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长春女子公园遛猴 猴子穿尿不湿涂紫色指甲油

2016年07月29日07:04  来源:新文化报

5034

  28日,在长春南湖公园,一对年轻人带了一只小猴子在玩耍,引起了许多游人的注意。

  “我在南湖公园这边溜达,看到一对年轻人带着这只小猴子, 特别可爱, 好多人在拍照片。 ”网友爆料说,自己也和其他游人一样觉得小猴子模样讨喜。

  小猴子憨态可掬

  在网友拍摄的照片中,一对年轻人在南湖公园乘凉,地上铺着一张防潮垫,小猴子躺在垫上“摆造型”。

  猴子很小,并且有些怕人,要么抓着女主人的衣服,紧紧地贴在她身上,要么搂着女主人的胳膊,生怕离开她半步。不时还将手指含在嘴里,显得憨态可掬。近看,小猴子的指甲上还涂着指甲油,穿着尿不湿,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十分可爱。吸引了许多人拍照。

  一些游人对这只可爱的小猴子都很感兴趣,但在被问及猴子的由来时,那对年轻人却始终未多言,只是说猴子是买来的。

  专家分析是“日本袖珍石猴”

  这只猴子到底是何品种,新文化记者咨询了吉林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唐景文。唐景文表示,从图片看,这只猴子可能是猕猴的幼崽。东北虎园动物管理处的刘先生看过照片后也表示,这应该是“日本袖珍石猴”,是猕猴的一种。

  唐景文和刘先生都强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规定,目前我国并没有允许个人饲养宠物猴,无论是否是在合法商贩处购买,均属于违法行为。通过搜索,记者发现,在网上有很多售卖“日本袖珍石猴”的消息,并且价格并不便宜,很多卖家的价格都在数千元甚至上万元。

  记者添加了一名卖家的微信号,对方称因为是“违法”的,所以并未透露“日本袖珍石猴”的来源。但卖家表示,如果要购买,必须先付款,然后他们通过空运的方式给买家发货。

  有知情人表示,因为猴子不允许买卖,所以很多销售都是通过网络渠道完成,所以购买的风险极大。

  猕猴或携带多种病毒

  据专家介绍,这种所谓“日本袖珍石猴”,其实是日本猕猴或猕猴低龄幼仔。日本本土所产猴类只有日本猕猴一种。但灵长目中并无名称为“石猴”的猴类。这些猕猴幼仔在年幼时期就通过非法捕猎、从合法饲养单位非法交易等手段流入宠物市场。而由于其所谓的“可爱”等特性受到一些宠物爱好者追捧和购买。

  猕猴并不是长不大,成猴的体重可能达10公斤~15公斤,甚至还有超过20公斤的,因为体形巨大,犬齿发达,且发情期性格会非常暴躁,所以并不适合作为家庭宠物饲养。猴类幼仔适应性差,家庭饲养极易造成幼仔死亡。“猕猴可能携带多种病毒,并且有可能传染给人类。”专家说。

  新文化记者 邢阳 实习生高若辰

文章关键词:石猴;小猴子;日本猕猴;日本袖珍石猴;游客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公园遛猕猴 小猴穿尿不湿涂紫色指甲油

    “我在南湖公园这边溜达,看到一对年轻人带着这只小猴子, 特别可爱, 好多人在拍照片。有知情人表示,因为猴子不允许买卖,所以很多销售都是通过网络渠道完成,所以购买的风险极大。

  • 方城:猴年来了原本清静的小村庄因石猴热闹起来

    在方城县独树镇砚山铺村,也有一只只“小猴”,或拱手作揖、或手捧寿桃,你压着我、我挤着你,像一群调皮又爱凑热闹的顽童。

  • 神奇方城石猴 四季保平安

    石猴到门前,四季保平安。这是方城一带耳熟能详的吉祥语。因为“猴”与“侯”同音,从唐、宋开始,传统民俗便常把猴作为吉祥、显贵、驱邪纳福的象征。比如常有画猴子骑在马背上,取言“马上封侯”的寓意;小猴骑在大猴背上,表示“辈辈封侯”。方城石猴则通过立体的形象,传递出美好的寓意。

  • 网售"日本石猴"或传播致命病毒

    据了解有的猕猴携带一种特病毒,若感染到人,将是致命的。

  • 福州动物园一小猕猴夭折 猴妈妈紧紧抱着不肯放手(图)

    昨日,在记者采访时,还有一些游客向猴子投喂零食,一些小猴则叼着纸巾、包装袋在玩耍;一名游客向猴山池抛撒橄榄,被砸到的大猴发出愤怒的吼声;

  • 泰国一母猴死于车祸 小猴抱尸痛哭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3日报道,日前,在泰国中部坤西育府拍摄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只母猴被摩托车撞死后,小猴紧紧抱着母猴的尸体不愿离去,还将自己的脸埋在妈妈的毛里,哭声悲痛。

  • 发展宝宝抽象思维能力

    孩子一天天长大,开始对周边的环境进行探索。同样的方法,可以让孩子整理袜子抽屉(按颜色或者大小),整理玩具(比如把所有的熊玩具放在一起等。这是非常简单、非常美味的方法,能够把体积和重量的概念介绍给孩子。

  • 汤唯宣布怀孕:正在等一只调皮小猴子的到来

    汤唯在朋友圈宣布怀孕喜讯,称:“泰勇和汤汤开春来报喜,我们正在等一只调皮小猴子的到来”。汤唯与老公金泰勇于2014年结婚,金泰勇是韩国电影导演,二人曾合作电影《晚秋》,汤唯是女主角,金泰勇是导演。

  • 1岁幼童变"小老鼠" 屁股长出15厘米尾巴

    洋洋不满1岁,父母在他刚出生时,发现他与众不同——屁股后长了根小尾巴。主刀医生林江凯教授表示,洋洋如不及时手术,会形成双下肢发育异常,造成瘫痪以及大小便障碍。医生表示,洋洋出现小儿神经管畸形,可能与妈妈在孕前和孕期叶酸补充不足有关。

  • 日本一只猴子以英国小公主名字命名 王室粉丝抗议

    日本大分市高崎山自然动物园6日高兴地宣布,今年第一只降生的小猴子有名字了,叫“夏洛特”。这所自然动物园内生活着野生日本猕猴,园方每年会为当年第一只猴宝宝征名,名字要与新近新闻事件或话题人物有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