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6-09-22  第 268 期 映象新闻出品

驻马店一婴儿手脚反向生长 老人拾荒抚养外孙

  9月21日上午,64岁的周雪镰抱着一个婴儿来到驻马店市广播电视台求助,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来救救她可怜的小外孙。记者看到,这个孩子精神状态还可以,一双眼睛好奇地看着周围的人,但他的手脚却跟常人完全相反,均向外翻转,极不协调的四肢,让人不忍直视。

  孩子为啥成了这个样子?他有着怎样的可怜的身世?为了了解情况,记者一行随后来到南海街道办事处安楼社区,在周边二层小楼旁找到了一座破旧低矮的砖房,这就是周雪镰的家。看到她带着小外孙回来,邻居们纷纷围了上来,向记者讲述这家人的不幸遭遇和可怜身世。

  据了解,这个孩子只有1岁5个月,名字叫王三斤,一出生就身患残疾,手脚不能展开而且是反向生长。因为家里贫困,三斤的爸爸当时就想放弃这个婴儿。但孩子姥姥周雪镰于心不忍,便把三斤抱回自己家中抚养。从那时起,三斤的爸爸就再也没管过他,而妈妈一直在外打工。

 

  记者在周雪镰的家里看到,不大的空地里堆满了各种从外面捡回来的废品,一间低矮昏暗的小屋,就是一家人生活的地方。为了养活嗷嗷待哺的外孙,周雪镰和老伴经常出门捡拾废品,用微薄的收入来维持生计。

  周雪镰告诉记者:“我养活孩子一年多了,平时就靠拾个破烂、邻居们给俺捐点东西过生活。俺两口都老了,他姥爷七十多岁我六十多岁,我不知道还能把他养到啥时候?”

 

  在别人的建议下,周雪镰曾经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过,医生说小孩这病倒是可以治疗,但是光费用就得近三十万,对于这个一贫如洗的家庭简直就是个天文数字。但是看着可怜的小外孙,周雪镰还是不愿意就让孩子这么痛苦地活着。“希望好心人给俺帮助帮助,管给孩子把病看好就成,让他自己能够照顾自己就行,这样俺们也能放心了。”周雪镰说。

  在这里,我们也呼吁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帮这个困难的家庭和这个可怜的孩子。如果愿意捐赠物资或者善款,可以拨打新闻热线3691723。(来源:驻马店广视网 记者:苏莎)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