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3月快递业“红黑榜”:苏宁易购满意度位居43家企业榜首

2018年04月20日15:51  来源:映象网

5034

  4月18日,国家邮政局发布关于《2018年3月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的通告》。通告显示,2018年3月,消费者关于快递服务的有效申诉15037件,环比增长11.9%,同比下降32.7%。其中,苏宁易购有效申诉率最低表现最好,而天天快递申诉率大幅下降。

  2018年3月,消费者对43家快递企业进行了有效申诉,全国快递服务有效申诉率为百万分之3.81,环比减少2.94,同比减少3.55,高于全国平均有效申诉率的快递企业有13家。

  (数据来源:国家邮政局)

  43家快递企业中,苏宁易百万分之0.06的有效申诉率表现最好,而天天快递百万分之5.17的有效申诉率,相较2017年3月的17.31同比下降70.13%,可以说是大幅降低。

  2018年,是天天快递升级转型的关键年,天天快递从总部到各个基层网点,都将客户满意度放在首位,积极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从分拨中心、网点和快递员等多方面入手,打好服务质量的基础,尤其注重末端最后一公里的服务质量。

  在快速响应咨询投诉方面,客服部从业务流程梳理、处理标准优化、受理时效提升等方面强化要求,同时加强对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网点处理技能和总部人员沟通处理技巧,保证工作人员和客户之间的有效沟通。

  快递申诉率是消费者对快递企业服务满意度的体现,直接反映了快递企业的服务质量和综合实力。天天快递近期申诉率下降,源于2018年的发布的多项政策和措施,从多个方面提升了整体服务质量。

文章关键词:快递业;苏宁;天天快递;易购;企业服务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快递业首部行政法规出台 八大焦点问题有了答案

    《条例》规定,国家鼓励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和寄件人使用可降解、可重复利用的环保包装材料,鼓励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采取措施回收快件包装材料,实现包装材料的减量化利用和再利用。

  • 快递业2月份投诉榜 宅急送排名第一

    3月21日,国家邮政局发布了《关于2018年2月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的通告》,并公开了26家快递企业受消费者投诉情况的排行榜单。对快递服务的有效申诉,比较集中的问题是投递服务、延误和丢失损毁,占比分别为36.0%、32.5%和22.3%。

  • 快递业严重依赖电商 京东、速卖通延续快递涨价潮

    春节期间,几家电商企业的小动作暴露出2017年双十一前的物流涨价潮并没有结束。虽然快递企业都面临成本压力,但是电商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快递企业想涨价却有很多阻碍。

  • 快递业首次行政法规立法工作完成

    2月2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快递暂行条例》和快递业发展相关情况吹风会,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国务院法制办工交商事法制司司长张建华就快递业发展情况、快递暂行条例制定等话题进行了回应。马军胜表示,前不久,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了快递暂行条例草案,快递业首次行政法规立法工作完成。

  • 快递业首次行政法规立法工作完成

    2月2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快递暂行条例》和快递业发展相关情况吹风会,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国务院法制办工交商事法制司司长张建华就快递业发展情况、快递暂行条例制定等话题进行了回应。

  • 快递业“以罚代管”导致用工荒

    上周末,国家邮政局人士预测,“双十一”快递总量预计超10亿件。不少快递公司开出诱人薪酬招人。不过一位“通达系”的加盟商告诉新京报记者,“双十一”“撑不过去就是死”。

  • 中国快递业黄金周完成业务量7亿件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国庆、中秋假日(10月1日至10月8日)快递业共完成快递业务量7亿件,与2016年同期相比增长15.5%。

  • 去年郑州快递 业务量破4亿件

    昨日,市邮政管理局发布的2016年度郑州市邮政业运行情况分析报告显示,去年,我市快递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4.24亿件,占全省总量的50.52%,同比增长46.48%;收入累计完成51.8亿元,同比增长37.43%。

  • 河南快递业务量半年破3亿件 全国第九

    7月27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邮政管理局了解到,上半年,全省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3.54亿件,排名全国第9位,同比增长68.09%,与2015年前三季度业务总量相当。

  • 快递业明起陆续恢复正常运作 结束春节模式

    记者单小亮 困扰街坊的快递“春节模式”节后结束得似乎挺早。顺丰速运的港澳台地区收寄业务,正月初四之后便会结束春节模式,初五开始停收节假日服务费,逐渐恢复正常运行及收费。而对于化妆品、酒类等春节托寄需求,大陆地区顺丰特惠、电商特惠产品陆运服务一直未停。

  • 快递业明起陆续恢复正常运作 结束春节模式

    困扰街坊的快递“春节模式”节后结束得似乎挺早。

  • 快递业明起陆续恢复正常运作 结束春节模式

    记者单小亮 困扰街坊的快递“春节模式”节后结束得似乎挺早。顺丰速运的港澳台地区收寄业务,正月初四之后便会结束春节模式,初五开始停收节假日服务费,逐渐恢复正常运行及收费。而对于化妆品、酒类等春节托寄需求,大陆地区顺丰特惠、电商特惠产品陆运服务一直未停。

  • 快递业高利润期已过 快递哥:月入过万“太扯淡了”

    年关将至,东莞暂未感觉快递人手不足,竞争激烈收入下降倒是频被一线快递员吐槽。

  • 快递业将推实名制 寄件人须提供真实姓名

    据央视昨天报道,国家邮政局称,2014年将在北京、广东、西藏、云南、新疆等省市区推行寄递服务实名制。推动快递企业向综合物流运营商转型,在标准快递和国内电商快递基础上,着力发展服务先进制造业快递和跨境电商快递。

  • 开封快递业 加速向蓝海进军

     鼠标一动、手指一碰,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购物的乐趣,而且物美价廉,这就是网购的魅力所在。网络购物因投递到家的服务而风生水起,而为其服务的快递产业也随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快递公司的生意越来越火,快递员工的队伍越来越庞大,收件量和派送数量迅速增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