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6-12-06  第 302 期 映象新闻出品

男子三亚脑出血昏迷 12名河南老乡凑医疗费

  “请救救我老乡,家里实在太困难,异地就医报销不了医疗费,唯一的顶梁柱倒了,他家里真塌了。”12月5日,来自河南省驻马店的王文中向记者求助,近日他的老乡王小末在三亚突发脑出血,6天已花3.6万元医疗费,这些费用是12名河南老乡东拼西凑的,但面对每天5000多元的巨额费用,大家都心力交瘁。百般无奈下,只好求助社会爱心人士。

  男子三亚脑出血昏迷不醒, 12名河南老乡凑医疗费仍缺口。南海网记者刘丽萍摄

  揪心:男子突发脑出血,贫困家庭无能为力 

  王文中和43岁的王小末都是驻马店正阳县寒冻镇固城村人,今年11月初,两人跟随“老乡队伍”一起南下三亚打工。王文中告诉记者,“因为今年下雨多,小麦无法播种下地。为了养家糊口就一起到这里打零工,想着挣点钱回家过年,却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王文中讲述,11月30那天,他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说老乡在三亚五中附近晕倒了,已经送到三亚市人民医院。“赶到医院的时候才知道脑出血晕倒的是王小末,当时他已经昏迷不醒了,我看到后心里很难过,因为我是了解他家里情况的,除了他打零工挣得一点点钱,家里基本没有任何收入来源,他倒下了无疑是雪上加霜。”

  王小末因为小时候患有小儿麻痹症,行动、反应等能力比常人弱,他的妻子患有精神病常年在家,9岁的儿子也存在智力方面的缺陷。而他的父母都已80高龄,患有心脏病和高血压,完全没有劳动力,所以一家五口人都指着王小末的一点点收入过生活。

  “我们本是一个村子的,出现这样的事很难过,我刚开始都不敢告诉他的父母,怕老人家年纪大身体不好承受不了这样的打击,后来因为异地就医无法报销,只能向老家政府申请低保,才无意间让王小末父亲知道,而他母亲至今不知情,他家里实在拿不出一分钱过来。”王文中如是说。

  王小末在三亚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手术后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王小末年迈的父母和9岁的儿子

  暖心:12名河南老乡团结一心,凑医疗费轮流看护 

  让人觉得暖心的是,王小末有一群“可爱”的老乡。周连正也是驻马店正阳县人,与王小末本是素未平生,但是一听说老乡脑出血紧急住院这件事,他二话没说就拿出了自己的辛苦钱,不仅如此,他还和王文中一起,“求助”在三亚的驻马店老乡,希望他们出钱出力帮王小末渡过难关。

  幸运的是,包括王文中、周连正、苏凯民在内的12名驻马店的老乡,纷纷伸出援手,凑齐了6天3.6万元的医疗费。王文中说:“出门在外,老乡就像家人一样,能帮忙的一定是倾囊相助,这几天,我们12个人轮流在医院看护,白天班、夜班两班倒。”

  “我们都是打零工的工人,捐出的每一分钱都是辛苦钱,家里也有老人小孩等着花钱,我们知道仅凭我们几个人的力量,是无法支付高昂的医疗费,所以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够搭把手,帮助王小末渡过难关,他是家里的顶梁柱,他倒了他的家就真的塌了。”周连正道出了12个老乡的心声。

  目前,王小末在三亚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南海网记者未能进入病房探望。记者了解到,王小末手术后仍未脱离生命危险,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已花3.59万元医疗费,12月5日还欠费6000元,主治医师反映,王小末的情况看其个人恢复能力,苏醒后可能会出现左半身偏瘫,需要进行后期康复训练可能恢复一定的劳动能力。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