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2018春节火车票咋买? 一图带你看懂攻略

2017年12月14日15:00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北京12月14日电 近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发布公告称,全国铁路新运行图编制工作已全部完成,自12月12日起,全国主要干线旅客列车车票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恢复为30天。12月12日恢复火车票预售期后,旅客就可以购买元旦火车票。那么2018春节火车票怎么买?1月17日就可以抢除夕的火车票。

文章关键词:火车票预售;抢票;春节火车票怎么买;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火车票预售期调整 暂停发售4月14日及以后车票

    受今年第一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影响,自即日起,暂停发售4月14日及以后(列车始发日期)各车次旅客列车车票。

  • 春运首日火车票15日起开售 腊月廿八车票或最难抢

    为进一步方便旅客购票,全国铁路共设车站人工售取窗口10267个(其中取票窗口2897个),自动售取票机11233台,代售点15443个(其中乡镇代售点6127个),电话订票119000线,增加乡镇代售点769个,增加自动售取票机2397台。

  • 春运首日火车票15日起开售

    为进一步方便旅客购票,全国铁路共设车站人工售取窗口10267个(其中取票窗口2897个),自动售取票机11233台,代售点15443个(其中乡镇代售点6127个),电话订票119000线,增加乡镇代售点769个,增加自动售取票机2397台。

  • 火车票预售期缩短:12月30日后车票提前30天发售

    目前,互联网、手机客户端及电话的火车票预售期是60天,就是说,本来再过几天,铁路部门就将开售元旦小长假的火车票。年底前,包括沪昆高铁贵阳至昆明段等一批高铁将开通运营,届时宁波站或将开通直达昆明的高铁列车。

  • 除夕票今天开抢!春节前火车票将全面开售

    要抢春运返程票的,赶紧调整过来,尽早查询并牢记返程票出发站的起售时间点,以免耽误抢票。

  • 2015年除夕火车票开售

    12月21日,一名记者在中国铁路客票系统(含12306互联网售票)监控中心采访。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 摄    12月21日,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电子计算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王明哲在北京介绍系统运行情况。

  • 18日起可购中秋火车票 高速小车不免费

    9月6日将迎来为期3天的中秋小长假。根据规定,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中秋节期间想要自驾走高速公路出行的车主,仍需照常缴纳通行费。

  • 春运期间火车票改签后退票需交20%手续费

    对于没有出现改签的车票,退票时则仍然按照现行政策执行: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不收取手续费;开车前48小时至15天退票,则按票价5%收取;开车前24小时至48小时退票,按票价10%收取,不足24小时则按照票价20%收取。

  • 郑州火车票预售期将恢复至60天

    郑州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6年4月16日起,预售期逐步延长至60天。

  • 郑州火车票预售期有变动 明起逐步恢复至60天

    郑州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6年4月16日起,预售期逐步延长至60天,4月16日至19日预售期每天比前一天延长9天。

  • 春运火车票退票21日起收手续费

    需要注意的是,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一律按开车时间前不足24小时标准核收20%的退票费。2015年,春运高峰期为2月12日至2月18日,因为15天免费退票的规定,退票潮有可能出现在今年1月底至2月初的几天,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可以留意,捡漏。

  • 元旦火车票今起可上网或电话购买

    随着网络、电话购票预售期延长至36天,今起可通过这两种方式购买到元旦期间的火车票。北京南站51个人工售票窗口、93台自动售票机、8台自动取票机已准备到位,16个始发改签窗口,3个退票窗口,3个挂失补票窗口和24个银联卡窗口等功能窗口,届时也将启用。

  • 火车票预售延至60天引质疑

    不少旅客质疑,国家放假安排没有公布,不能提前60天确定行程。

  • 我国火车票预售期将延长至60天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12月1日,预售期由20天延长至30天。

  • 春运火车票刷票藏陷阱:黄牛设计假订票截图骗钱

    被网友曝光骗取票款的QQ号“订票找我”在个人资料中的打油诗,自称“不骗人”。新京报记者打开10款抢票软件,发现在这些软件的支付页面,所有的抢票软件都默认勾选了“加速套餐”,有的还将保险捆绑销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