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男子杀人抛尸仍正常生活 15岁曾闷死奶奶

2018年05月20日10:08  来源:北青网

5034

  原标题:残忍!男子杀人抛尸后仍正常生活 15岁时曾闷死奶奶

  去年7月,嘉兴一年轻女子在买房路上失踪,后警方查明,是健身房老板李某将其杀害,抛尸河中,案发后他还跟无事发生过一样正常工作生活。更让大家吃惊的而是,李某有杀人前科——其在15岁时杀死奶奶并焚尸。今天上午,嘉兴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此案。

  庭审中,公诉人披露了陈某详细的作案经过,陈某也交代他作案时的心理。

  年轻女子买房路上失踪被发现脚绑壶铃沉尸河中

  去年7月10日早上7点30分,嘉兴警方接到一名男子报警说,他女朋友约了人谈买房,但从前一天早上7点多开车出去后,已经失联超24小时,手机也一直关机。5个多小时后,警方在新领域广场的停车场发现了这名女子的车,并将正要上车离开的嫌疑男子抓获。

警方在现场勘查

  警方在现场勘查

  两天后,警方在城南海盐塘内打捞起被害人的尸体,其脚上绑了一个壶铃。经法医学鉴定,被害人是因头部受钝性物体作用,致颅脑损伤而死亡。

  嫌疑人陈某,29岁,是一家健身房的老板,被抓后,他的犯罪前科被曝光,惊呆了众人。他在15岁时,因偷奶奶财物被发现,用被子把奶奶闷死,还烧房子灭迹。当时陈某因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并处罚金500元。2014年9月,其刑满释放。出狱后第二年,他结了婚,被抓时女儿1岁多。

  公诉人:提前关闭监控、用健身器材杀人装运过程中又捅刺数刀

  庭审中,公诉机关指控:2016年11月,陈某借钱在嘉兴市城南新领域广场开设了“逆行者健身俱乐部”。因经营不善,俱乐部处于勉强维系状态,因此陈某四处找人投资,试图开设新健身房。

  2017年4月,陈某在一次户外运动中,与被害人结识。后来,被害人急着全额买房。陈某知道后,就联系被害人,说自己有熟人、可以便宜拿到房子等,骗取了她的信任。但向房产中介等简单询价后,陈某发现自己无法买到符合被害人心理价位的房子,就想骗被害人拿买房款给他投资新健身房。

  同年7月8日,陈某以看房为由,约被害人第二天在俱乐部见面。当晚,陈某关了俱乐部的监控设备。第二天早上7点左右,陈某到俱乐部后,想到9点俱乐部要举办活动,员工可能会提早到,就用微信通知员工不用太早上班。

警方在现场勘查

  警方在现场勘查

  7时50分左右,被害人开车到达新领域广场。陈某骗她要上楼拿礼品,送给房产公司的领导。在俱乐部内,被害人发现被骗后,两人发生冲突。陈某拿起地上的壶铃,猛击被害人头部数次,见她没了动静后,把她装进了门口的垃圾桶。

  在装运过程中,陈某感到垃圾桶盖有动静,又捅刺被害人数刀。之后,他匆忙收拾了现场,把垃圾桶运送到地下车库,放在被害人的车内。当晚9点左右,经过多次踩点,陈某开着被害人的车到嘉兴市长水路虹海桥上,把尸体沉到了桥下的海盐塘内。

  陈某杀人后,取走了被害人的手机、银行卡等物。当天,他去了两家手机店,想解锁被害人的手机,但没有成功。案发后第二天,陈某因为洗不掉被害人车内的血迹,把后排座位拆了扔掉,再把车开到洗车店清洗。但因为怕事情暴露,他又把车开回,想让车自燃或者把车藏起来。

  经鉴定,被害人手机、轿车共计价值8.07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陈某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事后又秘密窃取被害人财物,数额巨大,依法应当以故意杀人罪、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其一人犯两罪,依法应当数罪并罚。

  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辩称杀人是没控制好自己

  陈某当庭表示愿意认罪和赔偿,但称目前没有赔偿能力。他表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客观事实和罪名无异议,但对他作案时的心理和细节有部分异议。

  他承认,曾经跟人说介绍富婆给他认识,好绑架拿钱,也承认买房子的事情是骗人的:“我平时习惯告诉别人,有人认识,让人放心把事情交给我办。”

  案发前一天,陈某曾跟人说:“如果明天的事成了就一帆风顺,不成就可能会有牢狱之灾。”

  案发前,7点31分,陈某发了一条朋友圈:“一切问题,都是时间问题,一切烦恼,都是自寻烦恼。心中无尘,心自安。烦恼由心生,同一桩事,想得少则无忧,想得多是自寻烦恼;同一个问题,看到光明的一面则喜,看到灰暗的一面则忧。人生的苦乐,不在于碰到多少事情,而在于心里装着多少事情。”

