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李克强:大力推进反腐斗争 一批腐败分子受到惩处

2016年03月05日09:48  来源:央视

5034

  我们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锲而不舍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国务院约法三章,加强行政监察和审计监督,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批腐败分子受到惩处。我们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集中宣誓了我国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的历史地位和重大贡献,彰显了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共赴和平、共守正义的坚定信念。

  一年来全方位外交成果丰硕,习近平主席等国家领导人出访多国,出席联合国系列峰会,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气侯变化会议,东亚领导人会议,世界经济论坛等重大活动,成功举办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中欧领导人会晤,启动中拉论坛,同主要大国关系取得新进展,同周边国家务实合作深入推进,同发展中国家友好合作不断拓展,同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和国际机制的关系全面加强,经济外交、人文交流卓有成效,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了重要的重要性作用。

  各位代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顽强拼搏的结果,我代表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感谢! 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表示诚挚感谢!

文章关键词:腐败分子;惩处;李克强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外不是法外,外逃不是出路

    外逃腐败分子带走的大量资金,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钱,决不能让他们肆意糟蹋,在国内做了恶性示范作用。对于腐败分子,应依照党纪国法给予严惩,给人民群众一个交代。

  • 纪委:国际上总有人拿外逃腐败分子做文章

    加强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要进行坚决的外交和舆论交锋。在开放环境中推进反腐败斗争,就要透明自信、有理有据,利用各种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宣示我们惩治腐败的决心和立场,为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创造有利的国际环境和舆论氛围。

  • 习近平反腐大白话: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会出大问题

    说话,既是一种思想观点和能力水平的展现,也是一种领导艺术和技巧的反映,同时也是一个人立场、态度、方法和感情的表达。

  • 军报:对腐败分子组织调查若泄露风声或致被动

    保守秘密,是军人必须遵守的一条重要纪律,也是部队经常抓、反复抓的重要工作。近读邓颖超回忆文章,感到周恩来总理的保密观很值得我们学习。革命年代,周恩来和邓颖超无论在通信中,还是在家中,从来不提党的纪律不许说的事情。

  • “打虎”“拍蝇”:开弓没有回头箭

    记者: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巩富文:加大海外追逃追赃力度,击碎了腐败分子将境外当作“避罪天堂”的美梦。

  • 加拿大今年将加大遣返中国腐败分子力度

    加拿大报纸“7天”2月27日出版的最新一期报道,刊登了对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的专访。赵朴说,加拿大今年将重点考虑如何遣返逃匿到加拿大的中国腐败分子。今年和明年是中加文化交流年,赵朴希望两国有更多的文化团组进行互访,增进相互了解。

  • 中纪委刊文:不得罪腐败分子就要得罪13亿人民

    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老虎”“苍蝇”一起打,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是从严治党的鲜明立场。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到新高度,坚定不移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

  • 钟声:“世上没有腐败分子的“避罪天堂”

    腐败犯罪无关国别、制度、种族,它是人类社会的毒瘤,侵蚀着各国社会的公平正义与发展成果,必须努力铲除一切形式的腐败行为  今年以来,中国的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提速换挡”。

  • 外交部:未签引渡条约是追逃障碍 赖昌星案办案时间长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徐宏透露,截至今年11月,中国已对外缔结39项引渡条约(其中29项已经生效)、52项刑事司法协助条约(其中46项已生效)。今年以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的统一部署下,有关部门先后成立了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内部协调机制,多管齐下,开展追逃追赃。

  • 让腐败分子没有藏身之地

    徐才厚、蒋洁敏、李东生、王永春等曾在党内、军队内、政法系统、经济领域内担任重要领导职务,名声不一般,地位不一般。他们的落马,再次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反腐败问题上的决心极为坚定,毫不动摇。

  • 腐败是导致国家衰亡的重要祸端

    近一年来,中国高调反腐态势引发海内外关注。

  • 人民日报:腐败蔓延是导致国家衰亡的重要祸端

    中国高调反腐态势引发海内外关注。中国共产党要长治久安,争取民心,最终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就必须严惩腐败,对腐败者不能姑息迁就。习近平等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上台后,坚持从严治党,反腐出重拳,治乱用重典。

  • 人民日报:腐败蔓延是导致国家衰亡的重要祸端

    中国高调反腐态势引发海内外关注。中国共产党要长治久安,争取民心,最终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就必须严惩腐败,对腐败者不能姑息迁就。习近平等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上台后,坚持从严治党,反腐出重拳,治乱用重典。

  • 红网:王岐山一年查处11名高官说明了啥?

    王岐山执掌中纪委后,“拍苍蝇”“打老虎”言犹在耳:11位省部级高官落马,民间反腐打开大门,巡视组增加暗访,连中纪委网站都变得“惊艳”…不再强调预防为主,而是主动出击、严惩查办。

  •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横扫一切腐败分子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要求共产党人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治党必先治心,要切实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建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