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下嫁的日本公主过得如何?也面临婆媳难题

2018年03月13日11:24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日本真子公主原计划今年11月与平民男子小室圭结婚,但突然表示婚礼将延期,这一变故被指与男方家庭的金钱纠纷有关。小室圭的背景“太过平民”,不仅出身单亲家庭,收入也不稳定。之前出嫁的日本数位公主,虽说嫁的大多是平民,但是至少生活稳定。

  2005年,明仁天皇的长女清子公主和哥哥的大学同学黑田庆树结婚,之后逐渐淡出公众视线。黑田是东京都政府职员,夫妇二人和黑田的母亲一起住在东京的高级公寓里。周末时,周围的民众还不时能够看到清子和丈夫、婆婆一起到超市买菜,有时则是清子和婆婆两人。清子还常常自己开车回到皇宫看望天皇夫妇。这位公主虽然已是家庭主妇,但有时会做一些礼仪性工作,如2012年到三重县伊势神宫当临时祭主,原先担任这一职务的天皇的姐姐厚子因为年事已高,所以委托清子代行。

  厚子公主已经年过八旬。1952年,她嫁给名门旧冈山藩主池田家十六代当家人池田隆政。当时池田家经营动物园,厚子年轻时还在动物园的小卖部当过店员。2012年丈夫去世,动物园的经营也不断恶化,当地的志愿者组成支援会帮助厚子经营动物园。

  天皇的妹妹、今年78岁的贵子公主1960年和旧萨摩藩主一族、当时任职银行的岛津久结婚。贵子个性活泼、思想前卫,数十年来她在酒店经营方面颇有建树,在日本著名的避暑胜地轻井泽拥有别墅。天皇到轻井泽时,贵子会邀请哥哥到自己别墅里欢聚。

  天皇的叔父三笠宫崇仁亲王有5个子女,现年73岁的长女甯子公主1966年和近卫忠辉结婚,近卫后来成为日本红十字会会长。甯子夫唱妇随,和丈夫一起从事各种志愿者活动。三笠宫现年65岁的次女容子1983年和茶道名家千宗室结婚,有消息称公主婚后最初两三年和婆婆关系紧张,容子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婆婆“很可怕”,后来才渐渐适应。看来公主与普通人无异,也面临着婆媳难题。

  三笠宫的孙女典子公主2014年5月与出云大社的权宫司千家国麿结婚。千家国麿每月都要去全国各地的出云大社出差,典子就不时一个人回娘家,所以两人是聚少离多,一度外界传出他们分居、离婚的消息。不过2016年他们在出云大社附近建了一栋两层小楼新家,生活似乎稳定下来了。

文章关键词:平民;出云大社;萨摩藩;1983年;日本公主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下嫁平民的日本公主过得如何:有人也面临婆媳难题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黄文炜]日本真子公主原计划今年11月与平民男子小室圭结婚,但突然表示婚礼将延期,这一变故被指与男方家庭的金钱纠纷有关。天皇的叔父三笠宫崇仁亲王有5个子女,现年73岁的长女甯子公主1966年和近卫忠辉结婚,近卫后来成为日本红十字会会长。

  • 美国防部承认空袭摩苏尔造成至少105名平民死亡

    美国国防部当日发布的报告称,今年3月17日,美军对摩苏尔西城一处建筑中的两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发射一枚GBU—38精确制导炸弹,炸弹引爆“伊斯兰国”事先安置的炸药,引发二次爆炸,导致建筑中101名平民和附近建筑中4名平民身亡。

  • 美承认打击“伊斯兰国”行动致至少352名平民死亡

    美国国防部4月30日说,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军事行动自2014年发动以来已造成至少352名平民死亡。美国国防部在当天公布的一份报告中说,2014年8月至2017年3月,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总共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实施了2万多次空袭,造成至少352名平民死亡。

