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民政部:“尼伯特”台风灾害已致27人死亡失踪

2016年07月11日17:20  来源:法制晚报

5034

  今日下午,法晚记者从民政部获悉,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于7月3日8时在西北太平洋上生成,8日5时50分在我国台湾省台东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5米/秒,超强台风级),9日13时45分在福建省泉州石狮市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强热带风暴级),10日3时在福建省宁化县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10日14时停止编号。

  受“尼伯特”影响,8日14时至10日14时,福建中东部、浙江东南部、江西中部等地累计降雨量有100-200毫米,福建莆田、福州和泉州局地达220-351毫米;福建中东部、浙江南部和东部沿海、广东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瞬时最大风力有7-9级、局地10-11级。台风导致福建莆田城区出现严重内涝,部分乡镇电力、通讯中断,全省多处交通干道受阻断,道路客运1150班次停运,福州16条公交线停运,长乐机场取消超170个航班,南昌铁路局停运7月8日至10日的旅客列车341列。截至7月11日9时统计,具体灾情如下:

  据福建省民政厅报告,福州、厦门、莆田等9市54个县(市、区)45.2万人受灾,9人死亡,18人失踪,21.3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000余人需紧急生活救助; 900余间房屋倒塌,1.1万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6千公顷,其中绝收1.6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9亿元。

  据江西省民政厅报告,赣州、吉安2市3个县1.6万人受灾,7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近100人需紧急生活救助;农作物受灾面积700余公顷,其中绝收近200公顷;直接经济损失800余万元。

文章关键词:尼伯特;台风灾害;失踪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台风“尼伯特”将登陆福建 台湾火车被吹翻

    今晨(9日)5时,台风“尼伯特”的中心位于福建省莆田市南偏东方大约120公里的台湾海峡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m/s)。

  • 台风尼伯特致台湾2死66伤 39万多户停电

    全台46乡镇、262村里及938条河川溪流列为黄色警戒,目前全台撤离疏散15413人,收容3635人,停电户数达390096户,台电表示,已修复131392户,尚有258704户待修复。交通部分,台7、台7甲线等13条省道,共19处预警性封闭,高铁、台铁对号列车今天全面停驶,海运也全面停驶,岛内航线取消254班次,国际航线延误174班次、取消302班次。

  • 广东海事启动III级响应 防御超强台风“尼伯特”

    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超强台风)今天早上在台湾登陆,预计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受外围环流影响,将对粤东海域附近的船舶及海上作业人员造成严重影响。

  • 台风“尼伯特”逼近 福州上空风云变幻

    7月7日,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逼近,福州上空风云变幻。

  • 专家分析洪灾成因:近一成国土位于洪水位以下

    8日至11日,受“尼伯特”影响,台湾中北部、福建中北部、浙江南部和西部、江西东北部、安徽南部、江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累计雨量有130-200毫米,浙江东南部和福建东北部局地有特大暴雨,累计雨量可达250-400毫米。

  • 台风“尼伯特”即将来袭 淮河流域或有汛情

    6月30日以来,鄂苏皖等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6月30日以来,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及江淮、西南东部等地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给部分地区造成严重洪涝灾害。中央气象台预计,5日起,主要降雨区将逐步北抬,强降雨中心位于黄淮中南部至江淮北部、江汉、西南地区东部等地。

  • 高校有偿替课成产业 替课要求不同费用也就不同

    9月开学后,涵盖泰安多所高校的替课群扩展到19个,多所高校大学生群体中,替课已形成比较成熟的产业链。活动现场,参赛者们奇招百出,脑洞大开,吃饭撑死、学霸看书累死、被电触死、手机炸死、拍马屁喝酒酒精中毒而死……

  • 台铁爆炸案初步排除恐攻 伤者无陆籍人士

    台北警方8日指出,发生在7日晚10时的台铁爆炸案已初步排除恐怖攻击,并称掌握了特定可疑嫌犯资讯。7日晚10时,一列台铁1258次区间车在即将停靠台北松山车站时发生爆炸起火。

  • 中央气象台发台风橙色预警

    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超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今天(8日)早晨5点50分在我国台湾省台东县太麻里乡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

  • 南阳子弟兵福建抗洪救灾被点赞 捡价值15万财物归还失主

    昨日记者了解到,一名南阳籍子弟兵在福建永泰县抗洪救灾中拾金不昧,将捡到的价值约15万元的财物归还失主,当地群众纷纷“点赞”。单海洋是南阳方城县拐河镇徐沟村人,今年26岁,救援期间,还在福建泉州某部队任中士班长,现已调到福建石狮市。

  • 网友吐槽天气预报失约 河南省气象台:夏季降水不均匀

    日渐薄,云四合,应有大雨滂沱。河南省气象台昨日回复,从监测到的情况来看,周四、周五郑州有雨,不过都发生在了市区周边。我省除了郑州市区、开封、周口西部无降水,其他地区都有分散性降雨。

  • 夏雨伴着小暑 清洗郑州的蓝天

    从小暑节气开始,东部淮河、秦岭一线以北的广大北方地区受到来自太平洋的东南季风影响,降水明显增加,且雨量比较集中。根据我省气象台预报,受弱西南气流影响,7月8日有低槽东移影响我省;9日到10日会受台风“尼伯特”外围云系影响。

  • 新乡遭遇史上最大暴雨 驻豫解放军和武警等紧急出动

    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 通讯员 康建国 ◎郑州城管局3台移动泵车支援新乡 另外,郑州市城管局、郑州市政工程管理处派出3台移动泵车,2辆服务车,15名工作人员开赴新乡,支援当地防汛抢险。

  • 台湾高校迎新要新生脱内衣 学者批应严惩

    成令方表示,大学生以为好玩、刺激,却完全没有性别平等概念,需要再教育,学校其实不用到记过,因为教育比惩罚还重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