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反腐倡廉形势与任务研究

2018年07月18日17:31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市公路管理局 田玉慧

  习近平总书记说,“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民心是什么?当前,人民群众最痛恨的就是腐败,最盼望的就是公平正义、幸福安康。从这个意义上说,反对腐败,就是最大的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反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党一贯坚持的政治立场,是人民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当前,反腐倡廉建设工作面临着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诱发腐败的一些深层次问题尚未完全解决,制约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的一些因素还存在,反腐倡廉工作仍然面临着新形势,任务依然艰巨繁重。

  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第一,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推动科学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这是纪检监察机关承担的一项重要工作。第二,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和监督,保证权力正确行使。越是领导干部,越要从严要求。第三,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着力解决重点领域的腐败问题。要坚持一手抓惩治、一手抓预防,建立健全查办案件工作组织协调机制,严肃查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决不让腐败分子逃脱党纪国法的惩处。第四,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重点解决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生产安全、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正确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必要性,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做到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与加强制度建设相结合,严肃查办大案要案与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相结合,廉政建设与勤政建设相结合,加强对干部的监督和发挥干部的主观能动性相结合,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提高反腐倡廉建设成效,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保证。

  

文章关键词:反腐倡廉;研究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清廉风” 常吹,贪念早断

    “廉内助”的“清廉风”就是提醒、就是忠告、就是指引,可以帮助领导干部远离腐败诱惑,可以帮助领导干部悬崖勒马。通过领导干部及“廉内助”相互影响、相互监督,共同营造一个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真正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 正人必须先正己 打铁还需自身硬

    正人必须先正己,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部门一定要有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分清权责,带头把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处理问题秉公执法,公正严明,不存私心,对于违法乱纪、贪污腐败的行为,则决不能心慈手软。

  • 清廉赢民心

    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工作报告继续将反腐败列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

  • 坚持“四个统一” 走好“新长征路”

    当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做好这四项“统一”,才能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 严格执纪须敢于“亮剑”

    保持敢为人先的勇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对祖国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树立清风正气的环境充满信心,反腐才能驶向彼岸,创造辉煌。

  • 新华社:用铁的纪律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作为一个有着87多万党员的执政大党,管党治党的任务更加繁重。

  • “主动交代”让反腐倡廉“柳暗花明”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打虎”“拍蝇”就没有手软过,某某官员“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的新闻成了反腐工作的成果展现的基本模式。

  • 尹晋华:汲取历史文化的力量

    9月5日《光明日报》理论.实践版刊发河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的文章《汲取历史文化的力量》。此文系河南省纪委联合人民出版社在纪录片《鉴史问廉》解说词基础上深度链接其他内容汇集成册一书的序言。

  • 尹晋华:汲取历史文化的力量

    9月5日《光明日报》理论.实践版刊发河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的文章《汲取历史文化的力量》。此文系河南省纪委联合人民出版社在纪录片《鉴史问廉》解说词基础上深度链接其他内容汇集成册一书的序言。

  • 省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

    3月19日,省政府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谢伏瞻在讲话中总结了去年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

  • 中航西飞加强反腐倡廉 干部克服畏难厌烦情绪

    近日,为落实中航工业峰会精神以及2015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依法治企、建设法制西飞工作,开展全面制度建设,切实促进公司科学健康发展,中航飞机西安飞机分公司、中航工业西飞召开2015年制度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 2014河南纪委打掉数十只"老虎"

    其中厅级干部40人,县处级干部773人,乡科级干部4379人。

  • 22039人受到党政纪处分

    去年,周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家臣就因巡视组出人意料的“回马枪”而落马。这一串数字,折射出这一年来我省开展“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信访举报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拍蝇”成效。

  • 22039人受到党政纪处分

    去年,周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家臣就因巡视组出人意料的“回马枪”而落马。这一串数字,折射出这一年来我省开展“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信访举报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拍蝇”成效。

  • 江苏省委原秘书长退居2线8年被查曾获奖励

    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何家成  中纪委官网昨天公布两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的消息。此后,赵少麟任淮阴市委书记、市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并于1997年升至江苏省委副秘书长,后任办公厅主任,2003年至2006年担任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