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6-10-17  第 277 期 映象新闻出品

男子高架上突发心脑急病 的哥闯红灯送医

路遇有人发病,他们都伸出援手

  路遇有人发病,他们都伸出援手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民邓先生致电本报称,下午2时30分左右,他和朋友沿秦岭路西侧由北向南步行,至秦岭路岗坡路交叉口南100米左右时,看到前边公交站台附近围了一堆人,人行道上躺着一名青年男子,双眼紧闭,一动不动。

  由于不了解青年男子的情况,围观人群没人敢上前去。“过了大约半分钟,一名戴墨镜的年轻女子看到这种情况,弯下腰来说‘可能是暂时休克’,就用手去掐青年男子的人中,之后去推拿男子的胸部。”邓先生说。

  10分钟左右,120急救车赶到,将男子拉走抢救,戴墨镜的女子也悄然离开。

  附近居民说,只知道这名女子在附近住,但不知道在哪个小区,有人还说这名女子姓秦。

  “女子出手救人,很让人感动,应该找到她进行报道,弘扬正能量。”邓先生说。谁认识这名女子,请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6678。

  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文

  市民 邓先生/图

  “死里逃生”的他 想通过媒体寻找救命恩人

  本报讯 昨日上午,市民李先生致电本报称:14日中午,他开车在高架桥上突发心脑急病,一名热心的哥闯红灯送他去省人民医院,没留下电话就悄然离去。“死里逃生”的他想通过本报找到这位救命恩人。

  李先生介绍了当时的经过:10月14日中午12时49分,他开车行至紫荆山立交桥下时忽发急症,全身发麻,呼吸急促,手脚抽筋,120电话都无法拨出,随时都有昏死可能。他挣扎着下车,恰好一辆出租车行至面前,的哥看到当时情形,拉着他就前往省人民医院。约13时06分到达医院。他在医院被急救了两个小时,渐渐恢复了正常,最终保住了一条命。

  李先生说,当时这名的哥送他到医院后,就悄悄离去。

  “这17分钟,从紫荆山拉到省人民医院,还闯了红灯,如果没有这名的哥,真不敢想象我现在是什么情况,请郑州晚报帮我找到这位好心的哥,我要当面向他致谢。” 李先生说,发病时看不清的哥长什么样子,他已和客运管理处联系过,他的手机号是15537101193 。

  谁认识这位的哥,或身边有的哥朋友,请相互问问,帮李先生找到这位热心的哥。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