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男子收藏白酒30年 最贵的一瓶能买一套房

2017年04月28日14:28  来源:温州都市报

5034

  温州商人林伟,收藏白酒近30年,藏酒种类达数千种,其中有茅台、五粮液、剑南春,也有坛子酒、洋酒。最让他自豪的是一瓶茅台八十年,是他在上世纪90年代用十几万元买的。

男子30年间收藏上千瓶酒 最贵的一瓶能买一套房

  (林伟与他收藏的酒)

  分好几个地方

  收藏了几千种酒

  林伟,60后,温州市区人,做的是粮油贸易,收藏白酒属他的个人爱好。

  走进林伟的办公室,会发现这里就是一个小型酒类收藏室。

男子30年间收藏上千瓶酒 最贵的一瓶能买一套房

  (酒柜里摆着许多收藏的酒)

  一排酒柜,几百瓶白酒,以国产白酒为主,有茅台、五粮液、剑南春,这些酒年份都有数十年了。此外还有一部分洋酒,不是葡萄酒,也属于白酒类。

  林伟说,这几百瓶酒只是他收藏的冰山一角,还有一部分有特色的,被他收藏在家里和妙果寺古玩市场的店铺里,另外他还在雪山路租了一个酒窖专门收藏坛子酒等。

男子30年间收藏上千瓶酒 最贵的一瓶能买一套房

  (双沟大曲)

  记者问他一共收藏了多少瓶酒,他说没办法计算,因为有些种类不会只收藏一瓶,“在市场上看到各种喜欢的酒,就全买了”。他粗略地统计了一下,说大概收藏了几千种白酒。他妻子在家里打扫酒柜,给每瓶酒掸完灰都要花上一个星期。

男子30年间收藏上千瓶酒 最贵的一瓶能买一套房

  (酒柜里摆着许多收藏的酒)

  别人看他整天买酒

  笑他是疯子

  林伟说,很早以前他就喜欢喝酒,最喜欢喝白酒,喝多了,对白酒的了解也越来越多。上世纪90年代,他开始有意识地收藏白酒。他不记得自己收藏的第一瓶是什么酒,因为当时只要看到喜欢的白酒他就会买。身边人看他整天买白酒,笑他是个疯子。

男子30年间收藏上千瓶酒 最贵的一瓶能买一套房

  (虎骨酒)

  和收藏玉石一样,收藏白酒也需要眼光,有时候会混进假酒。记者向他请教如何鉴定假酒,他说这是经验,不是教一两招就能学会的。

  林伟能很轻松地分辨出五粮液十年和二十年的区别。

  记者考他:“现在度数最高的白酒是多少度?”他回答:“是96度,产自罗马尼亚,家里就有3瓶,而国产度数最高的白酒是75度。”

男子30年间收藏上千瓶酒 最贵的一瓶能买一套房

  (上世纪60年代的烧酒)

  他收藏的酒很多是找不到的绝版林伟说,在流通市场上,他收藏的酒很多是找不到的绝版。

  上世纪90年代,他买过一瓶茅台,当时大概是100多元,现在已经价值8000元了。

男子30年间收藏上千瓶酒 最贵的一瓶能买一套房

  (竹叶青酒还保留着从前走亲戚时绑的绳子)

  记者向他打听现在他手头最贵的酒是哪一瓶,他说是上世纪90年代用十几万元买的一瓶茅台八十年,现在的价值已经没办法估算了,“以当时的物价,十几万元都可以买套房了。”

  林伟说,只要你喜欢,就不会觉得这酒贵,而且年份白酒是一种稀有、不可复制的消费品,未来的收藏价值将会很大。白酒便于储存、资源稀缺、文化内涵深厚,这些特点让它逐渐成为收藏市场的新宠。收藏白酒,其实是收藏文化。

文章关键词:林伟;双沟大曲;酒柜;藏酒;虎骨酒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母亲失手将4个月大儿子摔成骨折 陪读16年

    为了让林伟用知识改变命运,妈妈从小学一直陪他读完大学,整整16年。林伟也加倍努力,在校期间,他先后被评为“院三好学生”“院十佳青年学生”,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还在江苏省第十届“高等数学竞赛”中获得了三等奖。

  • 母亲失手将4个月大儿子摔成骨折 陪其读书16年

    为了让林伟用知识改变命运,妈妈从小学一直陪他读完大学,整整16年。林伟也加倍努力,在校期间,他先后被评为“院三好学生”“院十佳青年学生”,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还在江苏省第十届“高等数学竞赛”中获得了三等奖。

  • 光瓶酒会不会成为畅销品?

