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90后婚恋观:月均恋爱花费2062元 最关心外貌年龄

2016年05月25日06:57  来源:新快报

5034

  90后的恋情谁做主?有房有车是不是择偶首要条件?互联网婚恋交友平台近日发布了一份针对90后的婚恋观调查报告,报告聚集了90后男女对待爱情、婚姻的不同看法,为公众还原了一个真实的90后群体。

  调研报告显示,近30%的男性“父母不干涉”恋情,女性的这一比例为20%,而当父母与自己有不同意见时,超过四成的90后会和父母沟通,想办法说服他们。在“介绍对象”这件事上,90后同样也不喜欢父母过多的干涉,其中,男性最不喜欢父母为自己介绍相亲对象,“闺蜜、哥们儿介绍” 是90后最偏好的婚恋交友方式,男女均占63%的比例,其次便是同事朋友介绍,近五成男女接受这种方式。同时,通过婚恋交友平台寻找也是男性偏好的方式之一,近47%的男性会通过这种方式去寻找另一半,婚恋交友平台在男性偏好的交友方式中排入Top3。报告还显示,90后在择偶时关注内容的排序中,“外形条件”和“年龄”是择偶时最关心的两点。

  男女的恋爱肯定会有相应的支出,大到一起出国旅行,小到平时的约会或看电影,调查显示,90后的平均恋爱花费每月2062元。在实际调查中,90后的女性认为自己的收入不够花还需要父母赞助的比例为22%,而男性只有13%。但男性普遍更有理财意识,每月收入有盈余积蓄的比例为59%,而女性只有38%。纵观各地区恋爱起步价,90后华南和华北女性分别为7214元和7073元,全国最高。

文章关键词:90后;年龄;恋爱;婚恋观;介绍对象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云南临沧90后消防员救人牺牲 被批准为烈士

    11月2日,田正军的追悼会在耿马自治县殡仪馆内举行,来自田正军家乡的亲人和生前的战友及耿马各界干部群众共500多人纷纷到场,为人民的救援英雄送上最后一程。

  • 杭州姑娘自曝购物单 看完心痛:90后们竟已开始秃了

    看完心痛:90后们竟已经……) 双11预售大战一打响 小编的朋友圈和微博首页 都在买买买、晒晒晒  一个前所未有的现象 让很多人懵了 ▼

  • "90后"小伙30天跑1300公里跨省回家 全程跑坏2双鞋

    从海南到潮州,有无数种“回家”的方式,但来自潮州的“90后”小伙赖文冰,却选择了最原始的一种——跑步。三亚、湛江、阳江、广州、深圳、汕尾、揭阳、潮州……30天时间里,赖文冰在海南、广东两省共24座地、县级市,留下了奔跑的脚步。

  • 小伙30天跑1300公里跨省回家 跑坏2双鞋

    从海南到潮州,有无数种“回家”的方式,但来自潮州的“90后”小伙赖文冰,却选择了最原始的一种——跑步。三亚、湛江、阳江、广州、深圳、汕尾、揭阳、潮州……30天时间里,赖文冰在海南、广东两省共24座地、县级市,留下了奔跑的脚步。

  • "最帅90后环卫工"再成网红 娶美丽女大学生

    去年8月,一个年轻的90后环卫工火了,因为冒着酷暑,翻遍数吨垃圾帮游客找手机,此举感动了万千网友。巧合下,韩一鸣来到欣园环卫公司,待了不到三个月,就去了部队,“单位的老总很支持我,让我复员之后回公司继续干,我很感恩单位。

  • 美女公交驾驶员用玩具装点车厢

    李硕今年26岁,这些娃娃是她童年的时候做好事爸爸奖励给她的,现在已经工作的她将娃娃带到车厢,在装饰车厢的同时也送给一些需要这些娃娃的人。

  • “90后”置业观调查:“只租不买”逐步流行

    随着租赁市场快速发展,“90后”人群置业观正发生变化,多数“90后”对租房表现出了很高的接受度,“只租不买”的观念正逐步流行。

  • 浙大迎首位90后美女博导 被称为“学神”

    近日,浙江大学美女教授杨树的图片刷屏。凭借这些耀眼的成绩,她入选了第十二批“青年千人”计划,被聘为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仅三年时间,Google 学术目前引用量已超过2700次,成为钙钛矿太阳电池领域内他引次数最高的三篇论文之一。

  • 90后小伙纸币上写字求救:我入了传销

    8月14日上午7点45分,在新北门路口,荆州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一大队二中队协警陈林,接到一位大妈送来的学生证。学生证里夹着一张10元纸币,上面写着“我入了传销,救命、报警、好痛苦!”等字。

  • 90后群体最想去哪买房?大数据揭示真相

    与80后相比,90后一毕业就要面对畸高的房价,陷入“毕业时买不起,毕业10年后就更买不起”的窘境,绝大多数90后被迫成为“啃老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