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 映象新闻 | 映象首页
2015年11月12日 第20期

双十一网购节,河南网民“购”给力!

到11日上午11点24分,河南交易额超过去年双11全天的交易额(去年是13亿元),名列全国十大省市之列。
排在第一的是广东省,到下午2时,交易额已经达到66亿元。排在第二的是浙江,第三是江苏。
河南一直是网购的主力军,去年的双11,河南位列全国十大“土豪”排行榜第十名,其中,郑州市成交数据为3.76亿元。截止到11日上午11点24分,已超过去年全天的交易额13亿元,名列全国十大省市之列。

 
 
 

★趣味大数据★

    ■河南交易额名列前10省市

    到11日上午11点24分,河南交易额超过去年双11全天的交易额(去年是13亿元),名列全国十大省市之列。

    排在第一的是广东省,到下午2时,交易额已经达到66亿元。排在第二的是浙江,第三是江苏。

    河南一直是网购的主力军,去年的双11,河南位列全国十大"土豪"排行榜第十名,其中,郑州市成交数据为3.76亿元。

    哪个省的村民最爱运动:运动类产品

    山东、浙江、江苏、福建、广东

    哪个省的村民最爱美:时尚类产品

    河南、浙江、山东、安徽、江苏

    哪个省的村民最勤劳:农资农具类

    江苏、河南、福建、山东、浙江

    哪个省的村民最爱家:家装家具

    福建、浙江、山东、安徽、江苏

    哪个省的村民最爱喝:酒类

    福建、河南、安徽、江苏、浙江

    哪个省的村民最爱跳舞:广场舞产品

    浙江、江苏、福建、山东、河南

    今年,全国有27个省、1700多个县的8000多个村点的农民,首次通过阿里巴巴参加双11全球狂欢节。截至11月11日13时,数据统计显示:

    ■河南人最爱美 最勤劳

    ■河南省农村"双11"销售额前十大村

    1.七里营镇八柳树村

    2.道口镇河西村

    3.王屋镇愚公村

    4.新乡经济开发区张青村

    5.魏庄镇大车西村

    6.小冀镇中街村

    7.玉川区大社村

    8.魏庄镇总管村

    9.化工镇南刘庄村

    10.卫真镇四新村

    ■农民最欢迎的单品

    1.自吸式高压清洗机家用洗车机

    2.32英寸、49英寸、55英寸液晶电视

    3.丝质柔滑去屑洗发水

    4.保暖内衣套装

    5.汽车

    6.羽丝绒被子、被芯

    7.洗衣液

 
 
 
 
 
 
 
 

虚拟经济的魔力,出乎人们的想象。由阿里、京东、苏宁易购等电商在2009年11月11日,用"光棍节"名义发起的为期一天的大规模打折促销活动,发展到今天,其意义早已超出了商业版图的"三国杀"——就在11月10日,李克强总理办公室致电马云,转达总理对"双11"的祝贺和问候,"对'双11'的创举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鼓励,向你并所有电商和网购消费者表示问候。"

作为一个河南人,"双11"的火爆,很让我羡慕嫉妒恨。曾记否,在上世纪的八九十年代,"中原之行哪里去?郑州亚细亚"的广告词,风行大江南北,环郑州二七塔的商战,领全国风骚。如今的二七塔周围,原来的商场虽然还在,却让人慨叹"物还是,人已非"了。

从自身的区位优势和比较优势而言,无论是在线下时代,还是在线上时代,河南有着诞生马云式人物的沃土,有着培养物流业领军者的基因。从曾经的领跑者到如今的跟跑者,原因固然有很多,但是创新能力的不足,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下一个马云会在河南诞生吗

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了"十三五"规划建议,首次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我们完全可以大胆憧憬:下一个马云何时在河南诞生。

如今的河南,创新发展站在新的起点上,且有着以往不可比拟的优势。机场二期工程已经通过验收竣工,拓宽着中原和世界的链接窗口;郑合、郑万、郑徐、郑太高铁紧锣密鼓推进,郑州作为"米字形"高铁枢纽的地位越发巩固,交通和区位优势日益凸显;"网络强省"建设步伐悄然提速,11月6日,省政府与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铁塔四大央企在郑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深入推进"互联网+"发展、打造"米"字形信息网络枢纽、加快信息化建设等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风生水起,新三板上市企业数量位居中西部前列……这些优势为下一个马云的诞生,提供着丰富的给养。

把优势化为创新发展的胜势,既需要作为市场主体的个人和企业积极作为,更离不开机制体制的改革,这就要求政府在简政放权、提升行政效能、提高管理水平上,多有创新之举。比如,目前郑州的交通拥堵,已经到了"是可忍孰不可忍"的地步,尽管拥堵是因为城市建设高峰期所致,但是政府如果能多些应对特殊时期的创新举措,即便是城市建设高峰期,也不会拥堵到影响市民生活和商人经营的地步。

从某种意义而言,下一个马云会不会诞生在河南,取决于创新型政府的打造,毕竟在创新的"硬环境"上,当下的河南还是排在全国前列的。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201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