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新房窗户竟是画上去的 开发商:特意设计

2017年09月13日09:17  来源:新闻夜航

5034

  (原标题:哈尔滨市民买套新房,楼梯间的窗户居然是画上去的!开发商说没毛病,咋回事?)

  再过一段时间,哈尔滨市民李艳韬就可以入住购买的新房了。本来这是一件非常让人高兴的事儿,可李艳韬每次和朋友们谈起他的房子,都会让朋友一顿讽刺挖苦。

  买的新房楼道居然没窗户

  朋友挖苦李艳韬是因为他新房的窗户竟然是画上去的。今年3月份李艳韬买了一套期房,因为当时房子还没盖完,所以他是通过沙盘选的房。当时李艳韬买了小区3号楼的一套房子。

小区楼道窗户是画上去的 开发商:是特意设计

  上个月,3号楼的施工防护网拆除了,李彦涛突然发现自家这栋房子有些不对劲,整栋楼各个楼层的楼梯间都没有窗户。

小区楼道窗户是画上去的 开发商:是特意设计

  更搞笑的事情还在后面。过了几天,窗户有了,不过是画上去的,这让李艳韬难以接受。李艳韬说,窗子画得水平没得说,跟真的一样,可心里总觉得别扭。因为以后住进去,楼梯间没有窗户采光就会受到影响,会非常暗,心情也会大打折扣。

  开发商解释 这是特意设计的

  沙盘上显示有窗户,楼房的窗户却是画上去的,这样的反差让李艳韬无法接受。夜航记者帮忙联系了开发单位,设计部经理杨东国向记者展示了3号楼的设计施工图纸。

小区楼道窗户是画上去的 开发商:是特意设计

小区楼道窗户是画上去的 开发商:是特意设计

  从设计施工图纸看,3号楼各单元的楼梯间是一个长方形的标志,上面写着加压井。也就是需要在这里建设加压井。开发商表示,他们正是按照这个图纸来施工建设的。那么这个加压井是做什么用的呢?

  杨经理介绍,一号楼 二号楼采用的是自然通风的形式,所以有窗户,但三号楼他们采用的是机械加压排烟形式,所以楼道就没有窗户。

  杨经理说,三号楼和其他楼层看着格局类似,但是它的商服更多一些。设计图纸时,需要更高的消防排烟要求。普通的自然通风无法满足消防要求,他们就做成了机械排烟,通过在楼梯间使用加压井来解决,而不是一般的窗户。而在外墙楼梯间的位置,画出来一个方形,则是为了让外形上与效果图更接近。

  外面画窗户 只为外观与效果图接近

  那么李艳韬买房时看到的沙盘,为什么和实际情况有不同呢?杨经理说,沙盘是早于施工图做的,所以有些地方和施工图稍微有一些出入。

小区楼道窗户是画上去的 开发商:是特意设计

小区楼道窗户是画上去的 开发商:是特意设计

  一般情况下,开发商在开发楼盘时,事先会出一个效果图,沙盘就是在效果图的基础上制作的。但是在正式施工建设时,需要由环保、消防、规划等各部门审批,形成一个设计施工图。

  设计施工图一般比效果图形成的晚,所以在个别地方确实会存在差别。大家购买房屋时,除了看沙盘以外,还要多与售楼人员咨询细节。弄清沙盘与实际情况的区别再做出选择。

文章关键词:窗户;开发商;服更;消防排烟;设计施工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窗户突然从21楼掉下 砸死女外卖员

    4月5日中午,武昌区兴国南路东湖复地国际小区二期一业主家装修,窗户突然从21楼掉下,砸中一名女外卖员,女子不幸当场死亡。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向家属介绍,事发后,他们排查发现是21楼一业主家在装修,安装的玻璃窗户从楼上掉下来,砸中了外卖员,两名装修工人和业主已被警方带走。

  • 业主装修窗户从21楼坠落 送外卖女子被砸死

    今天中午,武昌区兴国南路东湖复地国际小区二期一业主家装修,窗户突然从21楼掉下,砸中一名女外卖员,女子不幸当场死亡。

  • 冷空气来袭 窗户防风保温有技巧

    解决办法:更换窗户跟增加一层窗户的实施步骤基本一致,包括前期的现场测量,工厂加工。比如与窗帘布类似颜色或者材质的抱枕、坐垫,或者灯具尽量选择光线更为柔和,以暖色为主的光源,让房间更显温馨。

