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工厂私设暗管超3倍排污水 21吨土壤含毒

2017年09月22日16:06  来源:法制晚报

5034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北京某铝制品加工公司及其法人胡某违反国家规定,排放含铬的污染物,超过地方污染物排放标准三倍以上。

  9月22日上午,被告单位及被告人涉嫌污染环境一案,在北京房山法院开庭审理,在法庭上,胡某表示认罪,他称在7、8个月内,他的工厂每个星期都要排放一次,事发后,相关部门对已经被污染的21吨有毒土壤进行了处理。

  私设暗管 加工厂超三倍排放污染水

  2011年4月,位于房山的被告单位北京某铝制品加工公司成立,主要从事铝制品加工,被告人胡某为该企业法定代表人。

  房山检察院指控,2014年4月,北京某公司为制作断桥铝成品时,在未取得环保部门批准的情况下,擅自增设喷涂生产线,利用铬化剂对生产的铝制品进行表面喷涂处理。同时,在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的情况下,私设暗管,将喷涂清洗过程中产生的废水排放到距离北京某公司1.5公里处的一条无防渗漏措施的泄洪沟内。

  2015年4月8日,房山区环保局到被告单位北京某公司检查时,发现上述情况。经房山区环境保护监测站对该公司排水出口处的废水进行取样检测,废水中六价铬浓度为6.10mg/L,超过北京市《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中六价铬排放浓度0.2mg/L限值的三倍以上。该检测报告获得北京市环保局认可。

  被告单位于2015年4月10日,被房山区环护局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同年5月22日,被告单位与北京生态岛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危险废物处置合同”,对被告单位的污染土和排污水进行清理。同年7月23日,房山区环保局对被告单位做出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被告人胡某于2016年7月7日被房山公安分局石楼派出所电话传唤到案,后如实供述上述事实。

  2017年1月4日,被告单位缴纳行政罚款20万元。现该企业已关停。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单位北京某公司及被告人胡某违反国家规定,排放含铬的污染物,超过地方污染物排放标准三倍以上,严重污染环境,被告单位及被告人的行为触犯刑法相关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污染环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承认:每个星期排放一次 废水黄绿色

  “我认罪”。胡某在法庭上称,他的厂子是生产铝制品的,2014年因为加了一条喷涂的生产线后,于是就找人铺设了一条1.5公里长的管道,将废水直接从管道里排泄掉了。而水里有重金属,水发黄发绿,没有味道,村子东面是马路,西面是农地,排泄口外是一条防洪的排泄沟,“管子周围没有人,也没有居民”。

  胡某承认,当初建项目时,没有经过环保部门的批准。“以前不需要排放,所以也就没有到环保部门申报,后来增加了生产线才开始排放,在2014年8月到2015年4月被停产期间,大概排放了7、8个月,每个星期排放了一次,开始我不知道污染,后来被检查后发现有污染,我们在环保部门的监督下,将污染的项目都拆除、迁走了,没再生产”。

  据悉,被告单位一墙之隔就有居民区,排污口的附近有一家种植生态园和一家养殖场,泄洪沟的两头是两个村子。

  据了解,相关部门后来对被污染的土地进行了处理,共计处理了21.1吨有毒土壤。

  公诉人建议对被告人胡某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至1年6个月的刑罚,对被告单位判处罚金。

  该案未当庭宣判。

  杨国福麻辣烫污水井偷排泔水 店员解释称"偷懒呗"

  拖出泔水桶,打开井盖,冒着臭气的泔水熏得周围人将头扭了过去。9月11日晚上10点多,建国门内大街民生金融中心东南角的一家杨国福麻辣烫店的员工在往污水井偷排泔水时,被东城城管的执法人员抓了个现行。

文章关键词:被告单位;暗管;排污水;污水井;被告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立二拆四”14日受审

    北京市朝阳法院今日上午公开审理杨秀宇(网名“立二拆四”)涉嫌非法经营案。被告单位尔玛互动公司自2012年5月至2013年间,在被告人杨秀宇决策下通过信息网络有偿提供删除负面信息服务,并由被告人卢梅负责联系他人进行删除信息,收取删除费用人民币220200元。

