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小偷大热天穿棉衣3双袜子:不想留下指纹

2017年10月17日15:05  来源:现代快报

5034

  现代快报讯 近日,南京栖霞警方抓到一名入室盗窃嫌疑人,让民警感觉诧异的是,虽然天气不冷,但嫌疑人林某却身穿棉衣、棉裤,还穿了毛钱裤和3双袜子。他之所以如此装扮,是想躲避警方的侦查,虽然他机关算尽,但最终仍然落入了法网。

小偷大热天穿棉衣棉裤和3双袜子:不想留下指纹

  图为嫌疑人林某从四川开到南京的车子 警方供图

  9月中旬,家住南京栖霞一小区的刘女士早上醒来后发现,放在客厅的两部手机不见了。让她疑惑的是,她家住6楼,小偷怎么会爬这么高入室盗窃的呢。刘女士报了警,就是同一天,警方又接到了同小区的张先生报警,称家中被盗,警方推断,很可能是同一人所为。

  在查阅监控、收集多方线索后,民警很快掌握了小偷的作案特点,并安排便衣民警蹲点守候。果不其然,9月24日凌晨,在小区的围墙外,突然闪过了一个身影,与警方掌握的嫌疑人相似,就在此人得手,打算再次翻过围栏逃跑时,民警上前将其抓获。

  让民警惊讶的是,事发当晚南京气温有20 多度,民警都穿着短袖,而嫌疑人竟然裹着棉衣,身上还穿着秋衣秋裤,袜子更是穿了3 双。民警了解到,这名嫌疑人没有任何固定住所,而是住在一辆从老家开来的私家车上,过着如同"流浪汉"的生活,问到原因,更让人瞠目结舌。

  经查,嫌疑人林某今年 40 岁,四川人。他本来是打算到南京打工,可几个月来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于是动起了歪心思。因为此前有过前科,林某害怕警方找到自己,所以每次盗窃前,他都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即使是大热天,他也要穿这 3 双袜子,还要穿毛线裤、棉衣、手套,目的是不想给警方留下指纹线索。平时他不敢租房、住宾馆,怕留下身份登记信息,吃喝睡全在车上。

  目前,林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文中人物为化名)

文章关键词:嫌疑人;警方;小偷;留下指纹;棉衣棉裤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辅警散步巧遇嫌疑人 带妻子佯装逛街跟踪擒贼

    重庆江北观音桥商圈有视频监控近千个,密布在步行街各交通要道、广场、商场。范世海立即让值守同事展开视频搜索,通过“天眼”,寻找嫌疑人的位置,自己联合其他同事在各个点位开展搜寻。

  • 居民频向楼下抛洒污秽物 被报道后扔大便

    近日,长沙县恒基凯旋门6栋的业主,碰到令人烦心的事儿:一个月以来莫名有人向楼底下抛洒污秽物,业主们频频中招。物业项目经理张建军说,他们通过安排人蹲守和查看监控,基本锁定了嫌疑人。

  • 警方用大巴车押解回275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9月13日14时许,搭载275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的20辆旅游大巴从广州到达长春。据介绍,吉林通化警方历时数月,在广东警方的协助下,打掉了几个电信诈骗窝点,并一举抓获300余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 中学女生热心指路 问路男子竟突然暴露下体

    现代快报讯9月3日中午,刚刚放学的南京中学生小丽,在学校门口遇到一男子。警方经过现场查看得知,翻墙逃跑可能性基本没有,因为嫌疑人有一辆电动车,而这辆车并没有留在现场。

  • 揭秘河南省检察院办案场所

    河南省检察院反贪局综合指导处副处长王建波,向记者们介绍省检察院教育培训基地情况 在查办厅级干部郭某时,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侦查二处处长张卫星发现,郭某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起初拒不交代犯罪事实。

  • 两壮汉因不肯移车打骂六旬环卫工 被拘留并罚款

    8月5日,一段两名壮汉对60多岁环卫工人拳打脚踢的视频在网上流传,打人行为令网友震惊,性质恶劣。8月6日下午,辽阳市宏伟区曙光派出所将两名嫌疑人传唤到位,做出对其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1000元的处罚决定。

  • 两壮汉因不肯移车打骂六旬环卫工

    8月5日,一段两名壮汉对60多岁环卫工人拳打脚踢的视频在网上流传,打人行为令网友震惊,性质恶劣。8月6日下午,辽阳市宏伟区曙光派出所将两名嫌疑人传唤到位,做出对其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1000元的处罚决定。

  • 警方网上追踪逃犯 疑似嫌疑人评论区留言“喊冤”

    警方网上追逃,信息经转发后,疑似嫌疑人现身,并在微信评论区留言“喊冤”,此事昨日引发众多网友关注。7月24日,微信公众号“掌上恩施”转发湖北恩施州当地警方发布的《关于敦促在逃犯罪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对多名涉案在逃人员进行公示。

  • 女子半夜惊醒被人持刀抵喉 假装顺从躲过一劫

    女子半夜惊醒,发现被蒙面人用尖刀抵住脖子,惊吓过后,女子快速冷静,与歹徒斗智斗勇,直到丈夫回家将对方吓退。7月11日,湖北宜昌平湖警方通报,已侦破系列入室盗窃、猥亵案,嫌疑人吴某落网。

  • 美方逮捕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的嫌疑人

    7月1日,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尚佩恩,一名警察准备在嫌疑人布伦特·A·克里斯滕森居住的公寓进行搜查和证据收集。7月1日,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尚佩恩,一名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在嫌疑人布伦特·A·克里斯滕森居住的公寓进行搜查和证据收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