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7-02-21  第 336 期 映象新闻出品

打工男子过年回家 用微信筹款10多万元修路

  本报讯 商水县平店乡王老村的打工仔,通过微信募集10多万元捐款,共同努力修村里的路。“尽管操心受累,耽误了外出挣钱,但看到村里的路快修好了,我打心眼里高兴。”2月20日,打工仔王学志说。

  今年46岁的王学志是商水县平店乡王老村人。他早年从事裁剪缝纫、服装加工,后来从事水果销售、副食批零。2000年以来,他一直在大连市经营一家农家饭店。今年返乡过年期间,他看到村里几条主干道已经修好,但还有一些路影响群众出行。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呢?经过考虑,王学志决定在“王老一家亲”微信群里发出捐款修路倡议书,希望打工仔带头捐款献爱心,趁着过年把村里的路修一下。

  一石激起千层浪。捐款修路倡议书发出后,大家议论纷纷,很多人表示赞同。王学志率先带头捐款2000元,在石家庄从事外墙粉刷的王双喜捐款1000元,在大连市干建筑装饰的王松山捐款1000元,在广州做馒头生意的王三领捐款1000元,在大连市从事海产品养殖的王海洋捐款1000元,在新华社工作的王红征捐款1000元…… 村党支部书记王永振得知这一消息后,也捐了400元。短短几天,大家就捐了10多万元修路款。

  随后,王学志等人又在微信群里发起成立了施工协调组、质量监督组,并公布了捐款账目和工程进度。

  “王学志这些年轻人真会办事,解决了村民的困难。别看俺是困难户,我听说后也捐了200元。”年近六旬的王克营笑着说。

  (周口晚报)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