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6-11-18  第 294 期 映象新闻出品

女子术后瘫痪皮肤溃烂 丈夫照顾妻子40年

  1963年,张明华经人介绍结识了张青侠,并不顾家人反对和张青侠走到一起。1976年2月,29岁的张青侠术后瘫痪在床。这一年,他们的大女儿只有12岁。为全心全意照顾妻子,张明华辞去知青场的工作,在家里搞副业——给酱油厂提供染色剂。

  由于常年卧床,张青侠的皮肤开始溃烂,腰部、臀部长出褥疮,并开始大面积的溃脓。张明华每天都要不停地为她更换床单和贴身衣物,在溃脓处涂抹药粉。病情最严重时,医生也说她的时间不多了,让他做好最坏打算。即使这样,张明华也没有放弃。他仍多方奔走,寻求各种药方、偏方。

  病痛折磨让张青侠骨瘦如柴,张明华和孩子们省吃俭用,购买几百元一盒的营养液。2008年,张青侠的褥疮奇迹般愈合了,身体状况逐渐好转。张明华用他多年无怨无悔的付出,诠释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含义。(南阳晚报)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