  • 阿富汗塔利班进攻坎大哈机场 致37名平民死亡

    美联社今日报道,阿富汗国防部官员称,该国安全部队周三(9日)在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机场击退了塔利班武装的进攻。安全官员没有提供阿富汗军队和塔利班双方死伤数字,塔利班方面发表的信息称打死几十名平民。

  • 联合国关注也门人道危机 再促冲突各派保护平民

    当地时间2015年6月29日,也门萨那,“伊斯兰国”对当地发动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28人受伤。联合国难民署当天指出,上周六对也门亚丁市一所幼儿园的袭击造成11名索马里人和一名埃塞俄比亚人丧身,其中包括5名儿童,另有12人受伤。

  • 乌东部炮击事件致4平民死亡 俄指责基辅破坏停火

    乌克兰顿涅茨克市市长伊戈尔·马丁诺夫日前表示,发生在3日的炮击,致使4名平民死亡与36人受伤。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日前表示,因基辅无视其义务,明斯克协议长期处于破裂边缘。

  • 乌克兰冲突双方停火8小时 为平民撤离开辟"绿色通道"

    乌克兰冲突双方为平民撤离停火8小时

  • 乌官员:乌东部冲突致12人丧生 7人为平民

    据外媒报道,乌克兰官员30日表示,在过去一天里,有12人在乌东部冲突中丧生,其中7人是平民。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去年9月同乌东部民间武装代表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该小组随后又在本月19日同乌东部民间武装代表签署备忘录,规定建立30公里宽的缓冲区。

  • 俄媒:乌政府军空袭乌东部 轰炸致30平民丧生

    当地时间2015年1月18日,乌克兰政府军和民间武装在东部顿涅茨克机场发生激烈交火。巴苏林表示,“18日下午,基辅自去年夏天以来首次出动军机,对戈尔洛夫卡市居民区实施疯狂轰炸,造成30多名平民丧生,其中包括儿童。

  • 美参议院未通过监控改革法案 将继续监视平民

    据法新社11月19日报道,美国参议院19日否决了国家安全局(NSA)一项监控改革法案,该法案旨在结束政府对美国公民数据的大规模收集活动。未获通过的是《美国自由法案》,该法案旨在限制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大规模收集美国人的电话记录。

  • 阿富汗塔利班斩首12名平民烧毁至少60户民宅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目前阿富汗新一届政府,面临的问题还真不少。王世达:根据他与阿布杜拉签署的协议,阿布杜拉将出任行政长官,通过我对这个协议文本的分析,我感觉这个行政长官其实就等于总理。

  • 俄媒:卢甘斯克东部遭密集射击 有平民伤亡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18日,乌克兰政府军和民间武装在小镇Schastye发生交火,此次交火造成30名民间武装人员伤亡,乌克兰政府军方面则3死9伤。基辅当局自4月对乌克兰东部采取军事行动以来已经造成众多政府军、民间武装人员及平民死亡,联合国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10日,冲突已经造成至少2086人死亡。

  • 联合国:已有超过1100名平民在乌克兰冲突中丧生

    据俄新网报道,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制定的乌克兰人权状况特别报告中指出,乌克兰从今年4月中旬爆发武装冲突以来,共有1129名平民丧生。根据28日公布的报告,截至目前,准确的平民伤亡数据很难统计,但根据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和世界卫生组织观察团获得的信息,从4月中旬至7月26日,乌克兰共有1129名平民死亡,3442人受伤。

  • 白酒“平民”时代:小酒青春 大瓶实在

    白酒进入调整期后,高端白酒量价齐跌,与之相反,青春小酒风靡白酒市场,一时间小酒在各大商超专柜“一枝独秀”。如果说小酒是以“时尚萌”博得年轻人的喜爱的话,大瓶装的白酒则以性价比取胜。

  • 《不以将门为傲,平民本色绘就光辉一生》

      晚年身患癌症,却不愿多花钱治病;担心待遇超标,一再与亲友争吵。身为将门之后,许光以平民的姿态默默走完一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