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和”才能“合”——团结协作才能干好工作

2018年07月18日17:29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市公路管理局 田玉慧

  《治理故事:“和”才能“合”》,这篇刊登在《之江新语》的经典文章《要“和”才能“合”》中生动的讲述了:在一个班子里就像是在同一条船上,开展工作就好比划船。大家同舟共济,目标一致,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形成了合力,这船就能往预定的目标快速前进。如果各有各的主张,各有各的方向划船,这船只能在原地打转,不能前进半步。更有甚者,如果互相拆台,还会有翻船的危险。以具体事物阐述抽象道理,用划船的同舟共济,比喻日常工作中大家要团结协作,强调做好工作的重要方法,就是因“和”而“合”,懂得同心协力、团结协作。团结协作,就是要做到互帮互助。在推进工作中,遇到过各种棘手的矛盾和难题。团队成员之间互相支持、团结协作,形成了解决矛盾、破解难题的强大合力,确保工作快速、有序推进。

  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团结协作才会有高效率。增强合作力,就是要牢固确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上下同心,同奏一支曲,同唱一首歌。要推动“和谐机关”建设,大力开展“团队精神”的培育,机关各部门之间、单位内部处室之间、机关干部之间,要增进团结,加强协作,工作中要多沟通、多理解、多配合、多补台,最大限度地发挥各自优势,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聚,劲往一处使,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同心同德干事业”的生动局面。要大力倡导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部门利益服从全局利益,少一些“利益观”,多一些奉献精神;少打一些“小算盘”,多为基层群众着想,坚决根除部门利益至上的顽疾,消除内耗恶习,一切从事业出发,一切以人民利益为最高标准,凝聚成强大合力。只有这样,才能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氛围,以良好的作风和形象真正取信于民,促进为民服务,推进跨越发展。在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各级各部门就是要树立同舟共济、团结协作的大局观念,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凝聚合力,加快推进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文章关键词:团结协作;工作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团结协作,共取进步——长椿路小学举行数学教研活动

    为加强学科教研组建设,发挥学科教研组作用,构建学习型团队,2015年9月23日下午高新区长椿路小学数学组全体教师在三楼科学教室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教研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进行。

  • 招才是“谋”,谋定而“动”

    对于引进的人才,应该加快人才的统筹整合。开辟人才绿色通道,创新人才激励机制、人才流动机制,打破户籍、地域、身份、人事关系等制约,为实现人尽其才提供良好条件。

  • 好的领导需要“女排精神”

    女排精神,绝对是让全中国人民感动的词,它是信念,是奇迹,是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是坚韧不拔、自强不息,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完美结合。

  • 不清楚这12个时间点 工作中你可能会吃大亏!

    每月加班不能超过多少小时?申请劳动争议仲裁的有效期是多久?竞业限制有何期限?现实中,一些劳动者因为忽略时间点,导致维权失败的案例不在少数。

  • 工作后易长胖? 揭露上班族易胖的原因

    很多上班族都发现自己在参加工作以后体重就开始激增,当然这跟年龄增长,新陈代谢开始变缓有一定的关系,但是最主要的原因往往容易被大家忽视,下面小编就要帮大家分析最容易导致上班族发胖的几大原因,帮助大家及时避免。

  • 男子靠偷奥迪财物包养2名女友被抓:我很辛苦

    很快这样的“工作”被警察发现了,张某被抓后,不仅不认真悔罪、如实供述罪行,反而向警察诉苦:“警察同志,其实我出来转,也很辛苦的,有时能偷到,有时也偷不到。

  • 工作之后体重增?穷则忙 忙则胖 过劳肥 好忧伤

    曾有网站对2848人的调查显示,62.0%人直言身边有不少人“过劳肥”。有84.8%的受访者表示参加工作以后体重增加,其中33.2%人体重增加至超重。

  •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 房地产外资准入将出配套措施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商务部近期将会同外汇局在充分调研基础上,联合出台相关配套措施,进一步简化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管理工作,并在简化工作程序的基础上,提出放管结合以及加强事后监管的意见和措施。

  • 工作签证难办就业环境变化 留学生掀起"回国潮"

    近日,美国各大高校纷纷迎来毕业季。与此同时,又将有大批中国留学生面临“去留”的选择。与十几年前不同,“毕业留美”对于近年来的中国留学生来说,已经不是首选。相反,面对中国大环境的迅速转变,美国就业压力的持续紧张以及移民政策的不断更新,“回国发展”已成为越来越多中国留学生的选择。

  • 想要“在职不在岗”工作?53人被骗520万

    河南一男子谎称自己在一个地市电视台工作,可以办理“在职不在岗”工作,先后骗取自己亲属等53人,诈骗520余万元。今日(6月25日)上午,河南兰考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