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苏宁发布寻人启事:28年前的你,在哪里?

2018年03月21日10:57  来源:网易家电

5034

  28年可以做哪些事?

  从孩童嘤嘤学语到职场力排众议;

  从无惧未来的青葱岁月到日复一日的柴米油盐;

  从焦头烂额的日益奔走到荣辱不惊的言笑晏晏……

  人的一生,能有多少28年?

  3月19日晚,苏宁易购官方微博发布“寻人启事”,寻找28年来苏宁的有缘人,并允诺将为选中者实现愿望:“还记得你在苏宁买的第一台家电是什么吗?”

  

  刻下岁月烙印的信息,一经发布,收到的回信亦是脉脉温情。

  “记得有一次在苏宁买的空调,大热天,门都不敢出的我,收到了来自苏宁易购配送的空调。师傅干起活来特别细心,连一个螺丝刀都是轻轻地放在地下,动作轻巧,就像特别担心打扰到谁家的小孩一样。配送员和安装师傅忙完下来背心都湿透了,没有一句怨言,跟我愉快得告别,说有问题随时联系,当时心里的滋味……”

  “江苏人,在南京读书,99年读完大学离开江苏。起初大概2002年在南京的苏宁买了手机,山西路那苏宁。后来深圳也有苏宁了,05年在深圳东门店买了西门子冰箱洗衣机,将近花了1万块,索要了张会员卡。后来深圳苏宁越来越多了,周末经常带小孩到附近的店里逛逛。”

  “我与苏宁易购相伴26年,自1991年就与苏宁结下深厚情缘,这么多年来,生活购物,家电选择,首选是苏宁。时间虽然可以抹平很多东西,但感情却是越久越深。”

  

  70年代,缝纫机、上海牌手表、永久牌自行车成为当时结婚标配的“老三件”。如果能加上一台收音机,花好月圆夜的前奏似乎已经起调。

  到了80年代,爱成为轮转于电视机、冰箱、洗衣机中的轰鸣与平凡。

  90年代,传统家电让位于当时的新科技产品,大哥大、电脑、空调勾勒出一个家最理想模样的雏形。

  时代更迭,生活必需品的列表在不断加长,但传统家电的地位似乎始终不变。耐用消费品陪伴的漫漫时光里,尽是回忆,亦是人生。

  

  1990年12月26日,苏宁交家电公司在南京淮海路开业,200平方米,十多位员工,专营空调。

  2018年1月14日,苏宁以智慧零售为核心,架构起苏宁易购、苏宁物流、苏宁金融、苏宁科技、苏宁置业、苏宁文创、苏宁体育、苏宁投资八大产业板块,力求实现全场景互联和多业态并发。

  28年,当年主营空调的小公司已然发展成为多产业联合的零售巨头,此次迎着怀旧风潮,唤醒新老顾客与苏宁重合的记忆,似乎是一种初心不变的昭示。

  有消息透露,苏宁意在将418大促打造成电器购物狂欢节。

  这一切,只是开始。

文章关键词:苏宁;寻人启事;老三件;1990年;西门子冰箱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月9日超级团购日来袭 河南苏宁引爆315品质家电节

    为了让消费者买到称心如意的家电,3月9日,河南苏宁推出超级团购日活动,多重购物福利来袭。今年,河南苏宁在315期间主打品质家电,希望让更多的消费者在苏宁购买到满意的产品,享受到极致的服务体验。

  • 苏宁2017年社会化物流增长135.76%

    年报快报显示,目前苏宁物流及天天快递拥有仓储及相关配套合计面积686万方,拥有快递网点达到20871个,公司物流网络覆盖全国352个地级城市、2908个区县城市。

  • 苏宁今年超高速开店首度开放加盟

    苏宁今年将进入超高速开店布局的发展期,今年新开门店数量将超过苏宁28年来开店数量总和。

  • 看得见的“年味”即将开启 苏宁新年再造“新物种”

    挑年货新品挑得眼花缭乱,看各种扎心广告片哭得梨花带雨,真正的“年味”在频繁的品牌轰炸下变得日益难寻,能够直接体验得到的消费场景逐渐获得消费者的青睐。而在线下,苏宁选择联合八大产业,在新年再造集吃购玩乐各类消费体验,科技互动、年货传统娱乐项目于一身的新消费场景。

  • 苏宁战略投资万达商业 智慧零售大生态圈再“进化”

    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2017年底发布后仅仅一个多月,苏宁已然开启了战略性拓展步伐。这意味着,苏宁与万达自2015年签署连锁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在商业运营领域的合作将再度升级。

  • 《恋爱先生》捧红了斜杠青年 那三好青年又是什么梗?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于品质生活提出了更丰富的内容,“健康”、“智能”、“新品”成为品质生活的新要求。苏宁易购展厅给全世界的消费者带来了AR易购、智能客服、颜值测试机、智能家居、物流无人机、PPTV激光电视等高科技产品。

  • 河南苏宁发布三年“小目标”:全渠道实现400亿

    业内人士认为,苏宁通过多年的互联网转型,线上线下融合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在O2O的基础上提出和实践的未来零售,即智慧零售模式已经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释放出了巨大的能量和价值,这正是苏宁最大的底气所在。

  • 苏宁易购与净松环境达成战略合作布局新风市场

    近日,苏宁易购电器公司总裁助理兼空调公司总裁吴丁剑应邀携团队到访江苏净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并与净松环境总经理熊长平进行了深入交流。

  • 苏宁小店全国大规模“招兵买马”启动线下新一轮战略布局

    “苏宁旗下便利店,线上线下模式”、“世界500强,家门口的工作”……近日,在各类招聘网站、招聘APP及苏宁易购各地官方微博、微信都正在大量推送此类招聘信息。

  • 女子买苹果8便宜1300 收到却开心不起来

    按照客服人员的要求,小周把手机寄到了上海的苏宁鉴定寄修中心,21号苏宁易购客服做出回复,手机没有问题。苏宁易购全国客服 接线员:“肯定要去苹果售后,直营店只是一个销售的店,直营店也知道,他们的检测不能作为退换货依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