  陈某辩称,自己当天原本是想说服被害人投资。“我之前在监控底下出过事,流出去了,影响很不好。可能今后投资失败,她会说我骗她,为了不必要的麻烦,就关了。”

  而对于杀人行为,他则辩称,因为被害人不同意投资,言谈中,双方从语言冲突上升到肢体冲突,他最后没有控制好自己的行为。

  杀人、灭迹、藏尸后,他回到俱乐部,参加了当天上午的活动。并在10点09分、11点09分发了两天记录活动的朋友圈,17点45分、18点26分发了两条约人游玩的朋友圈,20点39分发了一个白天活动的视频。之后他抛尸河中,22点33分最后发了一条约人游玩的朋友圈。

  庭审中,控辩双方就被告人是激情杀人还是有一定预谋展开了辩论。法庭在两轮辩论结束后,还就被告人杀人行为是否有劫财目的的问题听取了控辩双方的意见。

  法庭将择日宣判。

  来源:青年时报

文章关键词:陈某;被害人;抛尸;车自燃;杀人行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嫌修理电瓶车太贵 买水果刀刺死车行老板自首

    小戴只有21岁,前年的时候也是从外地来到上海跟着表哥学习修电瓶车的手艺,年轻人很努力,起早贪黑,渐渐地能独当一面了。原来小戴的修车铺距离陈某的居住地步行只有一两分钟的路程,平时无所事事的陈某也一直在小戴车行左右闲逛,因此两人还是很面熟。

  • 荒唐!为请哥们吃饭 月入过万小伙偷卖女友电动车

    得手后,两人将电动车转卖到附近一家二手车行,并以800元成交。毫不知情的曹某在报案后,才通过警方调取的监控得知主犯竟然是自己的男朋友。

  • 老赖欠9000万住别墅开豪车 还有两保姆

    住别墅开豪车,家中还雇了两个保姆照顾生活起居,这是湖南某贸易公司“掌门人”陈某近年在广东的生活状况。在被押送回湘潭的路上,陈某不断向执行法院“哭穷”:“我做生意亏了,躲债躲到广东的,生活早就不如从前了。

  • 男子打牌出“老千”被拘禁浇冷水 逼写20万元欠条

    据南昌市东湖区法院经办法官介绍,陈某系南昌县一名个体户,现年还不到30岁。为了让熊某将之前赚到的钱交出,陈某电话联系叫来王某等人帮忙。后陈某、韩某等人开了两辆小车带着熊某去其家里索要钱款。

  • 团伙瞄准武汉落户新政 伪造学历5万元包落户

    办案民警介绍,操某、龚某是合伙关系,以每件5000元的价格向张某、陈某购买假学历证明。昨日,记者在南湖街派出所扫描民警缴获的“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上的二维码,其中一份郭某的备案表仍能显示假冒的认证信息。

  • 男子将60发子弹当垃圾丢弃 被警察发现后获缓刑

    陈某帮朋友李某搬家时,无意间在李某柴房发现60发子弹,陈某私自将子弹带回家并未告知李某,准备闲暇时做飞机模型,时间长了也忘了此事。2017年6月30日,汉台区人民法院依法对此案作出判决:被告人陈某犯非法持有弹药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宣告缓刑两年。

  • 男子用钥匙划伤百万级奔驰车 涉寻衅滋事被警方刑拘

    一男子驾车到商场购物,停车后随手用车钥匙划伤一辆奔驰轿车,经鉴定后修复还原价值达到刑事责任标准。神龙派出所出警调查,被划伤的黑色奔驰轿车价值140万元,车门及保险杠被锐器划了约1米长的划痕。

  • 弃养13年!女子贪恋前夫事故赔偿款欲认领女儿遭拒

    1999年2月,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的小王在其两岁的时候,生父甘某由于犯罪获刑,生母陈某遗弃女儿后与他人生活。女儿的拒绝,让无奈之下的陈某诉讼至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法院,请求确认自己与小王的母女关系。

  • 富姐自称被强奸要报复 约见男网友只为这一件事

    陈某结婚20多年,家庭年收入五六十万元,除了常常莫名其妙情绪低落,其他也没什么特别,谁都没想到,她居然会被判刑,还是诈骗罪。陈某如实供述自己的主要罪行,积极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最终判决被告人陈某犯诈骗罪,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 行人遭碾压身首异处 司机逃窜3天后自首

    直到12日下午15时许,陈某接到办案民警的电话后感觉事情不妙,谎称其在洞波乡拉货,然后将手机关机连夜逃往广西合浦。之后陈某接到家人劝其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的电话,在经过3天3夜思想斗争后,陈某决定面对现实,回到富宁投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