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男子与人打赌吞20厘米钢条:以为能拉出来

2018年04月25日09:00  来源:封面新闻

5034

男子为赢5千元与人打赌吞20厘米钢条:以为能拉出来

  4月23日,位于成都某医院普外科接诊了一名特殊的病人,病人自称,一年前,因为酒后与人打赌,如果能吞下一根钢条,对方就给5000元,而他真的吞下了。一年里,身体没有异样,想到医院检查确认,钢条是否已经排出。而通过检查发现,这根钢条不仅没有排出,还死死地插在了他的胃里。

  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24日下午,通过一个多小时的手术,医生终于取出了这根长达20厘米的钢条。医生表示,这名病人的手术、输液等总共的费用加起来,预计在1.5万至2万元。医生提醒,吞异物是一种很危险的行为,在吞的过程中,异物很容易划破食道、胃,甚至小肠、大肠,任何一个地方破裂穿孔,都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甚至死亡。

  一年前吞下钢条 一年后男子到医院检查

  4月23日,医院普外科接诊了一名30多岁的中年男子,这名男子的主治医生李佳俊回忆,这名病人来就诊时看起来身体较好,没有异样,但是他说,想来照个片。

  好好的为什么要做检查呢?经过医生的追问后,这名病人才说,一年前,因喝醉酒与朋友打赌,如果能吞下一根钢条,对方就给他5000元,结果,他真吞下去了。因为当时身体没有不良反应,他也没管。一年后,以为通过排便排出来了,但是不太确定,所以想到医院照个片确定一下。

  于是,医生为他进行了检查,结果令人大吃一惊!“通过片子,我们看到,在病人的胃部,有一根亮亮的、长长的东西,根据经验推测,这是一根金属性的异物。”而更令人惊讶的是,这根异物长达20厘米,倾斜地插在胃中,将胃撑开。

  李佳俊医生说:“在这么长时间里,病人说,他还没有出现消化道症状,确实比较特殊。”

  手术一个多小时 医生终于取出钢条

男子为赢5千元与人打赌吞20厘米钢条:以为能拉出来

  病人的另一名主治医生刘斌告诉记者,这根金属异物约20厘米,已经是非常长的了,“我们接触到的病人,吞下的金属异物,都是吞钉子、刀片等较小的一到两公分的,这个将近20公分的东西,处理起来还比较困难。”

  一般,医生取异物都是通过胃镜,把里面的东西夹出来就行了,但因这个异物太长,没法使用胃镜,只能手术治疗。“考虑到创伤原因,我们只能做腹腔镜手术,在腹腔镜下,取出异物。”

  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24日下午3点左右,医生为其进行了手术,经过1个半小时的操作,终于将它取了出来,并确认这是一根钢条。

  刘斌医生介绍,“手术过程中,我们发现,病人的胃部已经出现穿孔,钢条已经完全将一边的胃壁戳穿了,戳穿后,周围组织形成了感染病灶。因为穿孔的地方有这些周围组织的包裹,所以,胃部的东西没漏出来,病人也没出现严重症状。”

  但是,如果没有及时取出的话,后果非常严重,等到穿孔周围的组织包不住了,胃里东西就会流到肚子里,出现严重的感染,甚至死亡。

  目前,手术非常成功,术后病人需进行抗感染治疗,等胃肠功能恢复才能进食,恢复期约10天左右。“这名病人的手术、输液等总共的费用加起来,预计在1.5万至2万元。”

  病人长时间没有不适感? 与‘胶皮’包裹有关

  经过仔细的观察,医生发现,钢条外面包裹着一层胶皮一样的东西,“病人说,他是将钢条插入笔芯塑料管中,然后用打火机将其融化在钢条上的。”

  “之所以在一年里,这名病人没有感觉到不舒服,估计和这层‘胶皮’包裹有关。”刘斌医生介绍,‘胶皮’包裹在外面,使得钢条两端变得比较钝,这样,不容易把消化道周围的组织戳破。

  因为钢条较硬,如果没有这层包裹的话,肯定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尖锐的钢条如果吞到肚子里去,首先会对口腔造成损伤,接着损伤食道,就算它进入到胃里,也会很快就把胃戳破,进而出现肚子痛、发烧、休克等症状。”

  在医院接诊吞异物的病人中,一般小孩常见,成人较少。刘斌医生再次提醒,吞异物是一种很危险的行为,在吞的过程中,异物很容易划破食道、胃,甚至小肠、大肠,任何一个地方破裂穿孔,都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最严重会导致死亡。

  酒友酒后打赌比枪法 男子用裆部当靶被"子弹"击中

  3个酒友相聚喝酒叙旧,酒后竟打赌比试各自的枪法。比试枪法过程中,其中一个酒友提供了家里私藏的枪支,一个酒友“英勇”地用自家裆部给另一个酒友作为比试枪法的靶标,随后被枪支“子弹”击中左边睾丸后报警……

文章关键词:钢条;病人;胃肠功能恢复;打赌;症状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6米钢条插入男孩左眼

