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广州一女子越南边检时护照被写“fuck you”

2016年07月27日07:20  来源:新京报

5034

钟女士的护照,第8页和24页中国地图南海“九段线”处被写上了脏话。受访者供图

广州一女子越南边检时护照被写脏话

  钟女士的护照,第8页和24页中国地图南海“九段线”处被写上了脏话。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讯 (记者韩雪枫)7月23日,广州人钟女士因私人事务前往越南。在越南入境时,她将护照交给了越方边检人员,拿回护照后,她发现护照里,两处印有南海地图暗纹的地方被写上了脏话。昨日下午,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工作人员称,领馆正在处理此事。

  越方边检人员还回护照时发现

  昨日,钟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23日一早,她与三位朋友乘飞机从广州前往越南胡志明市。当天11点左右,飞机在胡志明市降落。随后,她和朋友排队等候过关。

  过关时,她按照越方要求,将护照递给了越方边检人员。两三分钟后,护照被还回。

  拿到护照后,钟女士随手翻了翻,发现护照的第8页和24页被写上了脏话。

  据了解,2012年,中国开始发放新版护照。新版护照第8页、第24页、第46页印有包含南海“九段线”的中国地图暗纹。

  钟女士护照被写脏话的地方,正是在第8页和24页中国地图南海“九段线”处。“因为不会讲越南话,所以没有当场发作。”钟女士说,“我觉得受到了侮辱,对越南公务员的素质很失望。”

  昨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获悉,领事馆已知道此事,正在处理。越南驻华大使馆政治处则表示,拒绝谈论此事。

  被污损的护照属于无效证件

  “我的护照被写上了脏话,回国入境时会不会遇到麻烦?”钟女士感到担忧。新京报记者咨询北京、上海、广州等多地边检部门后得知,钟女士持该护照回国不会遇到麻烦,但回国后需要换一本新护照,才能再次出境。

  广州边检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规定,损毁的护照属于无效护照。其中,空白签证页缺失和污损都属于被损毁的护照。“如果只是少量的污损,我们都尽量人性化执法。”

  “护照签证页上有脏话,实际属于被损毁的护照,无效了。”上述工作人员称,只要钟女士的护照有照片的那页没有污损,回国时和我国边检人员说清楚情况,入境不会有问题。“但回国后需要换领新护照,否则不能再次出境。”

  链接

  “刁难”中国旅客越南边检被停职

  今年5月2日,一个中国旅行团在越南芽庄金兰机场出境时,被越方边检人员索要“小费”。一名游客因拒绝支付,被越南边检人员暴力对待,背部遭到肘击。

  5月4日,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向越方提出交涉。越方表示,事发后当地政府责成有关部门报告具体情况,加强机场出入境各环节监督检查,纠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对刁难中国旅客行为予以严肃处理。

  5月5日,越南当地媒体报道,芽庄机场涉事工作人员被停职调查。

  根据越南方面公布的调查结果,涉事越方安检人员阮文泰被认定“超越航空安全人员职务范畴”,越南有关部门决定将其停职并处以一千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3000元)的罚款。

文章关键词:边检人员;fuck;护照签证;女子;you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越南海关强行要小费刁难中国游客

    网曝在越南芽庄机场,中国游客与越南边检人员因收取小费问题发生冲突。中国游客与越南边检人员因收取小费问题,发生冲突。原标题:中国旅客遭越南海关刁难 不给小费扣护照

  • 越南旅游各种黑幕:游客边检拒给小费 护照被撕

    陈先生见是四川同乡就上前询问,得知越南边检向女孩索要“小费”时,遭到拒绝。

  • 广州女子入境越南 护照南海地图处被越南边检写脏话

    7月23日,广州人钟小姐因私人事务前往越南。钟小姐告诉新京报记者,23日一早,她与三位朋友乘飞机从广州前往越南胡志明市。钟小姐护照被写脏话的地方,正是在第8页和24页中国地图中南海“九段线”处。

  • 中国游客拒给越南边检小费挨打 高喊中国人雄起

    越南当地时间5月2日晚8点左右,在芽庄机场出关口,中国游客遭遇越南边检人员索要“小费”,拒付后引发冲突。

  • 郑州边检站正式开通QQ

    7月9日下午,郑州市民李女士在家上网通过“郑州边检QQ”咨询,两分钟后,得到了满意答复的李女士发了3个微笑头像表示感谢。为更好地提供服务,河南边防总队郑州边检站7月9日在网络上正式开通了“郑州边检QQ”,面向全社会开放,当日郑州市有20多家旅行社率先上线加入。

  • 九五后整容成瘾 赴韩“改造”遭边检拒签

    随着审美的改变,近些年,整容蔚然成风,潮流男女们整成明星脸或者韩剧男女主角的模样不在少数,整形也早已不再是“阿姨妈妈”们的专属,整容群体逐渐趋于低龄化。日前,有社交媒体爆料,北京一九零后少女携闺蜜赴韩整容,因手术后五官改变大而遭到海关拒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