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工程医院南方总部今天落户惠州 基础设施工程“生病”将有专业“医院”诊治

2017年12月03日17:16  来源:惠州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游璇钰)随着年岁增长人会生病,堤防、大坝、隧道、地铁、公路、铁路、机场、桥梁、港口、地下管网等基础工程设施也像人一样,有生命,会老化,会生病。今日,全球首家“工程医院”南方总部正式落户惠州,设址在仲恺高新区潼湖生态智慧区创新园。据了解,包括10多位院士及多名高校校长等工程领域专家教授共200多人将出席成立大会。揭牌仪式后,还将举行“基础设施病害灾害防治”专家报告会,为现场观众献上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该工程医院成立后将为大坝、隧道、地铁、桥梁、港口等各类基础工程设施提供定期体检,对“生病”工程进行“治疗”,对工程“险情”进行快速排除。

  南方总部将引领大区级工程医院建设

  据了解,“工程医院”的提出者是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大学教授王复明。近30年来,他带领团队潜心研究水利、交通及市政基础设施检测修复技术,在土质堤坝及隧道地铁渗漏防治和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及地下数百项工程中得到推广应用。

  在不断探索研究中,王复明院士的团队认识到,基础工程设施涉及多个行业,病害险情种类繁多、成因复杂、诊治困难,安全隐患不容忽视。为保障基础工程设施更健康、更安全,必须打破行业界限,搭建开放共享平台,汇聚人才技术及信息资源,整合互(物)联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建设集“体检—诊断—修复—抢险”综合服务于一体的工程医院。

  今年11月5日,工程医院总院(郑州)成立大会暨基础设施病害灾害防治专家报告会在河南郑州举行,意味着全球首家专门为基础工程设施诊治疾病的“医院”的诞生。工程医院南方总部成立后,将和郑州总院一起,引领华南、西南、华中、西北、华东、东北等大区级工程医院的建设,逐步形成网络化的成果转化与技术服务体系。

  以惠州为中心辐射服务南方基础工程

  据了解,工程医院和给人治病的医院一样,设有综合科室、专业科室和特色科室,实行总院和地区分院联网运行、协同合作。工程医院将聚焦基础工程安全防护领域疑难杂症,面向在建工程和在役工程。具体来说,总院汇聚国内外一流专家、特色技术和典型工程案例,分院则负责本地区工程检测,并将结果通过互联网提交总院;随后,总院通过远程诊断,制订修复加固方案,再由分院实施处治,从而实现“体检在现场,诊断在云端,专家在全球,服务在身边”。同时,工程医院还能通过举办“名医名家”讲坛、网上课堂,在人才培养、技术培训和科学普及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提高基础工程设施病害诊治及应急抢险的效率和水平。

  据介绍,即将在我市设立的工程医院将依托互(物)联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成立网络化工程医院,打造以惠州为中心辐射南方的基础工程设施体检、诊断、修复、抢险综合服务平台,保障基础工程设施安全运行。

文章关键词:工程医院南方总部明天落户惠州;工程医院南方总部;惠州;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间收藏火 专家鉴宝忙

    6月14日上午,在深莞惠文物展启动仪式上,来自广东省文物鉴定站的两位专家,为近百名市民鉴定了数百件古玩收藏品。潘鸣皋、许建林是来自广东省文物鉴定站的专家,潘鸣皋善于鉴别陶瓷、玉器和杂项,许建林则精于陶瓷。

  • 惠州毛票事件不能止于抓捕

    搬出毛票,剪开封条,扔向地面,堆成小山……广东惠州龙溪镇万德五金厂老板对讨薪工人说,不准吃喝拉撒,数完11万元...

  • 惠州男子当街砍伤2人后拒捕

    据广东惠州市博罗县公安局消息,今天下午4点半,博罗县刘某在街上砍伤2人。民警抓捕过程中,刘某引爆爆炸物,致5名民警受伤,其中1名民警被送往医院后不治牺牲。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警方控制,案件调查中。

  • 惠州男子当街砍伤2人后拒捕

    据广东惠州市博罗县公安局消息,今天下午4点半,博罗县刘某在街上砍伤2人。民警抓捕过程中,刘某引爆爆炸物,致5名民警受伤,其中1名民警被送往医院后不治牺牲。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警方控制,案件调查中。

  • 上半年惠州新房销售近900万平 接近去年全年

    据官方数据显示,惠州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近900万平方米,同比翻番,已接近2015年全年1100万平方米左右的水平。按照目前的销售趋势,不用到传统销售旺季的“金九银十”就将达到去年全年的交易规模。

  • 信阳市与惠州市签订粮食产销合作框架协议

      7月24日至25日,广东省惠州市粮食局局长陈丽华带领惠州市部分粮食企业来我市考察,并在24日召开的信阳——惠州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上,与市粮食局签订粮食产销合作框架协议。

  • 广东惠州开除14名违规的哥 将不再被录用

    还要建立黑名单,司机将失去在惠州开的士的机会。

  • 广东惠州开除14名违规的哥 将不再被录用

    出租车百日整治至今已近5 0天,惠州已开除14名违规的出租车司机。市领导、交通局领导都去明察暗访出租车司机的服务,出租车公司领导也可以做半天、一天出租车司机,体验下的哥的姐的工作状态,把工作做得更细。

  • 广东惠州珠海将试点快递实名制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的最新消息,目前正在推进快递行业实名制,今年内即将在惠州、珠海试点,明年全省全面推广。

  • 陈奕威当选广东惠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麦教猛任市长

    18日,在广东惠州市第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中共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当选为惠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麦教猛当选为惠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麦教猛表示,将紧密团结全市干部群众,忠诚履行人民赋予的责任,竭尽所能、恪尽职守、埋头苦干,以实干的作风推动惠州的发展,不断开创惠州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 惠州扫黄

    10月18日晚,惠州惠城区公安分局水口派出所开展“大巡防”工作,不仅强化了路面的巡逻防控,而且顺带

  • 粤惠州沿海高速澳头段发生交通事故 6人被烧死

    据了解,该出事故面包车上的乘坐人员是由深圳出发开往重庆回乡过年的务工人员,车辆失控碰撞上高速公路上的指示牌标杆后起火燃烧,车辆损毁严重,车上6名乘客被当场烧死,2名乘客重伤。

  • 中国海军今年已服役8艘新舰

    昨天上午,“惠州”和“钦州”两艘新型轻型导弹护卫舰在香港昂船洲海军基地举行......

  • 驻港部队护舰航行维多利亚湾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在昂船洲基地举行新型导弹护卫舰入列仪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