系,结合本地实际,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蒙牛方案”。与全球30多个学研伙伴的合作,以及在美国、丹麦、法国与合作伙伴共建的海外研发中心,则为蒙牛带来了融合全球智慧的创新研发动力。如今,蒙牛的产品也已经进入了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地以及新加坡、柬埔寨、蒙古、缅甸、蒙古等国家。

  正如卢敏放所说,“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形势下,唯有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苦练内功、节本增效,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同时拓宽视野,立足全球资源,做好全球布局,培育全球品牌,开拓全球市场。”基于其在国际市场上的发展,蒙牛还在今年首创性地提出了合作构建全球、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乳业共同体”的倡议,以期加速构建全球乳业可持续发展的全新格局。

  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中国乳企需要以更开放、共赢的姿态融入世界乳业发展的大局中。卢敏放坚定地指出,“中国乳业在下一个5年必将发生革命性变化。”。他同时倡议全球伙伴不断挖掘合作潜力,携手开创“一带一路”及全球乳业发展的崭新局面。

  作为“2017(第五届)中国粮食与食品安全战略峰会”的指导单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是直属国务院的政策研究和咨询机构,拥有一批著名的经济学家和高素质的专家队伍,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不断提升。

  

文章关键词:建言;中国农业发展;蒙牛思路;加速;构建;新时代;乳业;格局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会前各地网友建言书记省长:涨工资降房价

    昨日,人民网推出一年一度的互动活动“两会来了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吸引各地网友发帖,描绘自己心中的“中国梦”。另一名贵州网友则针对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差的现状,提议应加大建设投入,缓解贵州“多数地方通村公路等级低、质量差、通路难通车”的问题。

  • 多名人大代表建言立法惩处浪费

    临近春节,吃喝本是中国人生活的主题,但眼下,反对浪费成为热词。当事人琼中县财政局局长王群随即被免职,并接受纪委调查,1.5万元吃喝款被有关部门追缴。”  他认为,只有增加大吃大喝的风险,树立浪费粮食是犯罪的观念,公款消费行为才会变得规矩。

  • 专家建言主食加工产业发展

    9月6日,2012年全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主食加工业发展论坛在驻马店市举行。国家有关部委的领导、相关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部分企业的负责人共聚一堂,分析、交流我国主食加工产业的发展现状、未来方向和战略,为主食加工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出谋划策。

  • 赵晓辉:多些坦诚建言多些民主进步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王健林的一句针对财政部提案答复“不满意”的评价引发广泛关注。抛开提案内容专业问题不论,这种敢于建言、敢于直言的坦诚作风,正是两会民主、务实会风的体现,是中国民主进步的生动案例。

  • 俞正声出席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建言"十三五"规划座谈会

    中央统战部5日在京召开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建言“十三五”规划专题座谈会。就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专门听取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意见建议,是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创新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的重要举措。

  • 李光耀1994年首访河南 建言:必须拥有一流的交通

    我所到之处,看到了管理有序的城市、风景优美的文物景点,当然还包括道路、田野、树林、庄稼,一切都欣欣向荣。”  宋全忠记得很清楚,谈到未来的合作,李光耀说出了一句当时广为传颂的话:“如果我手中有1000万,我将向中国投资700万,其中给河南100万。

  • 聚焦两会 代表建言完善法制关注未成年人权益

    全国“两会”前夕,现代教育报记者受邀参加“女童保护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采访多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他们疾呼:应将防性侵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课程;呼吁废除嫖宿幼女罪,加强立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呼吁加强对未成年人社会监护制度建设,填补法律法规制度空白。在本届全国“两会”上,与未成年人安全相关的议案提案,均能引起教育工作者、家长的普遍关注,其中涉及如女童人身安全、留守儿童权利、儿童防拐等社会热点问题。相比往年,这些议案提案探讨的角度更多面也更深入。

  • 网友首次成政府工作报告撰写者

    在网友建言政府工作的议题中,简政放权、反腐倡廉、教育公平、社会保障和依法行政最受关注。中国政府网提供给本报的数据显示,网民提出意见数量排前五位的是简政放权、反腐倡廉、教育公平、社会保障和依法行政。

  • 代表委员建言医师多点执业:让医务人员能流动起来

    “开放医师多点执业,是对我国医师管理制度最为重要的改革之一。陈紫萱介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和《医师执业注册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医师变更执业地点注册事项,应当到注册主管部门办理变更注册手续,提交《医师变更执业注册申请审核表》。

  • 专业冷热变迁透视职业结构调整 专家建言勿随热门

    光标在电脑显示屏上四处游走,网页开了一个又一个,握着鼠标的右手频频滑动点击,混乱中打翻了书桌上的水杯,“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