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想想都有些疼!女子睡梦中突然被老鼠咬醒

2017年04月28日14:29  来源:钱江晚报

5034

  本报讯 睡梦中突然被痛醒,打开灯一看,手指上被咬出了血!这是谁干的?

  事情发生在这个月中旬的某天晚上,家住杭州江干区九堡街道蓝桥名苑南区的周先生和老婆已经入睡。突然他老婆感觉手上疼痛,开灯发现手指已被咬出血。“老鼠咬的,我家放着粘鼠贴,几乎每天都能粘到一两只。”周先生说。

  周先生陪老婆去医院打了疫苗,又拨通了12345市长热线,想问问疫苗的费用能否报销,并希望尽快灭鼠。

  钱报记者走访了蓝桥名苑小区的几户居民,想看看他们家里是否也有老鼠出没。

  沈大姐和周先生住在同一楼层,“我住进来这么多年,家里没有发现过什么老鼠。”沈大姐说,社区每年都会来投放灭鼠药。住在周先生隔壁栋的陈大伯告诉钱报记者,小区墙角、绿化带旁等一些老鼠容易出没的地方有很多“毒鼠屋”,老鼠并不常见。

  蓝桥社区副主任陈菊明说,社区已经和周先生联系过了,不过周先生婉拒了消杀公司上门,社区接下来会加大周先生所在居民楼公共区域的消杀力度。

  她还说,其实社区每年春秋都会灭四害,请专业的消杀公司对老鼠、蚊子、蟑螂等进行消杀,今年3月份社区就已经开展了灭四害的行动。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钱报记者,平时来反映家中有鼠患的业主并不多,鼠患可能与家庭环境卫生有关,类似地漏盖子没盖好等情况也会导致老鼠溜进屋子里。而对于周先生咨询的疫苗费用报销问题,陈菊明表示,社区内并没有这方面的资金,在跟周先生解释后,对方也表示了认可。  

  本月杭州已有68人被鼠类咬伤

  每年春秋两季是老鼠繁殖高峰,也是灭鼠最佳时间。杭州市爱卫办会组织统一投药,每个小区、写字楼里都会请专业的公司来投放灭鼠药。“家庭内部不建议放药。可以试试粘鼠板、捕鼠笼,再放些花生米、油条,效果就更好了。”相关负责人说。另外,要在家里“查漏补缺”,所有孔洞最好封闭起来。

  杭州市职业病防治院犬伤门诊,4月以来收治了68例被鼠类咬伤的病人,其中大部分是被仓鼠咬伤的,野生的老鼠相对会少一些。被老鼠咬伤,建议注射狂犬疫苗。

文章关键词:老鼠咬;女子;消杀;咬伤;蓝桥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村民辛苦打工攒2.7万放缸中 被老鼠咬碎

    陕西榆林绥德县薛家峁镇崔家沟村51岁的慕大娘十分伤心,因为她将老伴辛苦在外打工挣得的2.7万放在家中粮食缸中,最近才发现竟然被老鼠咬成碎末。

  • 超市冷藏柜现老鼠 黑影飘过把顾客吓一跳

    去超市买东西,却没想到超市冷藏柜现老鼠把自己吓了一大跳。昨日,市民洪先生拨打了晨报热线8080000,反映自己在文化艺术中心旁的大润发超市看到的情况。记者在照片中看到,老鼠是从冷藏柜后面跑出来的,个头还不小。

  • 六旬老太2万现金藏柴堆被老鼠咬烂

    3月31日,重庆市云阳县盘龙街道永兴村一位年逾六旬的老人因为不会到银行存钱,遂将2.2万元现金藏进柴火“保险柜”堆里防盗,谁知钱被老鼠咬烂后筑成了鼠窝,虽经银行工作人员上门清选残钞,从一大堆碎屑里仅选出20来张可以兑换的残币。

  • 音响店起火 可能是老鼠咬断电线引发短路

    好在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该店店员称,起火原因可能是老鼠咬断电线,造成了短路。昨日上午11时许,郑州市人民路与顺河路交叉口,一家名为“滚石”的美饰、音响店内起火,浓烟滚滚,所幸无人员伤亡。

  • 老鼠咬坏天然气胶管 户主点火做饭气灶闪爆

    厨房的天然气胶管被老鼠咬坏了,可是主人并不知道,早起点火准备做饭,突然听见砰的一声,天然气灶竟然发生了闪爆。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的有关人员介绍,这起燃气泄漏事故,已是今年第13起老鼠咬烂橡胶软管致天然气泄漏事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