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衡阳原书记李亿龙被捕 被称:换字书记

2016年09月23日17:20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湖南衡阳原书记李亿龙被捕 被称“换字书记”

  李亿龙 资料图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官网公布,2016年9月23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贪污罪对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原副组长李亿龙(正厅级)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被在高铁上控制时曾反抗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4月8日下午3时,湖南省纪委官方网站三湘风纪网发布消息,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亿龙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任职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前,李亿龙担任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有消息称,4月1日下午2点30分,李亿龙参加完湖南省衡阳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后乘坐高铁返回长沙,约4点50分即将到长沙时被湖南省纪委工作人员控制。一位同车的目击者向澎湃新闻介绍,当日,李亿龙在高铁上被控制时曾发起过反抗,下车时,脸上有明显伤痕。

  2013年,轰动全国的“衡阳贿选案”后,时任怀化市委书记的李亿龙调任衡阳,一度被媒体解读为“湖南省委对其寄予厚望”,并被誉为“救火队长”。

  今年刚满60岁的李亿龙,10年后再次回到湖南省会任职,而此次等待他的是戛然而止的仕途。

  曾三改报头被称“换字书记”

  在衡阳任职期间,李亿龙还曾因五天三改市委机关报报头备受争议。

  据新华网2013年4月28日消息,创刊于1949年10月16日的衡阳市委机关报《衡阳日报》沿用了数十年的报头,在不到一个礼拜的时间里,三次“变脸”。

  从2013年4月19日起,《衡阳日报》的报头题字出现变化,换成了一个略显厚重的“毛体”草行体。然而,这个改变仅仅维持了3天。4月22日,《衡阳日报》的报头题字再一次被调换,厚重的“毛体”被清秀的一个行草体所代替。这次的“换脸”则更显“短命”,仅维持了一天。4月23日,《衡阳日报》的报头题字再次被换。这次报头题字则是4月19日的那个“毛体”草行体。

  “这就是‘换字书记’嘛,这不是他的第一次了。”一名媒体从业人员介绍,李亿龙早在怀化任市委书记时就将《怀化日报》报头更换。对于5天换3次报头,该人士笑言:“这是折腾人不嫌累啊!”

  【简历】

  李亿龙,男,汉族,1956年6月生,大学文化,湖南省长沙市人,1975年6月参加工作,198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75.06-1978.03,望城县铜官乡知青

  1978.03-1980.02,长沙商业学校财会专业中专班学生

  1980.02-1980.11,长沙市商业学校干部培训科教员

  1980.11-1984.08,长沙市二商业局财会科干部(1983.09-1988.07,中南财经大学财税专业函授本科班学员)

  1984.08-1986.10,长沙市二商业局办公室副主任

  1986.10-1989.11,长沙市二商业局办公室主任

  1989.11-1991.12,长沙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副主任

  1991.12-1992.03,长沙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

  1992.03-1994.08,长沙市人民政府法制局局长

  1994.08-1995.01,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

  1995.01-1995.08,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

  1995.08-1998.06,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1998.06-1999.01,长沙市芙蓉区委副书记、代区长

  1999.01-2000.10,长沙市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

  2000.10-2000.12,长沙市芙蓉区委书记、区长

  2000.12-2002.09,长沙市芙蓉区委书记

  2002.09-2003.12,浏阳市委书记

  2003.12-2006.04,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

  2006.04-2006.09,长沙市委常委

  2006.09-2007.01,怀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2007.01-2008.03,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

  2008.03-2008.06,怀化市委书记、市长

  2008.06-2013.03,怀化市委书记

  2013.03-2014.01,衡阳市委书记

  2014.01-2016.03,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6.03-,湖南省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2016年4月8日,湖南省纪委官方网站——三湘风纪网发布消息称,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亿龙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文章关键词:李亿龙;湖南省委;1986年;1975年;报头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余便衣拘捕衡阳原书记遭反抗:差点打起来

    临危受命调任衡阳,全程参与了破坏选举案的调查处理;他在怀化任职时的两位分管城建的下属被查。”  “换报头”背后,是李亿龙爱好书法的情节,“他擅长毛体字”,这在怀化、衡阳等地不是秘密。

  • 李亿龙当选湖南衡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亿龙当选衡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1月21日至25日,衡阳市举行了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大会选举了衡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和委员,李亿龙当选衡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 湖南衡阳原书记李亿龙被逮捕 涉嫌受贿罪贪污罪

    2016年9月23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贪污罪对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原副组长李亿龙(正厅级)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 湖南省委原副秘书长马勇涉受贿受审 头发全白

    郴州中院官方网站消息,3月29日经湖南高院指定,郴州中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马勇(中共湖南省委原副秘书长)涉嫌犯滥用职权罪、受贿罪一案。

  • 湖南省委副秘书长马勇涉严重违纪被调查

    经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委副秘书长马勇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马勇,男,汉族,1957年1月出生,重庆市人,1984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5年5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

  • 湖南省委原副秘书长马勇公开受审

    29日,经湖南高院指定,郴州中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中共湖南省委原副秘书长马勇涉嫌犯滥用职权罪、受贿罪一案。

  • 湖南省委原副秘书长马勇公开受审 将择期宣判

    29日,经湖南高院指定,郴州中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中共湖南省委原副秘书长马勇涉嫌犯滥用职权罪、受贿罪一案。公开资料显示,马勇于2007年1月当选益阳市市长,次年3月,他被任命为益阳市委书记。

  • 湖南衡阳清理吃空饷人员1325名 追缴资金3680万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日发布《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据悉,针对巡视组反映的“吃空饷”的问题,湖南对全省各级各部门“吃空饷”问题开展全面清理,加大清退和查处力度。

  • 湖南政协原副主席退休后被查

    到下月19日,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阳宝华正式退休恰满一年。

  • 湖南政协原副主席阳宝华退休一年后被调查

    到下月19日,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阳宝华正式退休恰满一年。2009年至2010年,有4名政协系统高官落马:广东省政协原主席陈绍基、山东省政协原主席孙淑义、贵州省政协原主席黄瑶、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宋晨光。

  • 湖南政协原副主席阳宝华退休后被查

    到下月19日,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阳宝华正式退休恰满一年。2009年至2010年,有4名政协系统高官落马:广东省政协原主席陈绍基、山东省政协原主席孙淑义、贵州省政协原主席黄瑶、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宋晨光。

  • 湖南举行省会新闻界环橘州长跑比赛庆祝记者节

    为庆祝第十四个中国记者节,今天下午,湖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多家部门举办“庆祝记者节 省会新闻界‘康宝莱杯’环橘州长跑比赛”,比赛分总编组、男子组、女子组三个组别,共有28支代表队、200余名新闻工作者参赛。

  • 湖南花炮厂爆炸事故问责

    23日晚,湖南省委省政府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批示精神,通报株洲醴陵市烟花爆竹重大火药爆炸事故情况,动员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湖南省决定对发生责任事故的株洲市、醴陵市予以通报批评,责成株洲市政府分管负责人、醴陵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向省政府作出深刻检讨。

  • 湖南H7N9禽流感病例达15例 已死亡4例

    湖南省卫生厅官网28日下午对外透露,当日该省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为湖南第15例确诊病例。记者当日还从2014年湖南省卫生工作会议上获悉,截止2月26日,该省此前确诊的1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中,已有4例死亡。

  • 湖南将全面停止使用“湘O”公务车专用号牌

    湖南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日前联合下发通知,要求湖南省各级各部门停止使用“湘O”号牌,所有“湘O”号牌机动车在本月20日前换发普通民用号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