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慰安妇能活是性别优势?妇女报:口出"妖"言

2018年05月20日10:08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原标题:中国妇女报:情感教主的邪说与时代精神完全背道而驰

  中国妇女报5月18日消息,在一堂“女性情感培训课”上,主讲人、情感类知名博主Ayawawa(杨冰阳)让女孩们想象日军侵华时期的慰安妇制度受害者。她说,同时期的男人更惨,都被打死了,女人至少还能留下一条命。“所以你看,就算遇到战争,女生还是有性别优势的。”

  这已经不是"妖娃"第一次口出“妖”言了。 只是这次更加过份,让人“是可忍孰不可忍"了。

  如果不是看了Ayawawa的文章,真想象不到朗朗乾坤下还有如此阴沉灰暗的教唆,男女平等国策下还有把女性往尘埃里踩踏的课程,情感教主Ayawawa操持的真是歪理邪说、有毒鸡汤。

  网上流传的《情感教主Ayawawa和300万种择偶焦虑 》一文,上来就是一个场景,Ayawawa让课堂上的学员给一个24岁离婚女子的相貌打分,这个女孩子此前已经按照Ayawawa书中的指导做过种种努力——减肥、磨骨、想办法变温柔等。结果,3点5分,女孩子仿佛一棵饱满的植物给晒瘪了“Ayawawa满意地看着这一幕”。

  Ayawawa的课程,主要集中在婚恋上,女孩子如何嫁个好男人,如何防御老公不出轨。而嫁个好男人的前提就是年轻漂亮,温柔嘴甜,包括各式跪舔。她的说法,月入5千的美女,婚恋市场上完胜月入2万的博士平貌女。她在书中写道,女人要好好打扮自己,提高mv(伴侣价值)“震慑”住男人,男人才会被你吸引。女人要降低pu(亲子不确定性),表现出温柔嘴甜,善于崇拜等等,男人才会信任你,进而对你投资,满足你的要求。一套又一套的胡言乱语听起来要把年轻的女性引向人生的歧路。

  在她的所谓理论里,完全没有女性要自立自强,更没有为国家建功立业,相反,她教唆女人不能有事业心,否则男人不喜欢。男人劈腿,全是女人的不对。女孩子的伴侣价值就是年龄,长相,身高,罩杯,体重,学历、性格和家庭环境都在其后。她的这套说辞,必然是把女孩子引向自卑自贱,诚惶诚恐,崇拜男性,丧失自我意志;把女人的幸福限定在是不是找个多金男,是不是老公不出轨。这种教唆不仅与两性平等发展的文明潮流相悖,更是与奋斗新时代的社会主流南辕北辙。

  问题是,为什么如此明显荒谬的邪说还有众多粉丝?300多万女孩子被她引向焦虑,并不断有新的焦虑?这个问题更值得我们深思。

  无论如何,任由Ayawawa的邪说流传,必定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倡导极为不利,对女性发展极为不利,对这种邪说有关部门必须予以清理,才能清朗性别平等的舆论环境。

  来源:中国妇女报

文章关键词:Ayawawa;慰安妇制度;性别平等;女孩子;中国妇女报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Ayawawa被禁言 媒体:频爆妖言的情感博主该收手了

    知名“情感博主”@Ayawawa(本名杨冰阳)发布有关慰安妇的严重不当言论事件,持续引发关注。在此之前,共青团中央、紫光阁、中国妇女报等相继发声,批评谴责Ayawawa的言论,措辞均相当严厉。

  • Ayawawa借"慰安妇"宣讲引发众怒 媒体:早该凉了

    去年6月6日,流量大号“咪蒙”发送的头条文章《嫖娼简史》因涉嫌低俗、性暗示或色情信息被删,随后被禁言一个月。也应当清醒地看到,还有Ayawawa这样的“漏网之鱼”在宣扬“新女德”毒害女性、收割流量、敛财牟利,行径极其恶劣,不容姑息。

  • 安倍:日本从未承认慰安妇制度是战争犯罪

    国际在线专稿: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月18日援引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8日在接受国会质询时表示,韩日慰安妇协议的达成并不代表日本承认日军慰安妇制度是战争犯罪。