    6月14日,麦积区一男孩在开家中的抽屉时,不料盘放在抽屉里的一根约2.6米长的钢条意外弹出,瞬间插入男孩的左眼部,天水消防官兵接警后火速出动,最终将插入男孩眼部的钢条进行成功剪切。

  • 解放军陆军驻渝某师侦察兵上演中国功夫

    5月10日,陆军驻渝某师侦察兵们在营区上演中国功夫,内容包括断棍、劈砖、破钢条、头碎酒瓶等。

  • 洛阳7岁男孩骑车摔倒遭钢筋扎进小腿

    22日下午5时30分左右,吉利区公安消防大队接到120急救人员报警称,吉利区北陈小区一名男孩小腿被钢筋扎入,希望消防官兵给予救援。打完麻药约5分钟后,在消防官兵和医护人员共同努力下,男孩受伤的小腿被成功拽离了“肇事”钢条。

  • 研究称每名病人在机舱内会传染0.7人 坐窗口较安全

    据香港《文汇报》21日报道,飞机机舱属封闭空间,容易传播疾病,2003年的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SARS)也被指通过客机,散播至世界各地。若机舱服务员染病,平均每班航班将传染4.6名乘客,研究人员促请患病的机舱服务员不要上机,当局还应监察传染病患者前后两行的乘客,以免疾病进一步传播。

  • 敬!一边开两会一边做手术 这位仁医的朋友圈向所有病人开放

    3月6日中午,一台高难度的双肺移植手术正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的手术室内紧张进行,主持这次手术的是我国著名的肺移植专家、江苏无锡市肺移植中心主任陈静瑜。如果哪一个医院或医生想拿到肺移植的国家资质准入,他都会竭力帮助团队开展肺移植手术的培训和学习。

  • 十九大时光·一线见闻:“‘健康中国’建设,看得见摸得着”

    10月15日是个周日,早上7点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朝阳医院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宋盛晗就来到了医院。跟随着宋医生的脚步,《工人日报》记者在血管外科的病床上见到了昨天刚做完手术的病人高女士。

  • 病人拔牙医护聚在一旁吃瓜 负责人:没影响

    病人还在手术台上拔牙,镇安县医院口腔门诊诊室几名医护人员便聚拢在手术台旁吃起了西瓜。8月19日,镇安县医院做出决定:对涉事科室和个人进行全院通报批评,责令分管院长在班子会议上作出深刻检查。

  • 南阳女子卖菜养活3个重病人 每晚仅睡4小时

    程国玲头发稀少,每天只能睡4个小时,而且4个小时也睡不安稳,2个小时准时起来一次,帮儿子翻身、吸氧,所以程国玲每晚睡觉时要定闹钟。程国玲听到丈夫喊叫,照顾了大儿子大便后,看着两个可爱的孩子,哭了起来。

  • 女医生称因不会宰病人被领导打 院长:她先动手

    肖医生说,她和曲靖仁爱医院之前的王老板签订合作协议,在医院一楼开设口腔科,合作期到2018年3月结束。陈院长说,肖医生和医院之前的老板签订合作协议,自购口腔材料、器械等,使用院方场地等开展医疗活动,按照合作协议双方是7:3分成。

  • 香港一医院发给病人输错血 称病人无大碍纯属幸运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玛嘉烈医院发生输错血事故,一名护士向一名本身不用输血的病人,输入少于5毫升的O型血,病人本身是AB血型,事后病人情况稳定,维生指数正常。

  • 漯河医生跪地手术40分钟后瘫倒 曾为病人吸痰

    本报漯河讯前日和昨日,一张“跪地手术”的图片在漯河朋友圈疯传。参与这次手术的护士告诉记者,手术是个体力活,当时刘世锋满头冒汗,但是他的左手压住病人喉结,右手手术,停不下来。

  • 陕西一救护车送病人后返程 高速上追尾货车致2人亡

    今天(3月1日)凌晨3点30分左右,佛坪一辆救护车送病人到汉中后,返回途中在西汉高速西安方向龙亭危险品检查站发生追尾事故。

  • 香港一公立医院医生乌龙开药致病人中毒肝肾受损

    香港公立医院去年第三季共录得6宗“医疗风险警示事件”。《风险通报》指出,公立医院于去年第三季录得6宗“医疗风险警示事件”,包括4宗遗留医疗物料在病人体内。

  • 新乡街头怀孕护士跪地救人 网友纷纷点赞

    这几天,一组孕妇跪地救人的照片在网络上迅速走红。据悉,救人的是北干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航集团医院)护士周晴,有孕在身的她跪地救人的义举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新乡最美女护士”。

  • 驻马店急救车接病人途中出车祸 车头撞得一团糟

    11月14日上午9时,京港澳高速公路驻马店南收费站西侧300米处,发生一起车祸,一辆急救车与一辆自卸车相撞,导致急救车上的医护人员受伤。急救车驾驶员告诉记者,当天他驾驶急救车到段庄接一名病人,行驶到事故现场时,前面的自卸车突然掉头,他刹车不及,直接撞了上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