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孕妇坠亡现场疑点重重 警方延长复核期限

2017年02月21日14:38  来源:红星新闻

5034

  去年12月27日凌晨,贵州省台江县发生一起火灾,怀胎7月的孕妇欧阳小方(化名)身亡,现场疑点重重。欧阳小方因怀的是女胎,曾与丈夫吴某发生激烈争吵,欧阳小方家人据此认为,她可能遭丈夫谋杀。

  

  欧阳小方生活照(家属提供)

  案发一天后,台江警方就以“没有犯罪事实”为由做出《不予立案通知书》。家属认为,一尸两命,警方的处置太过草率,拒绝在这份通知书上签字并提请复议,1月10日,台江警方再次做出维持原决定的《刑事复议决定书》。欧阳小方的爷爷欧阳光智仍不服,于1月13日向黔东南州公安局申请刑事复核。

  1月15日,红星新闻赶赴台江县,就此案展开深入调查,并于1月17日赶赴贵州省黔东南州公安局进行追问。黔东南州公安局并没有第一时间就此案进行回复,但前几天,死者家属接到了黔东南州公安局的两份通知书。

  第一份为《受理刑事复核申请通知书》,通知书称,经审查,该局认为欧阳光智的申请符合《公安机关办理刑事复议复核案件程序规定》第十四条规定之受理条件,根据该规定第十五条,决定受理。该通知书显示,承办人为一杨姓警员。

  第二份为《延长刑事复核期限通知书》,通知书称,因案情重大、复杂,根据《公安机关办理刑事复议复核案件程序规定》第三十条,决定延长刑事复核期限三十日,复核期限截止至2017年3月14日,落款时间为2月12日。

  2月13日,红星新闻就此案进行独家详细报道。2月14日,台江县县委宣传部通过官网回应称,黔东南州公安局已经启动复核程序,由州公安局刑侦、消防、法制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复核。

  此前,死者家属多方求助却处处碰壁,不得不求助媒体,并于春节期间在县城游行。家属称,两份决定书是“同一时间收到的”,警方的严肃态度令家属满意,“我们只想为小方的死,问一个真相。”(红星新闻记者 刘木木)

文章关键词:孕妇坠亡疑点重重;孕妇;复核程序;公安局;台江县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贵州孕妇坠亡现场疑点重重 警方延长刑事复核期限

    去年12月27日凌晨,贵州省台江县发生一起火灾,怀胎7月的孕妇欧阳小方(化名)身亡,现场疑点重重。份为《延长刑事复核期限通知书》,通知书称,因案情重大、复杂,根据《公安机关办理刑事复议复核案件程序规定》第三十条,决定延长刑事复核期限三十日,复核期限截止至2017年3月14日,落款时间为2月12日。

  • 孕妇要多吃什么有营养 如何合理搭配饮食

    孕妇是比较特殊的群体,因此在饮食上要特别的注意,尤其是要注意营养的供给,营养不良会给孕妇以及胎儿带来不良的影响,因此,补充营养极为关键。关于孕妇要多吃什么有营养这个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如何供给能达到孕妇所需要的营养以及怎样合理地搭配饮食。

  • 300斤孕妇"艰难"产子 称重要拿两个秤

    比起别人生娃,26岁的吴女士显得特别艰难,因为她的体重达到300斤,多家医院都不敢接诊。王振辉提醒超重或肥胖的女性,怀孕前可在医生指导下科学减肥,孕期也要控制体重增长。

  • "孕妇盗窃团"携幼童流窜作案 "传帮带"成气候

    据道县公安局的办案民警介绍,在这类外流盗窃案中,有的孕妇携带自己亲生孩子作案,有的携带他人的孩子交叉作案。道县对实施外流盗窃犯罪后处理未终结(取保候审、监视居住、监外执行、缓刑等)的,发现违反规定的,立即通报办案单位,能收监的坚决予以收监。

  • 孕妇春运列车上紧急产子 乘客与乘务员合力救助

    另一名列车长欧春雨到达现场后,李杨和医务工作者负责安抚产妇情绪,欧春雨负责安排乘务员做好把产妇从车上转移到救护车上的各种准备工作。列车上唯一的一名医务工作者高欣(化名)闻讯赶来后,询问产妇情况,进行处理,她也是K8482次列车上的一名乘客。

  • 媒体曝"滴血"鉴定胎儿性别 孕妇不到10周就堕胎

    对于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我国法律一直明令禁止。一名当事人小周表示,去香港很贵,自己条件也不是很好,舍不得去,就在乐清县红桥镇抽血,血样带到香港去化验。警方介绍,从香港检验所到深圳中介公司,再到内地孕妇,非法中介打造的这条产业链近年来不断在壮大,生意也是越做越红火。

  • 孕妇突然在郑州东站流血 称肚子有往下流的感觉

    情况紧急,王璐璐赶过去看见一个孕妇自己扶墙而站,满手是血,称肚子有往下流的感觉。

  • 孕妇二胎分娩遇危险 20名医护齐上阵保平安

    产妇分娩,不管是在分娩室顺产,还是在手术室剖宫产,医护人员10人足矣。而登封市29岁产妇袁女士近日却经历了一台20名医护人员齐上阵的“超级手术”。

  • 孕妇如何安全过冬

    冯秀梅,擅长各种妇科手术、阴式宫切、卵巢肿瘤、妇产科恶性肿瘤及各种疑难手术,临床经验丰富。

  • 孕妇被困高速身体不适 交警雪中站一小时为其拦车

    11月22日三门峡境内下起大雪,13时许三门峡高速交警支队第一大队民警张杰和协警马笠凯护送滞留在省界的30余辆大客车,辖区的雪越下越大南幅798公里上坡路段路滑造成拥堵,车队无法通过。

  • 12岁小姑娘肚子隆起如孕妇 竟是卵巢癌晚期

    在大多数人印象中,患卵巢癌的一般都是中年女性。初到医院时,12岁的梅梅体重就有50公斤,肚子明显隆起,尽管衣服遮挡,也能看出她就像足月怀孕的孕妇一样。

  • 孕妇遭枪击身亡 医生30秒紧急剖腹成功救活婴儿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加州一名孕妇日前与男友驱车时,在十字路口遭一辆驶至汽车车中人开枪,头部中枪丧生。怀孕35周的欧威多坐车行经枪战附近路口时,有另一辆车向他们开枪。

  • 孕妇遭枪击身亡 医生30秒紧急剖腹救活婴儿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加州一名孕妇日前与男友驱车时,在十字路口遭一辆驶至汽车车中人开枪,头部中枪丧生。怀孕35周的欧威多坐车行经枪战附近路口时,有另一辆车向他们开枪。

  • 濮阳高龄孕妇产前活胎突变死胎 医生要求顺产生出

    河南法制在线讯近日,濮阳市民史女士向河南法制在线反映称,自己的姐姐是一名高龄产妇,11月13日晚上因肚子疼痛来到了濮阳市人民医院就诊,14日办好住院手续,做完B超检查之后,却被医生告知孩子因为羊水流干,没有了胎心,成了一个死胎。在14日凌晨办完入院手续、做完B超检查之后,却被医生告知孩子因为羊水已经流干,没有了胎心,成了一个死胎。

  • 抱摔孕妇女子被拘 医生:不确定胎儿是否受影响

    11月15日晚,五棵松卓展购物中心内,孕妇石女士与另一女子发生争执后,被对方抱摔在地。石女士:我正要走出面包房,她俩人正好要进面包房,在门口处,她左脚踩了我左脚,她和我个头相当,左胳膊肘正好碰到我肚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