  • 韩国批评安倍慰安妇发言:其言论自相矛盾

    据日本共同社4月19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接受美国《时代》周刊(电子版)采访,围绕慰安妇谈及第一次安倍内阁有关该问题的政府答辩书认为“在政府发现的资料中,未发现强征慰安妇的直接记载”。韩国外交部对此批评称:“(日本)一方面声明称不会修改(承认强征慰安妇的)‘河野谈话’,一方面又强调答辩书(的内容),自相矛盾。

  • 美国纽约州再设批判慰安妇制度石碑

    在设于美国纽约州一公园内的随军慰安妇纪念碑旁,日前又新设了刻有批判慰安妇制度的该州议会决议的新石碑。去年,该州议会的众院和参院陆续通过了指出慰安妇制度残酷程度没有先例、是反人道主义罪行的决议。

  • 安倍向慰安妇制度罪魁祸首鞠躬

    参观者们在战争与女性人权博物馆的留言墙上贴满了留言。

  • 韩国:安倍向慰安妇制度罪魁祸首鞠躬令人作呕

    参观者们在战争与女性人权博物馆的留言墙上贴满了留言,人们祝愿幸存慰安妇身体健康,同时呼吁日本承认历史真相,表示一定要让日本谢罪。韩国安重根义士纪念馆负责人李康渊表示,靖国神社内不仅供奉着罪行罄竹难书的二战战犯,还供奉着明治维新以来日本历次对外侵略战争的侵略者。

  • 韩国:安倍向慰安妇制度罪魁祸首鞠躬令人作呕

    参观者们在战争与女性人权博物馆的留言墙上贴满了留言,人们祝愿幸存慰安妇身体健康,同时呼吁日本承认历史真相,表示一定要让日本谢罪。韩国安重根义士纪念馆负责人李康渊表示,靖国神社内不仅供奉着罪行罄竹难书的二战战犯,还供奉着明治维新以来日本历次对外侵略战争的侵略者。

  • 日本学者发现6份官方档案

    据日本媒体22日报道,日本有关学者近日发现了6份日本在二战期间“强征慰安妇”的相关资料,而日本政府1993年时就慰安妇问题发表的“河野谈话”所依据的相关政府调查资料中并不包含这些证据。

  • 桥下彻27日拟向美军道歉 仍拒收回慰安妇言论

    据悉,桥下彻还将在记者会现场向记者配发自己整理汇总的相关见解文的英文版。桥下彻在26日汇总的见解文中针对慰安妇发言称:“我说了(慰安妇)对于世界各国的军队来说是必要的,但是媒体却误读为我认可这样的行为。

  • 台湾呼吁日本正视慰安妇问题向受害人道歉赔偿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外事部门今天说,台当局呼吁日本政界人士应以诚意面对慰安妇问题,并向受害人及其家属道歉及赔偿。台外事部门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台当局将秉持一贯立场,支持且协助台籍慰安妇向日本争取应有权益,还给受害人尊严与公道。

  • 大阪市长将与韩前慰安妇会面 拟公开交谈半小时

    当地时间5月15日,韩国首尔,二战时期的韩国慰安妇及当地民众在日本驻韩大使馆前示威,抗议日本维新会共同党首、大阪市长桥下彻有关慰安妇的言论。据报道,一直向前慰安妇提供援助的“韩国挺身队问题对策协议会”15日透露,韩国两名前慰安妇希望与桥下彻会面,并要求其道歉。

  • 韩教授播慰安妇影片遭日攻击

    其原意是要传导历史真相,结果却引发右翼言论的集体攻击。

  • 安倍称为慰安妇感到悲痛 未提及奥巴马访韩发言

    资料图:2013年8月15日上午,靖国神社附近的日本武道馆按照惯例召开了全国战役者追悼仪式。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访问韩国时指出慰安妇问题“严重侵犯人权”,韩国总统朴槿惠则表示日本“必须展现诚意”,要求其采取具体措施。

  • 美建慰安妇纪念碑遭日团体阻挠

    近期,越来越多美国城市竖起了纪念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