    光瓶酒会不会成为畅销品?我认为要从价格、品质、品牌这几个方面来分析。光瓶酒要想在全国或区域成为畅销品必须关注这三个要素,否则很难成功,即使在短时间、小区域取得暂时成功也很难持久、很难跨越更大区域!

  • 2015年葡萄酒界的成人奢侈玩具

    葡萄酒酒柜虽然还处在起步阶段,但是已经有了明显的增长,随着大众对葡萄酒的热爱,以及对葡萄酒储存的正确要求。

  • 法国红酒品鉴师:震动是红酒存储最大的威胁

    懂酒的人是不用酒柜的,因为,传统酒柜与专业藏酒人士所打造的酒窖相比,最大的区别就是酒柜压缩机运行而产生的震动问题。据悉,海尔无压缩机酒柜将于近期推向市场,在酒柜无压缩机领域海尔又一次走在了行业前端,届时定会给全球红酒爱好者带来一份别样的惊喜。

  • 土豪看过来!2015年不可错过的豪华酒柜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在装修房子的时候会考虑在家里安装专业的葡萄酒酒柜。酒柜不仅是专业葡萄酒收藏家必备的工具,而且对于每一个热爱葡萄酒的人来说,酒柜都可以提高你的葡萄酒体验,提升生活品质。本文就带大家看看目前最新款的豪华酒柜。

  • 卡萨帝博芬酒柜三重减震设计呵护红酒

    红酒的品质来自酿造,更决定于贮藏。”  查阅葡萄酒的贮存历史,资料显示,早在1635年,西班牙拉里奥哈的一个酿酒小镇罗格诺就已经采取相关措施防止声音对葡萄酒产生影响。该镇禁止马车从镇里的鹅卵石路上经过,因为马车经过产生的噪音和震动会破坏附近正在进行橡木桶陈酿的葡萄酒。

  • 看球赛不忘藏酒:“带着”红酒去看世界杯

    一边在巴西现场观看激动人心的球赛,一边保护着数万里之外的家中红酒,对很多人来说这样的场景只能出现在科幻电影中,但这一幕确实出现在今年的世界杯比赛现场。而卡萨帝博芬酒柜正是智慧生活生态圈的一员,通过智能化解决方案,让酒友们可以“带着”红酒去现场观看世界杯。

  • 全球十大酒柜品牌分布

    酒柜中同样有着几个大品牌,为了我们的红酒收藏,提高收藏的档次一起了解一下酒柜的品牌。10.越海Bacchus (全球受欢迎品牌,中山越海电器有限公司)

  • 酒柜隔断尺寸多少合适?

    在设计酒柜的时候,往往一个小小的隔断都会影响整体的美观,那么关于酒柜的隔断设计有何要求呢?怎样使得效果更好呢?

  • 魔法改造:冰箱如何变酒柜

    如果冰箱没有达到适宜的葡萄酒贮藏温度(55华氏温度,即12.8摄氏度),就继续调节一下校准螺钉的位置。(6)把葡萄酒长期贮藏在这种由冰箱改造而成的酒柜中后,可能会让葡萄酒的品质下降,因为冰箱压缩机的震动会影响到葡萄酒。

  • 还没有酒窖?不如看看另类的存酒方法

    导语:如果你是一个出色的葡萄酒鉴赏家,那你一定拥有了很多上等的好酒。这个方案就很好地解决了你的烦恼,而且高高的酒柜如果摆满酒的话显得很气派。阴凉的楼梯下空间其实是存放红酒的好地方,不过小心你的脚步要放轻一点。

  • 桑拿天名贵酒标频“受伤”都是酒柜凝露惹的祸

    面对持续不断的桑拿天,不少人烦躁不已,可对于北京市东城区的韩先生来说,还有一件事情让他更加烦躁。据卡萨帝酒柜负责人介绍,卡萨帝酒柜门体采用的是两层钢化玻璃+电加热膜处理结构。

  • 酒架格子尺寸多少合适

    关于酒架格子尺寸需要根据不同的情况来进行划分。至于木质红酒柜等的格子尺寸规格,可以根据酒柜能容纳的红酒瓶数来计算,大的酒柜总的容量在150至200升之间,一般能装50-60支红酒,那么每个红酒格子大概就占3升的容量。 

  • 客厅酒柜设计注意事项

    客厅是我们一家人聚在一起增进感情的地方,也是家人活动的重要空间,客厅的各种设计都需要用心,客厅酒柜设计是我们首先涉足的地方。目前,客厅酒柜最常用到的造型就是品字体与阶梯式,在这两种基本造型的基础上再延伸、曲线化,又能变化出很多花样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