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7-04-18  第 359 期 映象新闻出品

郑州好车长拾金不昧 天津旅客千里寄麻花表感谢

  “这会不会是寄错了啊!我没有从网上买麻花啊!”4月17日上午,郑州公交一公司三车队书记从快递员手中接过这2盒麻花一脸茫然,打开盒子里的信封才发现,这原来是一名天津的乘客给自己和车长邮寄的麻花。信上这样写道:“虽然那次是我第一次来河南,但是你们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河南人的朴实、善良让我记忆犹新……”

loading...

  公交一公司三车队书记阎峥峥向记者回忆说,这件事要从2016年11月17日晚说起。当天,初到郑州的天津人郭女士刚下火车就坐上了34路公交车,由于携带行李较多,在嵩山路棉纺路公交站下车时,不慎将装有钱包、手机和多张银行卡的手提袋遗失在了公交车厢内,多亏了车长赵利培的细心保管才使郭女士及时找到失物,避免了不少麻烦。

loading...

  阎峥峥介绍,本来帮助乘客寻找遗失的物品就是职责所在。那天,车长捡到手提袋后已经是晚上9点多钟了,她拿到手提袋后发现里面有不少重要的东西,关键是手机还被密码锁着,无奈之下她就回家准备第二天再联系失主。“将近快10点的时候,失主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我赶紧接听,原来失主一直在焦急的寻找。她跑到66路调度室借了调度员的电话才联系上。她没有身份证,连酒店都住不上,这要是让她一个人流落街头可咋弄。所以我当时想都没想赶紧开车给她送了过去。”阎峥峥说。

loading...

  “回天津前郭女士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了车长,并表示下次来郑州一定给工作人员和车长带点特产。这一晃半年过去了,大家都忘了这件事,谁都没想到会收到这么‘贵重’的礼物,打开信封后大家才知道,原来郭女士一直惦记着这件事,只是因为自己工作太忙所以才没有机会再次来郑州。”阎峥峥感动地说。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