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市民称从ATM取8张练功券 银行否认出假钞

2016年05月29日15:12  来源:东南网

5034

榕一市民称从ATM取出8张练功券银行否认出假钞

  市民称从银行取款机上取出的练功券(当事人供图)

  东南网5月28日讯(海都记者徐丰)“我发现取的钱里居然有8张假币,还是点钞练功券。”昨日,福州市民张先生向本报95060来电反映,称日前在古田路的一家银行网点的自助取款机上取了2000元,结果几天后发现其中竟夹了8张练功券。

  市民自称吃“闷亏” 提醒他人取款后要检查

  张先生介绍,21日下午4点左右,他到福州古田路上一家银行网点的自助取款机上取了2000元,当时没有打印凭条,将钱装进钱包就离开了。“当时我没有仔细检查,结果4天后要用钱,一看竟是假钞”,张先生说,25日,他发现20张100元中,竟有8张是写着“出纳点钞练功技术比赛专用”的练功券。昨日,记者看到张先生发来的假币照片,这些练功券大小与100元纸币一样,颜色也是红色,还写着“内部使用,禁止流通”。

  “要不是当时没有认真看,我也不会吃亏”,张先生说,他事后找到银行反映,26日银行客服来电告诉他,监控显示,他当天确实取了这笔钱,但是取完没检查,放在钱包内就走了,也无法确定假币从何而来。他也无奈吃了“闷亏”,只想提醒其他市民,以后取款时注意检查一下。

  银行否认出假钞 称纸币清分机能识别

  昨日,记者将问题向银行反映后,相关负责人表示,立即组织核查。经查,该客户2016年5月21日16时42分在银行位于福州古田路附近的自助银行的自助设备上取款2000元。为此,银行调阅了5月21日客户在自助设备前取款的监控录像。监控录像显示,设备正常吐钞,客户交易成功,在取出20张百元钞装进钱包后离开。经过调阅该自助设备现金的清分和装箱全过程的监控录像,所有装箱的现金均是在监控下双人使用清分机清点并装箱,经办人员操作规范。经排查,客户所说的8张练功券不是在该银行ATM取款机上取出的。

  该负责人称,ATM机的营运建立了严密的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纸币清分装箱、清机、账务处理均是双人操作,保卫也是双人押运,且所有操作均在视频监控下完成。所有自助设备装箱现金均经过纸币清分机清点,经双人操作并在监控下共同装箱上锁加封签。纸币清分机能正确识别各类型假币、变造币甚至练功券,并自动记录ATM机中纸币的冠字号码。

文章关键词:银行取款机;假钞;假币;监控录像;闷亏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土耳其骚乱进入第5天 共1730人被逮捕

    6月2日,因抗议政府拆毁伊斯坦布尔城市广场一座公园而引发的反政府示威活动继续在土耳其各地蔓延。据土官方公布的统计数字,截至到2日,该国67个省级行政区共发生了235起示威活动,1730人被逮捕,造成了超过上千万美元的经济损失。

  • 一对男女争抢结账买单 实为方便用假钞

    一男一女“唱双簧”,使用同版同号的百元假钞,在超市上演争先恐后买单大戏,最终,成功干扰了营业员的视线。记者对比发现,3张假钞的工艺、尺寸都近似真钞,但在光线下,假钞的金线透光,仍可以轻易辨别出其真伪。

  • 起底假钞产业链:一条龙生产 一天最多卖百万

    记者发现,群里的假钞明码标价出售,面值100元的假钞每张售价15元,50元的假钞每张10元,20元的3元,10元的只有1.5元。除了高仿假钞,他们还会生产一种“拼接货”,将真钱和假钱拼接在一起,不但真假难辨,有时就连验钞机都被蒙骗过去。

  • 起底假钞产业链:一条龙生产 一天最多卖百万

    群里的假钞明码标价出售,面值100元的假钞每张售价15元,50元的假钞每张10元,20元的3元,10元的只有1.5元。

  • 老太摆摊卖土产 收百元假钞追出百米后身亡

    家里有一小块地,老人就种了玉米、花生、毛豆等,这几天收获后,老人就到路边摆摊售卖这些土产。也希望知情人士能够提供有关线索,帮老人讨回一个公道,老人家人电话:15128229485。

  • 老汉用假钞买菜被识破 为销证据将其吃掉

    陈老汉拿着假钞去买菜,结果被摊主识破,为了销毁证据,他竟然从摊主手里抢回假钞,塞进嘴巴硬生生吞了下去。

  • 大学生假期无聊打印机印假钞

    学生打印机印假钞怎么回事?打印机打出来的假钞什么样?你见过吗?据说被快递员一眼识破,这也太坑爹了。

  • 大学生打印机印假钞

    学生打印机印假钞怎么回事?打印机打出来的假钞什么样?你见过吗?据说被快递员一眼识破,这也太坑爹了。

  • 昆明警方打掉一假钞团伙 警察数钱数到手发红

    曾有网友调侃称,人生一大乐事就是数钱数到手抽筋,可你听说过数钱数到手染色吗?昨天(9月9日)中午,昆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就遇上这样的事。警方在杨家地二村抓获3名涉嫌运输和持有假钞的嫌疑人,从他们身上搜出30万元的假钞,但这些假钞的做工可真是不可恭维,民警在点钞时,手指都被假钞上的油墨染红。

  • 昆明警方打掉一假钞团伙

    曾有网友调侃称,人生一大乐事就是数钱数到手抽筋,可你听说过数钱数到手染色吗?昨天(9月9日)中午,昆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就遇上这样的事。警方在杨家地二村抓获3名涉嫌运输和持有假钞的嫌疑人,从他们身上搜出30万元的假钞,但这些假钞的做工可真是不可恭维,民警在点钞时,手指都被假钞上的油墨染红。

  • 小伙路边捡到54张百元假钞

    江苏常熟小伙林某在路边捡到54张百元大钞,发现为假币后迟迟不忍交出,却在网吧上网时被人发现,惹来牢狱之灾。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林某明知是假币仍非法持有,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持有假币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 女子买假钞还债遭男友诈骗 8万元买回50万冥币

    因为在成都做生意不顺利,今年40岁的河南人郑女士欠了不少钱。交易当天,张某将所谓的假钞用纸封装成51叠,装在一个黑色电脑包内,郑女士则和李某一同到场。近日,成华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张某、郭某有期徒刑3年,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

  • 香港女子存入银行14张假钞被捕

    香港警方正追查是否有新的“假人仔”流入香港。

  • 秘鲁警方查获数百万美元和欧元假钞

    秘鲁国民警察局29日宣布,秘鲁警方近日在首都利马一家旅店查获370万美元假钞和47万欧元假钞,并逮捕一名犯罪嫌疑人。据警方透露,经过近4个月的跟踪调查,秘鲁警方28日突击搜查这家旅馆,发现许多面值为100元的美元假钞和面值分别为20、50和100元的欧元假钞。

  • 法国警方查获大量500欧元面值假钞

    据法国《巴黎人报》9日报道,负责法国巴黎及其周边地区安全的警察机构日前在巴黎十七区查获大量500欧元面值假钞,总额超过100万欧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