  • 快播涉黄案开审 四被告不认罪

    昨天上午,备受关注的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快播公司)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案,在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开庭审理,快播公司及包括原CEO王欣在内的4名高管出庭接受审理。上午10点半,庭审开始,王欣、吴铭、张克东、牛文举以及快播公司的诉讼代表人均身着便装被带上法庭。

  • 北京一研究所博士收取30万“感谢费”获缓刑

    具有博士学历,又是行业内的专家型人才,却伙同同事在签订合同中多次收取对方“感谢费”30.5万元,用作支付技术中心员工津贴。检方认为被告单位北京机电研究所塑性成形技术中心及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蒋某,直接责任人员曹某的行为均触犯了我国《刑法》,已构成单位受贿罪。

  • 北京一研究所博士收30万“感谢费”获缓刑

    具有博士学历,又是行业内的专家型人才,却伙同同事在签订合同中多次收取对方“感谢费”30.5万元,用作支付技术中心员工津贴。检方认为被告单位北京机电研究所塑性成形技术中心及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蒋某,直接责任人员曹某的行为均触犯了我国《刑法》,已构成单位受贿罪。

  • 北京一研究所博士收取30万“感谢费”获缓刑

    曹某辩护人表示其在单位曾多次获奖,希望法院从轻处罚。

  • 快播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在京立案

    记者今天获悉,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对被告单位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播公司)及其主管人员被告人王欣、吴铭、张克东、牛文举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一案已立案审查完毕,决定依法受理。

  • e租宝案两涉案公司被罚19亿 丁宁被判无期徒刑

    12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被告单位安徽钰诚控股集团、钰诚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及被告人丁宁、丁甸、张敏等26人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 "盐湖案"休庭两年再开庭 被告三年坚称无罪

    2月21日,“盐湖案”在一审休庭两年多后,在昆明中院第二法庭再次开庭(详见2014年2月14日本报A12版)。庭审结束后,朱征夫表示,张克强“盐湖案”在如何保护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如何正确看待投资行为上,具有非常典型的意义。

  • 艾滋病员工被休息 律师:可获8个月工资赔偿

    广州某食品检验所合同制员工周某(化名),通过了本单位事业编制考试的笔试、面试,却因体检时查出HIV抗体阳性而被“离岗休息”。法院驳回周某请求恢复其原岗位工作的请求,同时告知周某就违法终止劳动关系赔偿金问题,可另案解决。

  • 艾滋病员工被“离岗休息” 涉事单位被判违法

    广州某食品检验所合同制员工周某(化名),通过了本单位事业编制考试的笔试、面试,却因体检时查出HIV抗体阳性而被“离岗休息”。法院驳回周某请求恢复其原岗位工作的请求,同时告知周某就违法终止劳动关系赔偿金问题,可另案解决。

  • 快播涉黄案今开审 CEO等否认控罪

    1月7日上午,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及4名高管被控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一案在海淀区法院开审。

  • 长粒米冒充短粒米 逃税逾千万

    2014年2月24日、25日,被告单位吾某公司、被告人谢某楚、李某德以同样的方式向湾仔海关申报进口2票柬埔寨产香米,涉嫌偷逃应缴税额人民币300.3522万元。2013年6月15日、9月16日,被告单位吾某公司、中某公司、被告人王某骅、张某强等持黑龙江天仓粮油公司中短粒米配额证,以伪报货物品名、低报价格的方式走私进口2票越南籼米共计120.07吨。

  • “立二拆四”案18日宣判

    记者今日从朝阳法院获悉,杨秀宇(网名“立二拆四”)等非法经营案定于2014年11月18日上午9时30分依法公开宣判,被告单位为北京尔玛天仙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尔玛互动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被告人杨秀宇、卢梅被控非法经营。杨秀宇曾策划炒作“和尚船震门”、“干爹带我游奥运”等虚假事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