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北极惊现神秘冰窟 几分钟后就消失了

2018年04月25日09:21  来源:海外网

5034

0424北极冰窟.jpg.png

  图片说明:美国宇航局提供的北极冰窟照片

  海外网4月24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近日美国宇航局在美国阿拉斯加州北部的波弗特海发现了一些神秘冰窟,拍下照片后仅几分钟就消失了。由于这片海域最高气温也是处于冰点下,理论上不会出现冰窟,所以引得众人探究。到目前为止,尽管很多科学家参与了讨论,这个现象仍然是未解之谜。

  4月20日,工作人员将照片上传到了宇航局官网上,并命名为“四月谜题”,引发了网友大规模讨论。阅览图片后,有部分网友留言怀疑官方是否把外太空图片误当作了北冰洋图片。

  有人认为是海豹为了透气而破冰制造的气孔。美国冰雪数据中心的科学家迈尔并不认同这个说法,他认为这可能是在冰和雪的重力作用下形成的洞窟。

  冰川学家舒曼表示,这可能是一种由地下热泉外涌引发的随机自然现象,也可能是由于气候变暖导致的局部异常自然现象。

  美国宇航局工作人员松塔格在记录日志上写到:“在我的记忆里,从未见到过如此神奇的现象。它就只存在了那么几分钟。”

文章关键词:宇航局;波弗特海;局部异常;惊现;美国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宇航局发现七颗类地行星 三颗位于宜居带

    据美国宇航局网站(NASA)消息,天文学家宣布,在距离地球40光年的单颗恒星周围发现7颗地球大小的类地行星,其中3颗确定位于宜居带内,或许它们都有水存在。

  • 美宇航局计划在月球试种蔬菜 测试月球生存环境

    根据该计划,美国宇航局打算在2015年年底通过商业太空飞船将一个特制的密封种植罐送往月球。美国宇航局埃姆斯研究中心认为,植物种子与人类都对外在环境条件具备敏感度,前者对生存环境的要求有时甚至更高。

  • 一颗卡车大小的小行星8日近距离掠过地球

    北京时间8日中午,一颗卡车大小的小行星安全掠过地球与月球之间,与地球最近距离为10.5万千米,大约相当于地月距离的四分之一。这颗编号为2013 LR6的小行星长约10米,是由美国宇航局设于亚利桑那州的卡塔利娜巡天系统于6日发现的。

  • 一颗小行星近距离掠过地球

    北京时间8日中午,一颗卡车大小的小行星安全掠过地球与月球之间,与地球最近距离为10.5万千米,大约相当于地月距离的四分之一。这颗编号为2013 LR6的小行星长约10米,是由美国宇航局设于亚利桑那州的卡塔利娜巡天系统于6日发现的。

  • 美NASA花4亿美元请俄罗斯送6名宇航员赴空间站

    美国《航空周刊》报道称,俄罗斯与美国太空总署对联盟号运输服务合同进行了修订,俄方将为美国宇航局训练并运输额外六名船员到国际空间站(ISS),价格为每人7070万美元。”  NASA说道,它与俄罗斯联邦航天局(俄罗斯宇航局)之间4.24亿美元的合同修订涉及培训、发射、飞行操作和六名宇航员的着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