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郑州新区国地税联合举办“纳税人开放日”活动 搭建征纳新桥梁

2018年04月20日18:49  来源:映象网

5034

  “今天的观摩和客串,让我对税务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在郑州新区国地税联合举办的“纳税人开放日”活动中,河南泰丰医药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丁泽伟感慨道。

  4月20日,郑州新区国地税以“新时代 新税貌”为主题,在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政务服务大厅联合举办“纳税人开放日”活动,邀请来自不同行业的十余名纳税人代表“零距离”感受税务工作。

  上午9点,自贸区政务服务大厅开门,宽敞明亮的大厅、真诚和美的微笑、秩序井然的服务,国地税窗口如常开始办理各项业务。

  在讲解员杨玲玲的引导下,纳税人代表走进自贸区展厅,共同观看了《河南欢迎您》主题宣传展示片,听取了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整体情况的介绍,了解了自贸区产业规划和发展现状,看到郑州开放创新的建设历程,纳税人代表纷纷表示惊叹不已。“太震撼了,置身时光长廊,感受我大郑州飞速发展的点滴历程,我感到非常自豪、非常骄傲、非常激动。”河南省大信整体厨房科贸有限公司股东李电萍难掩兴奋的心情,“郑州的发展会越来越好,我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会越来越足。”

  在自贸区服务大厅,纳税人来到国地税综合服务窗口,参观了“1112”联合办税窗口、自助办税区和网上办税区,了解了“一站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的服务流程,近距离观摩了“最多跑一次”办税模式。面对税务部门近年来越来越智慧高效的服务,郑州居然之家家居建材市场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宋丽娟赞不绝口,她告诉记者“以前办税要到窗口,业务办理可能只需要几分钟,但往返堵车、取号排队,都算上差不多得小半天,现在电脑上动动手指就能办理,给我们省了太多时间。”河南东洲置业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张岱欣也向记者介绍,“以前办理一些简单业务,来来回回跑几趟也是常事,现在一次就能办完,业务办的畅通,我们心情也舒畅。”

  随后,纳税人代表分组在国地税窗口、导税、网厅等区域客串“税务员”,一线感受税务工作。“我做财务工作年头不短,自认为对涉税业务还是比较熟悉的,没想到,面对各式各样问题咨询的时候感觉手忙脚乱、焦头烂额。纳税服务工作不容易,征纳双方应该多些体谅和理解。”河南水泵厂集团有限公司行政经理王俊伟说。在角色体验环节中,不少纳税人都和他有着同样的感受。

  观摩活动结束后的座谈会上,郑州新区国地税问需求、听建议,深入了解纳税人所需所盼。郑州新区国税局征管科技处副处长鲁晓玲表示,纳税人开放日是税企沟通的一座桥梁,既能让纳税人更加了解税收工作、知晓税收新政,也能让税务部门收集意见建议,持续改进工作,构建良好的征纳关系。

  据悉,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深入推进,郑州新区国地税着力建设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将最大限度的简化办税流程、减轻纳税人负担,全面提升纳税人对税法税制的认同感和便捷办税的畅通感。

文章关键词:郑州新区;国地税;纳税人开放日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梁园区:国地税联手 企业得实惠

    梁园区国地税统一时间、统一系统、统一标准,双方纳税服务部门牵头,征管、评估、稽查部门共同参与,构建纳税人基础信息交换机制和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强化信息比对应用,确保企业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结果科学准确。

  • 兰考:国地税联合举办廉政教育暨预防职务犯罪讲座

    4月21日上午,兰考县国地税联合邀请开封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康青选,兰考县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局长黄顺青举办廉政教育暨预防职务犯罪讲座。

  • 兰考:国地税税收宣传月在人民广场举行

    4月8日上午,兰考县国地税在兰考县人民广场举行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 信阳市国地税移交营改增试点纳税人信息

    3月14日,市国税局、市地税局举行全面营改增试点纳税人信息移交仪式。仪式上,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共同签署了信息传递清单,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将营改增试点纳税人档案信息和信息传递清单亲自交到市国税 ...

  • 西峡县国地税联合办税工作进入试运行阶段

    今年,河南省西峡县国税局积极响应国地税联合办税号召,主动与当地政府、地税局、行政审批中心等部门进行沟通联系,制定出《国地税联合办税方案》,建立国、地税联席会议制度,并与西峡县地税局共同签署了《国地税联合办税协议》。

  • 西峡:建立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

    为进一步服务纳税人,提高办税效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依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税务局 地方税务局合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西峡县国税局围绕“提速、增效、减负、公开”的理念,与西峡县地税局深化联合办税工作,构建无缝隙联合办税机制。

  • 商丘市国地税合作暨第24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

    我市国税地税合作暨税收宣传月新闻通报会举行,正式拉开加强国税地税合作和第24个税收宣传月的序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