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7-05-04  第 368 期 映象新闻出品

郑州一医生登山途中抢救晕倒老人 救人后悄然离去

  救人现场

  本报讯 4月29日,正值五一小长假,郑州人民医院内分泌科田勇大夫与几位好友相约去老君山玩,上午8点多,当他们坐上缆车到800多米高的半山腰,准备开始登山时,突然看到前方围了很多人,隐约听到有人喊“有没有大夫啊,有位老太太晕倒了!”

  郑报融媒记者 邢进 谷长乐 通讯员 潘黎黎 文/图

  半山腰救人后悄然离去

  田勇赶紧跑过去,拨开人群,只见一位60多岁的老人躺在地上,手捂胸口,面色苍白,神志恍惚,老人身边的女儿一时也手足无措。

  田勇轻拍老人,得知老人没有吃早饭,判断老人可能是低血糖所致。

  他问老人有没有糖尿病史,身上带的有没有药?在老人包里,他找到速效救心丸,赶紧拿出几粒喂到老人口中,很快,老人的症状得到了缓解。随后,田勇又和老人的女儿一起给老人吃了点东西,喝了点水,看到老人状态好了很多,田勇起身默默离开了。

  “也没有多想,就凭着职业本能”

  细心的李女士用手机记录下了田勇救人的温暖瞬间,她从田勇同行的朋友那里得知田勇在郑州人民医院工作,并通过多种途径联系到了医院,讲述了救人经过。

  5月2日,记者联系到田勇时,他正在科室值班,提起两天前发生的事,他显得很腼腆,含蓄地说:“我当时一听说有人晕倒了,也没有多想,就凭着职业本能,其实我也没有做什么。”

  “我们平时工作时经常会遇到低血糖的患者,在这方面有一定的经验。低血糖对老年人很容易诱发心血管疾病,所以给她服了速效救心丸,又吃了东西,她吃过之后确实也好转了很多。”田勇说。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