  • 郑州一住户厨房发生天然气爆炸 两人重伤

    2013年5月14日中午,冉屯东路清城美苑小区一户居民家中发生爆炸,一名小伙子身上大面积烧伤,事故起因疑是天然气泄漏……2.天然气软管两年更换一次,软管中间不要连接分支,软管与阀门、灶具的连接处要有管箍。

  • 洛阳住户新居窗户27楼坠落砸坏自家爱车 追责很纠结

    昨日下午,记者与张经理取得联系,他表示,由于施工方当时设计的窗扇和窗框尺寸不符,才导致坠窗事件。”张经理说,物业已在小区张贴公告,提醒业主谨慎操作窗户,若发现自家窗户有问题,可及时联系物业检查修理。

  • 窗户玻璃被砸业主不满 小区物业公司正积极解决

    “几天前,我家客厅的窗玻璃被砸了。我到小区物业反映情况时,一名物业人员却说,玻璃被砸是我自己的事,与物业无关。”

  • 警务站窗户系绘制而成 官方称为美化旧楼

    昨日,记者找到位于省妇幼医院旁的该警务站,发现办公楼十分陈旧,2楼、3楼墙面外确实有一个画着窗户的警务牌。记者向市公安局洪山分局打听,原来,街道口警务综合服务站今年8月初刚成立,是区别于派出所的新警务建制。

  • 郑州一小区四楼窗户坠落 砸伤八岁男童

    1月19日,一场大风吹走了雾霾,但也惹出了不少祸来,二七区一名男童就因一扇在风中坠落的窗户被砸伤送医,目前警方及社区工作人员已介入调查处理此事。17时许,郑州交通路西福民社区10号楼前,一名八岁的男童被四楼坠落的窗户砸到失去意识,巡逻至此的二七区建中街办事处巡防队员范根喜、张凯见状上前并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

  • 美女垫高爬2楼坠落 重击下体痛到蹲坐

    画面中一名长髮女子穿着白色短裙,美腿白皙又修长,只见她叠起砖块垫高高后,试图爬上位在2楼的窗户内,但人虽然是勾上去了,却没有想到随后就.....画面中一名长髮女子穿着白色短裙,美腿白皙又修长,只见她叠起砖块垫高高后,试图爬上位在2楼的窗户内,但人虽然是勾上去了,却没有想到随后就.....

  • 成都小区窗户坠落 17楼掉下幸未伤人

    记者注意到,在斯柯达轿车车上和旁边的地上,堆放着大量的玻璃碎片,一个窗框已经分散成了几根框架。昨日,记者走访掇刀几个居民点,发现一部分居民将花盆摆放在阳台的防盗网之外,且没有任何固定措施,隐患不容小觑。

  • 家长目睹四岁女童高楼坠亡 因窗没装玻璃

    女童佳佳就是从这个窗户失足摔下的,图片可以看出,这栋楼的13楼和14楼都正在进行窗户的改装,将原本的窗户改为落地窗。事发后,人们用一块木板将下方窗户挡住了,佳佳就是从被挡住的地方摔下的。

  • 郑州一新小区多家窗户整扇被刮没 业主怀疑建筑质量

    14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工人路宏河路附近的郑州新浦花园小区,该小区刚交房不久,正处于装修期。小区2号楼朝北玻璃,有三家整层阳台没有玻璃,3号楼西单元的15层和16层阳台也全都没有窗户,13层的阳台玻璃支离破碎,房屋内玻璃散落,窗户框架变形明显。

  • 郑州一小区一夜四家进贼 均为没装防盗窗二楼住户

    租住在9号楼1单元2楼东户的女士说,客厅北侧的厨房里留下了很多脚印,放在客厅里的钥匙不见了,楼下的电动车也没了影踪。

  • 郑州一小区一夜四家进贼

    租住在9号楼1单元2楼东户的女士说,客厅北侧的厨房里留下了很多脚印,放在客厅里的钥匙不见了,楼下的电动车也没了影踪。

  • 宿舍窗户摔下致残 学校被判担责七成

    初中生在学校的宿舍内,不慎从防护栏的窗户掉落下来摔伤致八级伤残。10月8日,河南省罗山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了该起健康权纠纷案,学校被判承担70%的责任。   法院经审理查明,原告张洪亮(化名)在事 ...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