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僧侣丑闻频出 佛教办公室设举报热线严查(图)

2014-06-19 17:24 来源:国际在线

泰国曼谷大理寺前,僧侣们为进行清晨布施而站成一排。

国际在线专稿:据澳大利亚《昆士兰邮报》6月19日报道,为应对层出不穷的僧侣丑闻,泰国国家佛教办公室开通24小时热线,供公众举报虚假的或举止不良的僧侣。

佛教办公室官员Napparat Benjawattananant称:“人们如发现僧侣们从事反佛教的事情,可向我们举报,包括假僧侣收集捐款等。”Benjawattananant解释,因人手不足,无法一一检查每一位僧侣,于是求助于大众。他承诺,在接到举报后,他们会第一时间采取行动。

据悉,泰国现有约27万名僧侣。近年来,泰国频发僧侣丑闻,包括吸毒、酗酒、赌博和嫖妓等。去年9月,泰当局曾没收一名僧侣总值至少80万美元的资产,包括一辆保时捷与一辆奔驰。此僧侣还曾在10多年前与一名未成年少女发生性关系并生下孩子。今年5月,清迈寺庙5名住持因性侵8名男童等被剥夺僧职,令泰国僧侣形象大打折扣。(林熹)

责编:system
0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