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女童手臂长"肉环" 手术取出已长进肉皮筋

2018年04月25日15:17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安徽4岁女童乐乐(化名)右前臂长出了一圈“肉环”,还伴有肿胀、疼痛,看了好几个医生也不见好转。几天前,乐乐手臂“肉环怪病”终于真相大白——经浙江某医院手术,“肉环”竟然是一根已经长进肉里的皮筋。

  澎湃新闻从浙大儿院了解到,据乐乐家人称,孩子长期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大约半年前,右前臂莫名其妙长了一圈“肉环”。起初家里人没在意,但乐乐的右前臂日渐红肿。今年过年后,乐乐手臂严重肿胀、疼痛,且手指活动受限。看到孩子右前臂比左前臂足足肿大了一圈,乐乐的家人才开始担心起来。

4岁女童手臂长肉环 手术取出一根已长进肉皮筋

  乐乐手臂的X光片。本文图片 都市快报

  随后,乐乐的父母带着女儿在安徽多家医院就诊,但乐乐的病太“怪”了,多家医院都没查出原因。有的医生考虑是皮炎,有的考虑感染……可对症处理后,乐乐的手臂仍不见好转。不久前,他们专程带着乐乐来到浙江某医院。

  骨科副主任叶文松接诊后判断,“肉环”很可能是橡皮筋导致的。“怎么可能是皮筋?”乐乐父母不太相信,但还是听从医生建议,让乐乐住院了。经B超检查,进一步证实了叶文松的诊断。经半小时手术,医生把乐乐右前臂“肉环”里的皮筋取了出来。

4岁女童手臂长肉环 手术取出一根已长进肉皮筋

  手术取出的橡皮筋。

  “橡皮筋长进手臂的案例不多见,我从医20余年只遇到过两次。但我们科室医生几乎遇到过被一根头发丝或袜子里的线头缠绕后受伤的患儿,这类病人的共同特点就是家长对孩子照顾不够,基本都是家里长辈看管的。家长发现孩子不对劲时,其实孩子已经吃过苦头了。病情轻的,需要消炎处理,病情重的,比如乐乐,需要手术治疗。”叶文松向澎湃新闻介绍。

  他提醒家长,要加强安全意识,禁止给三岁以内的孩子玩橡皮筋,也不建议手臂戴饰品,“很多长辈为了图吉利,会给小孩的脖子上、手腕上、指头上绑红绳,希望孩子健康平安,但这种做法存在很多安全隐患,不管是细线还是皮筋勒出的痕迹会藏在皮肤褶皱里,不易被发现,孩子太小,不太会讲话,家长一粗心就根本发现不了,很容易造成对孩子的伤害”。

文章关键词:肉环;乐乐;前臂长;手术治疗;肉皮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童放学路上被刚刑满释放男子拉进地下室猥亵

    5月20日下午,南京秦淮区发生一起猥亵女童案件,事发后警方于25日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根据嫌疑人梁某的交代,他之所以被吓跑,是因为看到乐乐在地下室里大哭并且还喊出了救命。

  • 猥亵女童嫌犯被抓 上午释放下午就犯案(图)

    前几天,10岁的小女孩乐乐(化名)在放学途中遇到色狼猥亵,让其家里人揪心万分。到案后,梁某对自己猥亵乐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梁某因涉嫌猥亵儿童罪,已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 亲爱的 我们结婚吧

    我不甘心就这样稀里糊涂地失去乐乐,简单向同事交代了一下工作上的事,我就匆匆赶回了郑州。我想在东方今报上讲述我和乐乐幸福的爱情故事,并借此机会向乐乐求婚,让众多的读者一起来见证我们的爱情,分享我们的幸福。

  • 男孩流浪路边身世让人心酸 交警助其平安回家

    11月29日下午15时30分,周口交警支队商周高速周口北站带班民警魏川带领民警张建斌、王凯正在站口执勤,这时民警发现路边蹲着一个小男孩,蓬头垢面,满身的泥土。听到这番话乐乐才高兴起来,吃饱后民警给了乐乐一些钱,又给他买了点心,并送他去周口市中心汽车站。

  • 7岁小学生开学第一天遭校车碾轧 经抢救无效死亡

    在武汉市光谷左岭第一小学的校园内,小学生乐乐(化名)的头部意外遭到校车碾轧,经抢救无效死亡。

  • 宠物公墓迎扫墓高峰 墓碑前摆放玩偶零食

    2015年04月04日,北京,清明将至,北京南部的一家宠物安乐园里迎来了一波又一波宠物主人,这些埋葬在安乐园里的宠物有猫有狗,有兔子,有乌龟,甚至有金鱼。

  • 10岁男孩站教室窗台擦玻璃 从3楼坠落身亡

    照片中的乐乐看上去阳光开朗,有些虎头虎脑。事后听乐乐的同学说,当日午饭后,班主任安排同学打扫位于3楼的教室清洁,安排完后自己就离开教室。根据医院开具的居民死亡医学证明死亡(推断)书,乐乐的死亡时间为3月24日下午3时50分,死亡原因为特重型开放性颅脑外伤。

  • 温州4名小学生误把毒药当"零食"

    小张在医院里(上图)已脱离危险,乐乐却无法再回到家人的身边。她说,乐乐今年12岁,一家人原来住在淮阳县,几年前一家三口来到苍南县,丈夫以开出租车为生,她则在当地打零工,儿子在龙港镇一所小学读六年级。

  • 温州4名小学生误食毒药 一河南籍男孩身亡

    小张在医院里(上图)已脱离危险,乐乐却无法再回到家人的身边。她说,乐乐今年12岁,一家人原来住在淮阳县,几年前一家三口来到苍南县,丈夫以开出租车为生,她则在当地打零工,儿子在龙港镇一所小学读六年级。

  • 12岁男孩误把毒药当"零食"身亡

    另一小学生也被紧急送医治疗。

  • 温州4名小学生误把毒药当"零食" 河南籍12岁男孩身亡

    小张在医院里(上图)已脱离危险,乐乐却无法再回到家人的身边。她说,乐乐今年12岁,一家人原来住在淮阳县,几年前一家三口来到苍南县,丈夫以开出租车为生,她则在当地打零工,儿子在龙港镇一所小学读六年级。

  • 郑州女童幼儿园内两次受伤共缝19针 院方:属意外事故

    至于监控问题,王媛媛说,乐乐第二次受伤的地点,是在幼儿园教室外的运动场上,处于监控盲区,无查看价值。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民办教育管理科工作人员赵女士昨日下午说,三臣家馨幼儿园经过了该局审批,是一所合法幼儿园。

  • 快快乐乐上学 平平安安回家

    3月24日上午,濮阳县第二实验小学举办了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 南京男孩上学途中被泼硫酸案一审 被告人获无期

    (卢辉)令人关注的南京11岁男童被泼硫酸一案,14日下午开庭审理。南京中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被告人蔡士林声称财物共计200多万,经过法庭审理认定约60多万,这其中包括42万元的轿车,现金约20万元左右。

  • 快快乐乐过元旦

    12月31日,在南阳路第二小学的教室里,纷纷传来了孩子们的歌声和激动的祝福声。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区别以往,过一个别样的元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